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邪15-2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詹曉卉困窘的看著詹亞儒,眼神暗示著要怎麼辦,詹亞儒也只好找話聊,「外面的東西不比自己煮的乾淨,但偶爾吃,也無妨。」鄺有希卻無視於他,她眼裡只有詹曉卉,只有杜南凜交代的事情,眼神冷漠到像不認識詹亞儒,害詹亞儒一整個尷尬。
「姊姊,教主希望妳再參加活動,妳等下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面對詹彤恩主動邀約讓詹曉卉頭皮發麻,詹彤恩喊她姊姊竟是為了叫她參加活動?她心中升起不祥的預感。
「有希,妳們這些年都不和家裡的人聯絡,妳知不知道妳媽他們有多擔心妳們?」詹亞儒也終於發現到詭異,他試著和她們聊天,想將她們拉回現實。
「這些年我和我的家人生活的挺好的,不需要替我們擔心。」鄺有希的話讓他們感到怪怪的,詹亞儒問:「我的家人?妳家的人不是找妳十幾年了?」
「我是說神賜給我們的家人。」鄺有希無言詹亞儒和她搭不上話,從以前結婚到現在,兩人始終對不上頻率。
詹亞儒皺眉糾正鄺有希的認知說:「家人是有血緣或是情感的對象,不是那些雜七雜八的陌生人。」詹亞儒貶低的話讓鄺有希和詹彤恩瞬間變臉,她們低沉的瞪著詹亞儒,彷彿他才是外人。
「爸的意思是今天難得相聚,大家能不能好好吃頓飯?」詹曉卉見場面弄僵了,趕緊替詹亞儒圓場,這時他才意識到鄺有希她們被洗腦的有多嚴重。
「有他在的地方就吃不了。」鄺有希陰沉的說著,她這種眼神是詹亞儒沒見過的,而詹彤恩也跟著說:「我們不和陌生又自私的人共餐。」
「他是爸,不是陌生又自私的人。」詹曉卉糾正詹彤恩的用詞,但她卻怨懟的說:「教主說和教友以外的人吃飯是有罪的,他是破例同意我們和妳相聚,而妳卻故意讓我們破戒,妳也很自私。」詹彤恩的話讓詹曉卉傻眼,他們家人相聚吃飯還要杜南凜批准?
「妳到底讓女兒參加什麼邪教?灌輸這些莫名其妙的思想?」詹亞儒動怒的指責鄺有希,要不是當年怕她會支撐不住,才將小女兒留給她,早知道會變成這樣,他就兩個都帶在身邊照顧,也不會讓詹彤恩被邪教洗腦。
「你說誰是邪教?你滿身的罪惡還不跟我向教主懺悔,世界末日若來臨,你會死無葬身之地。」鄺有希也一改以前溫潤的脾氣,嗆辣的指責詹亞儒,頓時餐廳裡的人都看向他們,連服務生都來勸架,還遭受無妄之災讓詹曉卉非常抱歉。
「若有世界末日,妳口中的教主最先該下地獄。」詹亞儒也不示弱的反擊,這徹底惹怒了她們,她們極力護航說:「教主是宇宙救世主,能和神交流,你這種凡夫俗子又怎會懂?」詹彤恩氣憤的指責罵道讓詹亞儒氣憤的拉著她說:「彤恩,妳跟我回家,別再跟妳媽學些有的沒的,妳遲早會變成跟妳媽一樣。」詹彤恩冷漠的甩開他,她拉住詹曉卉說:「姊姊,教主希望妳加入教派,他說妳有慧根,只要認真修道,妳會修道成功的。」
