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196 蹭流量會讓人欲罷不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信在座有在經營自媒體的人,應該能體會,數字的增長在普遍時候都是龜速成長,偶爾突然增加幾個數字,就可以開心好一陣子的那種心情吧。

  平常我也是這樣子的,雖然小說網站的數字我就很少去關注了,但社群媒體上的數字增減,一目了然就在那邊,我不想關注都不行。

  某次我在Twitter貼文,我第一次嘗到了「蹭熱度」的甜頭——才短短一、兩天,我的追隨人數就多了三百多,那個時候通知幾乎沒停過,每幾秒刷一下就有個愛心或追隨,那種感覺真的很容易上頭。雖然熱潮過後,通知就恢復平常的狀態了,這熱度來得快去也快。

raw-image


  可是,那種通知不斷的感覺真的會讓人上癮!

  我甚至想著,下次什麼時候還有潮流可以跟一下,這種心態真是不妙啊,但若可以巧妙運用各種技巧,踏在潮流之上的話,應該用在經營社群媒體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吧。

  仔細想想,我經營社群這麼多年,好像從來都沒有蹭到過熱度,無論是FB還是IG都是,雖然我本來也不是會為了蹭熱度發文啦。然而,Twitter的生態比較容易能做到,就連沒追隨的帳號的貼文都有機率被看到,我這個Twitter新人僥倖蹭到了一次,追隨數就快要五百了。

  這邊也不是推薦大家努力蹭熱度,然後花大把時間等待機會,而是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但是偶然發現有什麼潮流的話,也可以試著跟跟看,也許真會讓你久久不動的追隨數量突然暴增也說不定。

  然而流量也不是隨時都可以蹭到的,除非你真的花了大把的時間泡在社群上面,然後什麼都想嘗試發一下,才能比一般用戶更有機會蹭到吧。但我想我們都有自己的事要做,這種可遇不可求的機會,還是隨緣一點吧。

  不然若花了一大堆時間,卻一直都沒蹭到熱度,那不是太冤了嗎?

  而且,不久前Twitter才開始了限流量的功能,這會怎麼影響到Twitter的用戶,我是不怎麼清楚,畢竟我平常也不會一直在滑Twitter,所以影響不大,但因為新進用戶有限流一天五百則,那我想也會對流量造成一些限制吧。

  話說回來,現在社群軟體很多都默默地砍觸擊率,或者被廣告占據,例如FB和IG都是,Twitter會是最後的淨土嗎?

  至少Twitter到目前為止我還沒看過廣告這玩意兒,而且有標籤功能等等,還是挺方便的,如果有餘力的話,我認為還是要經營一下Twitter會比較好,畢竟這大概是我經營過觸擊率最高的一種社群媒體了。

  雖然未來會不會有更動,我也不知道,但在其他更強勢的社群媒體出現前,Twitter仍然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而且還可以藉由標籤,認識到一些同樣嗜好的使用者,我覺得這個挺好的,除此之外,還有私信功能可以和用戶交流,而且可以放影片和直播,可以說是各種功能都具備,簡便好用。

  有Twitter的話,也歡迎加我喔!

  我的推特:https://twitter.com/utsudo12




今晚要跟大家聊聊

淺談有經紀公司的利弊

歡迎來旁聽!

