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婚》

2023/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23.1.23
荔枝7歲/蜜柑4歲6個月/阿粿5個月
結婚八週年的今天,我跟鄒尼帶著孩子們坐貓纜到當年點頭說要談戀愛的談天園,結論是同一個,就是:根本是在整自己。
今天人多到不行,不過上山的貓纜很快就輪到我們了,印象中自己住台北的時候好像沒有搭過纜車,還是只搭過一次,我已經忘記了,不過跟懼高症的鄒尼一起搭很促咪,我跟小孩很興奮,尤其兩個姊姊買了會發光的鞋子,時不時在用力踩一下腳,鄒尼一臉正經但我猜應該流了不少腳汗。到貓空站的時候開始下起雨了,鄒尼一派輕鬆的說這種雨剛剛好,不會下很大,他背著粿,我背著偶爾不走路的柑,一手牽著荔枝,走到了談天園,這雨確實不是很大,但下太久了,背著小孩一直走,視線都模糊了,二打三本來就會有點狼狽的我們變得更狼狽了,不過沿路風景很漂亮,突然發現我們正在走春耶!我第一次看到魯冰花,櫻花也開了。
在談天園想到八年前半夜在這邊,因為鄒尼一直泡茶,我一直喝,約會有一半的時間我都在尿尿,另一半的時間則是一直在聽鄒尼叫我「參考幾咧」,我還記得我邊尿尿邊想著太久沒戀愛了、戀愛好嗎?到底要不要談戀愛?哈哈哈!然後就這樣到了半夜三點多還在參考幾咧,我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答應了,我們一路下山到阜杭豆漿等它開門,記得在車上睡著前的廣播放著「不再讓你孤單」,當時是有點浪漫,八年後真的太不孤單了。
回程有件非常感動的事,兩個大孩子還想坐纜車,我們在雨中排了半個多小時,排我們後方的外籍男子用手幫柑妞遮雨,後來雨一直下,我看著雨水把兩個姊姊的頭髮都淋濕了,心裡很擔心跟抱歉,連我拿來遮粿的整件羽絨外套也都濕了,但謝天謝地,粿在我身上睡得好安穩。此時突然有另一個外籍男子從馬路上奔向我們,手上拿著一條全新的紫色抹布,輕輕地蓋在柑妞的頭上,我睜大眼睛不停向他道謝,真的真的很感謝,因為他淋著雨奔跑,我完全不知道他這條布怎麼來的,我猜也許是跟對面餐廳要的,但不管怎樣,因為這條全新的紫色抹布,我們都沒有著涼,柑妞跟荔枝都說:「他怎麼那麼好!」我說:「我們真的很幸運,遇到大好人了!」
#媽媽需要寫日記 #初二回娘家 #走春 #貓空纜車 #談天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