鄺有希也拉住詹曉卉說:「曉卉,妳想和媽媽在一起吧!和我們一起服侍教主、對教主忠誠,妳會比跟在妳爸身邊還要有成就的。」詹曉卉看著她們的樣子瞬間想起那晚教友同時打坐的情形,她嚇的掙扎,她看見的不是媽媽和妹妹,而是兩個惡魔,她嚇的叫著,詹亞儒趕緊將詹曉卉拉到自己身邊,他已經看清楚她們兩個信教信到走火入魔,為了那個不認識的教主,竟忍心推自己的家人入坑,他氣的和她們劃清界線,「妳們就專心修道,不要拖曉卉下水,她的未來可不能被妳們的邪教毀掉。」
「不准你汙衊教主。」詹彤恩氣的向詹亞儒揮舞拳頭,外人不能隨意評論杜南凜,評論他就是在評論神,是褻瀆神也是褻瀆杜南凜,她們瘋狂打罵詹亞儒,絲毫不把詹亞儒當家人看,詹曉卉看到一場混戰,嚇的不知所措,最後只能在服務生幫忙下將三人分開,看到鄺有希和詹彤恩恨牙牙的樣子,詹曉卉不覺得她們是她的家人。
「姊姊,走吧!」詹彤恩冷漠的伸出手,執著把詹曉卉帶回教派,詹亞儒把詹曉卉緊緊抱在懷裡,對她們說:「當初說好的,一人一個女兒,既然妳們不顧親情,只想對那個人效忠,那就不要拉曉卉下水,她有自己的生活,妳們管不著。」
「教主要的人,一定會加入教派的,曉卉別聽他的話,跟我們走吧!」鄺有希也伸出手要拉住詹曉卉,詹曉卉急的往後退,驚恐的對詹亞儒說:「爸,我不要。」
「妳們已經嚇到她了,妳們趕快走,不然我就報警。」詹亞儒威嚇著她們,鄺有希的眼神低沉、冷漠,她才不管詹亞儒怎麼恐嚇,她只想把詹曉卉帶在身邊,她覺得詹曉卉跟在他身邊只會受到外面的世界汙染。
「爸,我會怕。」詹曉卉緊緊抓著詹亞儒,她們就像那天的教友一樣,詭異又恐怖。
詹彤恩也撲上前強拉住詹曉卉,她力大無窮,連詹亞儒都抵擋不住,鄺有希見狀也跟著上前蠻橫的拽著詹曉卉,詹曉卉被嚇的放聲尖叫,其他用餐的客人都看傻眼,有人還將這場鬧劇錄下來,服務生趕緊上前將他們通通分開,詹亞儒看她們被服務生擋住就趕緊拉著詹曉卉往外跑,看到這樣,他也不想勸她們回家了,根本就是瘋子。
「妳媽她們怎變成這樣?」詹亞儒心痛的問著,詹曉卉則驚魂未定的說:「她們好可怕,比上次更可怕。」詹亞儒趕緊安撫她說:「沒事,妳媽她們不會追過來的。」想到她們瘋狂的樣子就覺得沒救了,他表情凝重的說:「我看妳媽她們已經被邪教洗腦了,妳還是把工作辭了,回來鄉下吧!」
「這樣就回去嗎?」詹曉卉工作才剛上手就要辭職,好不容易建立的成就感又要歸零。
「是妳安全重要還是工作重要,妳媽她們那種瘋子是六親不認。」詹亞儒不敢小看她們瘋癲的樣貌,簡直就要把人拖走,這什麼邪教,大庭廣眾之下就想把人帶走?
詹曉卉想到她們一直強調杜南凜要她加入教派,想到上次有張偽善的臉,卻始終想不起臉孔,光回想就全身雞皮疙瘩,她不能被她們帶走,只要加入了就會變得跟她們一樣,瘋瘋癲癲,沒有個人主見。
「跟我回鄉下吧,別讓我擔心。」詹亞儒苦口婆心的勸著,詹曉卉雖然不太想,可她不想再遇到像剛才那種可怕的事,只能低著頭妥協。
詹亞儒深深嘆口氣,沒親眼見到自己也不會相信她們信教信到走火入魔,詹曉卉在電話裡提起時,他還以為只是因為生活依賴在教派上,所以處處說教派的好話,只要和鄺有希好好溝通也許還能老來作伴,讓她們生活也有重心,可現在他不敢妄想,她們的眼神不是親人該有的樣子,彷彿被魔寄生的空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