123會員
269內容數
商業實體出版30餘冊的小說家鬱兔,以幽默的筆法,記錄自己在業界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希望能給予同行或心人一些想法與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4.音樂選擇】只有我倆才知道的秘密…洪嘉豪《黑玻璃》專心坐在駕駛席上的嘉豪,明明上星期才自嘲樣子、名字、歌聲也是普通普通、略懂略懂,那何用黑玻璃遮蓋着?乘着Hans的旋律,陳詠謙的文字明明說着要遮光,怎麼…?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4-01-17
《七日田Sweet Dally》豆乳霜淇淋、黑糖珍珠豆乳大推薦!! 霜淇淋的口感很特別喔!綿密細緻,入口不甜膩,超好吃的啦!而且才40元! 因為我有乳糖不耐症,所以基本上跟什麼冰淇淋還是珍珠奶茶無緣,但是現在有黑糖珍珠豆乳啦!霜淇淋也是豆乳!好幸福! 而且店員小妹妹很可愛親切喔! 因為我拍照廢,直接借用他們的照片搭配我的醜照了😂 《七日田Sweet D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7-01
聽我說劇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沒想到人生都變了!任時完再度黑化,攜手千玗嬉、金希沅共演懸疑驚悚鉅獻Netflix最新韓國原創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即將於2月17日上架,故事改編自日本同名小說,任時完、千玗嬉、金熙元主演,符合現代社會人的情節,加上離奇又驚悚的劇情,反映人們不自覺地被科技綁架而產生的焦慮!來看看這部電影的必追看點吧!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2-16
聽我說劇話│擊敗《黑亞當》空降冠軍!李聖旻x南柱赫《厄憶追凶》攜手打造年度驚悚動作鉅獻!年度驚悚動作鉅獻《厄憶追凶》由《未生》、《舊案尋兇》影帝級演員「李聖旻」攜手《二十五,二十一》南柱赫主演,這對忘年之交藉由一樁連環殺人案帶出幾十年前時代變遷造就的傷痛,究竟最後是否能找出真相?電影將於台灣11月18日上檔!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11-18
聽我說劇話│《黑話律師》哭出「代表作」:演技大爆發韓網大讚!盤點首位「演技豆」潤娥經典演技之作!李鍾碩、潤娥主演的《黑話律師》上週末精彩大結局飆破開播以來收視最高,潤娥在第14集中崩潰大哭的那場戲,更是被所有觀眾誇讚「哭到我心也跟著碎了」、「完全是她從影以來最強演出」、「好想幫她掐死市長」等等,在網路上也掀起熱烈討論;女團出身的潤娥,完全揮別「偶像」包袱,在戲劇圈中站穩地位,不只是《黑話律師》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9-23
聽我說劇話│擺脫圓滾黑肉底!瞧瞧《今日的網漫》金世正的獨家保養瘦身大法!《社內相親》金世正上半年因電視劇爆紅而人氣大漲,最近又馬上推出新劇《今日的網漫》,在劇中飾演因為受傷而放棄運動生涯,轉投入網漫產業擔任編輯的奮鬥故事,在劇中她那宛如絲綢般的無瑕美肌膚及凹凸有緻的完美體態,是不是好奇她的保養秘訣呢?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2-08-17
《黑幫少爺愛上我》小說閱後感這兩個星期筆者一直在忙,終於可以安下心來寫心得,在忙什麼?就是看《黑幫少爺愛上我》小說。 《黑幫少爺愛上我》小說圍繞著兩個主角,二少Kinn和小保Porsche的故事。他們的相遇、相殺到相戀,有許多規則像《與愛同居》的另類黑幫版。 其一就是:#海王總攻遇上直男霸龍女王受
Thumbnail
avatar
大威大大
2022-04-23
聽說和小說角色撞名會穿越?─《黑蓮花攻略手冊》讀後感推薦:5/5 CP類型:前黑蓮花後溫柔癡情男主X外柔內剛機靈小太陽女主 TAG:黑蓮花、穿書、虐、HE 備註:穿書向言情文,文筆順暢,節奏明快。前甜後虐,HE,值得一看。
Thumbnail
avatar
艸全
2021-06-19
《黑喵知情》:敞開內在的小房間,才能真正聽見往往我們因為知道難,因為認定時機已過,就選擇了先放著不去看,先忙著過日子,過著過著人生也就過了。但這部戲用寵物溝通,或其實是一個個超然、全知的「毛家人」為媒介,繞過那些打牢的結,言語的障,還有不看當下只困在過去的眼光,彷彿是對你的內在、或「替」你內在的另一個聲音說話。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20-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