30天成為百萬Giphy藝術家 卻因為一張魷魚遊戲的gif...

2021/10/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000,000

10 月 3 日,身為 Giphy 藝術家,我的瀏覽量達到了 100 萬次。

興奮嗎?
當然,沒想到我會在這樣短的時間內拿到我的“一百萬”。

瀏覽量 100 萬後我要創造什麼樣的角色? 我問自己。

《魷魚游戲》。
全世界的人都在談論魷魚游戲。

那就做個魷魚舞,看看效果如何。
Giphy 每天更新一次後臺數據,所以我繼續做其他事情,直到隔天我檢查了控制台。
29,000,000
10/6 Giphy Dashboard
???
在過去的一個月裡,我每天上傳 1 個 gif 並獲得了 100 萬次觀看。
但是現在,僅僅因為1個魷魚游戲 gif,一天內的流量比我一個月積累的還多。

飛豬理論

身為創業家,就像是站在風口上的豬。
我不得不同意雷軍的看法。
但不僅僅是創業,你可以在很多場景中找到這個規則。

現在製作 gif 就像 5 年前製作 Youtube 影片一樣。
供應遠低於需求。

如果持續上傳,一個路人也可以獲得巨大的流量。
把有同一技能水平、相同熱情的人分別放在2015年和2021年,讓他們拍同樣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他們得到的流量會相差10倍。

當然,在擁擠的領域中你仍然可以取得一定的成功,偉大的人總能找到自己的路。

努力很重要,選擇更重要。

如果你能成為藍海之王,你還會留在紅海中與幾近全裸、偏激的同行較勁嗎?
尖叫雞 - IG 搜尋kangbo就可以用

旅程

回到我的 gif 藝術家之旅
一些時間點供您參考
9/7 申請被拒絕
9/8 重新提交工作文件
9/9 批准
9/23 詢問藍色徽章,沒有回應
10/3 達到 100 萬次觀看
10/6 120 萬 瀏覽量,上傳魷魚游戲
10/7 2900 萬
10/8 獲得藍色勾勾
你以為我是起飛的豬?

說實在,我只是找到一個熱點。

將 gif 上傳到 Giphy 之前,我在 Line Creator Market 上推出了一款動態貼圖。
Muscle Doge
我以為我可以在製作後使用我的動態貼圖,但我錯了。
為了使用自己的貼圖,您必須先購買自己的貼圖。
WTF?
接著我就轉換到 Giphy,至少我可以在 Instagram Story 上使用我的貼圖。

我沒有費心在社交平台上宣傳我的 3D 迷因生物。

9月9日被批准為giphy藝術家後,觀看數便持續增長。

並沒有太多流量導入我的 IG 帳號,但後臺數據卻是持續成長。

參與度最高的關鍵詞是與健身相關的,比如 abs 和 bodybuilder。讓我不禁好奇 Instagram 是否會變成 Abstagram。

我使用 Blender 構建角色並使用 Mixamo 進行自動上骨骼。
這個過程既有趣又令人滿意,尤其是當你看到吉祥物生動地跳起舞時。
我甚至錄製了一套課程來分享我的經驗。
一塊腹肌
大部分角色的靈感都源自迷因,尖叫雞、天線寶寶、肌肉狗狗和佩佩蛙。
目前還沒有創造出100%的原創角色,我所做的僅僅是把人們熟悉的事物換上新面貌。
直白,但有效。

我會稱自己是專業的 GIF 藝術家嗎?

從歷史經驗可以學到一件事,從平台(免費)來的必然會回到平台。

如果你想建造一座城堡,最好把它建在堅固的磐石上。

Giphy 是一個平台,Youtube 是一個平台,你免費使用的大部分 app 都是一個平台。
聰明的人使用這些平台來槓桿更大的事情,但從不依賴平台本身。

流量只是一個數字。 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流量和導流比流量本身更重要。

我一直在想,如果 giphy 沒有被 Instagram 收購,他們還會有這麼大的流量嗎?
商業上的細節更讓我著迷。

有 Gfycat 和 Tenor,Instagram 為什麼選擇 Giphy 呢?

(鼓勵你去尋找藍海和潛在的 gif 平台, Discord & Tenor)

想法

找到"勢"並做能啟發你的事。
如果你將每年的實驗數量增加一倍,你的創造力就會增加一倍。
貝佐斯是對的,永遠持續探索。

3D 迷因課程

3D 迷因教室
我有為那些對製作 gif 和 3D 迷因感興趣的人錄製了一些教程。

不知道為什麼 Udemy 上的課程是 720p
但你也可以在 Skillshare 找到我的英文版課程
1080p 中文版可以在 Carryou.dev上學習

有一個 Discord 頻道,您可以與其他學習者討論並分享您的 3D 迷因生物。
目前我沒有太多時間來管理它,所以如果你覺得我的課程有用,或許可以考慮申請臨時版主。

本來我打算建立一個可租用的課程來刺激學生學得更快,而不是買一門課程卻永遠學不完。
但是我有一些新項目要處理,暫時懶得去設置伺服器。
在我改變主意之前把課學完,未來有空時再想辦法向各位收費😎。
課程影片並未在 Youtube 上公開,私人影片應該不會有廣告干擾學習成效。
如果您有任何建議,請告訴我。
順便說一句,我還沒看魷魚游戲,因為我所有的空閒都花在 boogie woogie學習韓語/法語
所以我可能不會是你最想討論魷魚游戲的人。

試著按照教程製作自己的迷因生物,祝您順利獲得屬於自己的“100萬”。

「想要我的財寶嗎?想要的話可以全部給你,去找吧!我把所有的財寶都放在Carryou那裡了。」

哥爾·D·羅傑
船長Kangbo
船長Kangbo
You want to know how to paint a perfect meme? It's easy. Make yourself perfect and then just paint naturall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