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少年的進香之路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我就是今年坐在「累了請上車」裡的其中一位年輕人。
壽桃宮
  去年看著直播越看越想跟著走一程試試,想了解大家為什麼感動?在回程某日發現今日有空暇,便給自己一個祈雨目的,跟隨媽祖走一小段路。遇到了陌生的姐姐陪我一起走這一段,教我一些規矩起馬、落馬,我也沿路邊走邊靜心想著一些想不透的事。
  去年路程的好,也讓我今年正式的來跟著媽祖進香,做了很多的功課,買齊需要的裝備,出發前連續幾日的大雨讓我開始擔心睡覺的問題,如果遇到下雨鞋子究竟穿什麼好?我就是這樣一個想很多的人,甚至到了出發前遇上疫情高峰,怎麼保護好自己和家人也成為當時我很苦惱糾結的問題。
那幾天我心煩意亂,第二天確認好自己才跟上媽祖。當時是聽到方小V的播客《香燈腳來開講》行前絮語,給了自己一些方向指引,最後第一天我是看著直播聽著鑼聲入睡,早上醒來還在猶豫不決,去與不去?直播上那些冷嘲熱諷「現在疫情如此?你們這些人...」云云,去與不去呢?
最後我內心突然想通一件事,如果我今天沒有去進香也確診了,我會不會後悔?「我會。」,於是東西款款收拾好就出發去了。
  出發的路程意外的熟悉,原來幾個禮拜前我來過這個車站,轉乘公車的地方也一模一樣,不安的情緒又減少了部份。
小店美食
  抵達溪湖時媽祖停駕中,我走入巷道旁地方的小店打算先飽食一頓就上路,這才想到上一次我似乎也是去到鹿港小店吃飽了,拜了起馬才開始跟著走。
  很快的夥伴找到了我,就開始靜心的走著。當然也很快就被媽祖海放,一邊走一直在意背後的重量,也注意步伐,今年的疫情不像去年,去年基本上戴好口罩就能安心,然而今年的新型變異株,傳染力強且快速,喝水吃食都讓大家綁手綁腳,口罩流汗濕了,就用休息時間去角落不斷更換口罩。
  印象最深的路是凌晨兩點多,走往北港路上的最後一段路,漫漫黑夜,沒有盡頭的長路,被海放很久的我們,怎麼走都走不出褒忠的感覺,一直走一直走路很長無止盡,只是覺得累了,聽到旁邊的歌聲:人生如海 有媽祖指引 親像是明燈 踮黑暗時陣牽引咱的心~草屯囝仔的歌《媽祖》才被稍稍鼓舞精神。
  後來也是狀態不好決定上車大休息,路上還有聽聞到說有高齡90歲的阿嬤不願意上車,只靠自己的雙腳一步一步嘿咻嘿咻的前行,對於半程都走不完的我們聽到都十分敬佩,每個人在這條路上都有自己的課題與極限,今年狀態如此,那我也知道說下次我該如何調整自己。
  途中遇到的阿伯為我們解惑一些媽祖相關大小事,自願分發物資補給大家的人,在我們以為要露宿街頭願意讓我們借宿洗澡的姊姊,發自內心的感謝大家。雖然我們只走到北辰派出所,沒有參與進香最讓人感動的儀式,但我深信還有明年後年來年。
(๑╹ω╹๑ )(๑>◡<๑)٩(๑❛ᴗ❛๑)۶(๑˃̵ᴗ˂̵)
出版專題:女子腦內沉思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成為Premium會員,隨時閱讀我的文章、與我互動。
訂閱Likecoin讚賞公民!
↓↓拍手五下,支持我的創作!↓↓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她經營一個播客頻道《也讓ai有點小執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