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毒2:血蜘蛛》5.5/10 「換了導演,依然繳出和首集一樣的平庸表現,問題何在」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片來源:IMDb
《猛毒2:血蜘蛛》絕對是我今年相當關注的作品,我熱愛「猛毒」這個角色,也熱愛湯姆哈迪這個演員,但首集給出的表現卻相當平庸,扣除受到不是限制級這個因素,首集也沒有讓我印象深刻的橋段,這次《猛毒2》換掉首集的魯賓弗來舍,改找來安迪瑟克斯來執導,我原先期待著換導演能帶來新的氣象,不料這個換導實質上給我的感覺有換跟沒換一樣,整部電影就像是第一集同樣的風格及架構搬到第二集,角色上做出小更改及替換而已。
《猛毒2:血蜘蛛》劇情接續首集的故事,艾迪開始與猛毒達成一定的生活平衡,但兩人卻依然在某些生活方式上有著分歧,此時連續殺人犯「克萊圖斯」卻指定找上艾迪,他希望透過艾迪記者的身分,能幫助他將他的故事講述給世界聽,不料過程發生意外,克萊圖斯得到猛毒一部分的力量,便因此誕生出「屠殺」,得到屠殺的克萊圖斯不止逃出監獄,更計畫展開一場復仇屠殺計畫。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無論是首集或是這集的《猛毒》最具特色的依然是猛毒與宿主艾迪之間的互動,在這集中劇情更深的去探討兩者的關係,首集兩人較為像是誤打誤撞在一起,不得已需要共同面對共同敵人,到了這集兩人需要學習共同的生活,一個是希望低調不要引起注意的艾迪,另一個則是渴望吃人的猛毒,這樣的互動確實挺有趣,兩人如何達成真正的共識,成為真正的共生體,也就是這部電影在談的內容,這個版本一直很希望營造出猛毒不只是個危險的外星生物,他富有著想法和感情,真的要說者兩集共同的優點,那可能就是讓「猛毒」這個角色變得立體,變得討人喜歡。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扣除掉上述提到的角色火花,《猛毒2》是否有帶來新的元素,很遺憾我只能說完全沒有,這次新加入的伍迪哈里遜,是有稍微帶入一點不一樣的風格進來,但也就只是稍微,屠殺並沒有真的讓人感受到威脅感,「克萊圖斯」這個角色也離真的瘋狂差了那麼一點,這就讓整部電影在反派上,總是給人一種半吊子的感覺,除了半吊子外,動機也讓人完全看不懂,克萊圖斯想像艾迪還有世界復仇,原先為何?這部電影有給出一個解釋,但實際上這個解釋來的很突然也不具有說服力,真要說反派讓人印象深刻,這絕對沒有,但說他毫無存在感也不是那麼一回事,整體的表現就只能用中規中矩來形容,屠殺首次登上大螢幕固然使人興奮,但看到被這樣草率的對待,也令人感到惋惜。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猛毒》面臨最大的問題真的就是過於公式化,一個英雄在面臨強敵的過程,如何藉此克服自己內心的問題,靠著心靈的成長擊敗敵人,以上正是這部電影的公式,我能理解超級英雄電影有一個固定套路在,但如果這個套路已經使導演完全沒有發揮空間,我想正是時候去審視問題的所在了,大家是否記得《猛毒》第一集就被批評的很慘,原先以為是導演的問題,但這集換了導演電影卻長一樣,這就明顯能看出不完全是導演的問題,從這點就能得知至少索尼絕對有給予猛毒一定的框架。 既然談到框架,索尼不給予《猛毒》成為限制級電影的問題,在這一集就明顯拖累了這部作品,「屠殺」這個角色在漫畫本來就相當血腥暴力,在這次的電影裡也有幾個看似該暴力的鏡頭,但全部都未能展現,這讓觀眾只感覺搔不到癢處,也讓整部電影看似很兒戲。
總結來說,《猛毒2:血蜘蛛》整題來說確實比首集優秀一些,但也僅限於某個moment,其餘的時刻依舊是和第一集一樣的平庸感,不是不愛艾迪和猛毒兩人曖昧的互動,只是同一招耍了那麼久,你不膩觀眾都感到膩了,未來《猛毒3》勢必需要展現出新的氣象,限制級就目前看來勢必是要去執行的,同樣的套路再繼續下去,只能說我為猛毒的未來感到擔憂。
《猛毒2:血蜘蛛》10/13全台上映
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發行
歡迎追蹤我以下的平台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Cf2HdIoWM....../videos......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erichoChatMovies/?ref=page_internal
任何合作或邀請都歡迎直接私訊我的E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richo
Jericho
一個熱愛影視娛樂的大學生。第一次接觸電影是2005年,後續陸陸續續開始看更多電影,從好萊塢娛樂大片到奧斯卡獎季作品。 任何合作邀請都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