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家月記】107年6月├牽牽第一次遶境紀錄

2021/08/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牽牽第一次遶境紀錄 (107.06.09@臺北芝山巖 5Y6M+)
牽牽完成符令發放任務
  從22歲後幾乎每年都來臺北士林遶境還願的我,今年突然很想帶著孩子參加活動,一來深深感謝媽祖及眾神明的保佑,二來孩子也該來認識一下傳統廟會活動,以免以後跟老媽脫節了哈哈!
  一點也不時尚、一直流汗、腳很痠很痠
  儘管從來都只是發放符令、換香這樣簡單的工作,我還是深知在傳統遶境活動不是只有熱鬧陣很好看,參加活動就是安全第一!何況這次還是第一次帶著孩子參加,天氣爆熱,長袖衣褲孩子是穿不住的,只好用廟方發的毛巾儘量包住頭臉(兼可稍抵擋炮陣煙灰),頭上再載上帽子(以前是斗笠)(不得不說斗笠好看多了);遶境要長時間走路,因此一定要穿著耐走的鞋,那種花俏的蕾絲包鞋一定是不管用的,得穿步鞋或運動鞋。
  把自己弄得這麼「不時尚」,牽牽看起來是百般不願意,但實際參與了與居民的互動,覺得自己發放符令讓有需要的家庭可以得保平安,似乎覺得非常有意義,也就沒再注重穿著了。
剛上工的小孩臉臭臭/今年的工作項也有掌旗使
  對一個五歲的小孩來說,衣著打扮不入時、要完成活動任務、通過炮陣、重重人潮中跟上轎班及陣頭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小人小腿「在大太陽底下非常不耐走」,此時剛過梅雨季,潮熱悶風撲面而來,在戶外不比室內有冷氣,一下子就汗流滿面(媽祖保佑,幸好小孩沒有大哭淚流滿面),牽牽不停問著「什麼時候結束」媽媽我只能重複著說「今天晚一點就會結束了」。心中暗自慶幸還好我參加的團每年就那麼一次且一天就結束而不是大甲媽那種N天N夜的。
惠濟宮山門看熱鬧陣頭的大家準備出發
Go!
  到後來孩子根本很懂「晚一點結束」=「不知道何時結束」,她只好自己開發出一個方法,因陣頭在市區遶,芝山士林一帶店家多,店門口有不少讓客人候位坐的椅子,所以當發現前方不遠處有店家候位椅時,牽牽馬上跑向前去坐著休息,等我後方的轎子經過再一起走,就這樣走走停停坐坐將近一整天!
感恩公車站及店家候位椅!
公園的溜滑梯是最受牽牽青睞的休息區
  後來終於有後方支援的車隊上的阿公阿媽看不下去(我發誓我沒虐待小孩:牽牽有喝水、有休息阿),但長輩總是心疼這麼小小孩,於是抱了牽牽上車尾隨轎班,過了2小時才再放下讓我倆團聚,這小孩期間居然還可以小睡一下欸!(媽媽表示羨慕)
是真的累了
其實這一路都有長輩默默看護著呀:
幫遮陽的小朱叔叔
這把「陽傘」也太厲害
還有吃的
謝謝牽牽願意與媽媽分享收到的食物
  走了一整天,時間已來到傍晚,腳力已跟不上陣頭,只好且休且走:
明明腳痛到爆,卻還要求拍照的牽牽
  但就像跑馬拉松一樣,我們都還是有完賽,把全程走完,最後紀錄如下:

晚上讓同學廟公請吃一餐謝宴,每年就這樣難得的與同學聚餐一次:
本圖特別感謝小瘦同學提供美顏照片
💗感謝媽祖與眾神明的保佑,活動順利成功!希望來年再相會!  
💗也感謝保佑牽牽的第一次遶境體驗平安圓滿!
芝山巖惠濟宮
  本日最後補個出門搭高鐵到天龍國時的奇遇:

  然後是也沒什麼然後,CrazyFriday沒選上,不過也造成一股風潮。  至於高雄,hmmmmmm......
  ……還是來看看小孩的搞怪照吧😉
應牽牽要求拍的旅蛙示意圖。
本文紀錄小女參加遶境的心得,感謝「士林庄文史工作室」給予參與的機會。

    34會員
    18內容數
    「相片書」 「家庭記事] 「親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