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跟著孩子一起長大的媽媽

2021/10/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是萬里無雲的天氣,有著大太陽還帶著微風,很舒適,正如是秋高氣爽吧。起床能量滿滿,思考著待會的行徑路線,也許可以嘗試新的方式,不過思考還是要搭配行動才好大徹大悟。看了時間準備出門... ....好,出門吧。
小朋友~該起床囉~~
喚醒孩子,用著熟悉的搔搔癢,鼓勵他,另一方面是用玩耍,刺激身體肌群活絡。
有時心裡想的雖然不是天大般的願望,一個小小的思緒,也能成為現實,賽斯書中的「信念創造實相」非常實在中肯。我才想著新的行徑,今天在樓下等公車的第一班,就真的來了平常很稀有的路線公車,雖然有轉了個彎,必須在短短幾分鐘內立即搜尋下車後的補救辦法,燒腦阿,但是我很快樂,而且依照平常對自己的訓練,這樣的應變是在能力範圍之內。總是依著自身的心念,創造著符合自己的體驗,所言甚是阿。
我騎著出租腳踏車載著孩子,踩著腳踏板,感受著自然的陽光和風在肌膚之間流動。有時候還調皮地扭著方向、擠著孩子,這一切很熟悉,心裡暖暖的。孩子,你也有感受到那股暖心的能量嗎?....我能感覺到,孩子也同樣有所感動,直覺吧。
停妥腳踏車後,早晨漫步看著天空,走進全聯,走到路口。不知為何,睜眼一剎那滿滿的能量,感受到的是由心散發的喜悅,這就是賽斯說的恩寵嗎。看著孩子順利進到教室大樓,我也可以安心的執行自己的計畫。我帶了書及電腦,還配了一杯茶。這杯茶是剛剛走進全聯選購的寶特瓶飲料,以前我是盡量能不買就不買的商品,但是現在我改觀了,選了寶特瓶,瓶身是自己適用的大小,以便後續繼續重複利用,我已經不再執迷於環保容器了。

經過了好多體驗,發現事物都會有「緣」的終點,再貴、再喜歡的,也不會永遠焦點在相同的時間上。因為彼此需要而相識,也因為成長而彼此分離。但學習是永不止息,我們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就要學習,適時的和過去分別,用愛道別,到時候新的悸動會再出現,讓愛就在當下,全心的用愛迎接新朋友,我相信他一定值得,而我也值得。這麼抒情的文字,我真的是在說寶特瓶,但一切卻又這麼的契合在於人之間。
一杯茶、一本書,還有無限的劇場在心中展開。
看著書中的文字,激勵著我反省著回憶。如果,在那個時候,我能即時說出真正想說的語詞,我能創造出美好的世界雛型嗎?... ...但是,我真正想說的該如何說出來呢?
看著在不相同教育理念成長的孩子,依然還保有著童真可愛,但是已經漸漸地在小小的身軀中看見大人的影子。大人曾經的傷疤及擔憂已經傳承到未來,過去的事物用愛道別吧。孩子屬於未來,孩子有屬於自己的想像,充滿獨特的美感。但是如何接續這件事不是容易的課題,如果能鼓勵獨立思考,鼓勵對話,這一切會不會就能有更適合的辦法呢?
一個對於物質實像有著執迷的孩子,眼中看見的比較,其實是自己的內心的悲傷,大人壓迫著不讓玩、不讓髒,後來加入很多對於美麗的偏頗之詞,漸漸的,孩子像塊海綿,純真的將眼前事物融入到自己的腦海裡。他開始反向對待,用曾經的體驗使用在同齡甚至是更小的人,一切以著如此的慣性發展。過程中,我感覺到自己現有詞彙說不出來的負面感受。
孩子,話不能亂說,書不能亂讀阿。盡信書,不如無書
看著書中的文字,想像「執迷的孩子」出現在腦海中,也許我們坐在相同的椅子上,我有好多想說的,一股腦地文字不斷出現,我想說。
我最近在看一本書,你知道什麼是田野嗎?
當然知道阿,這麼容易。
那你說說什麼是田野吧。
不就是鄉下嘛!
如果就字面上的意思,的確是,有農村、有草、有風的自然環境。但是現在這個詞已經延伸到更大了。
田野,如果就教育來看,就像是離開學校的學習方式。你現在遇到的同學,只是少數,你知道教室之外有更厲害的人嗎?.... .....
我該怎麼繼續,不知道,想像才剛開始。孩子會有什麼樣的回饋,我們真的能像我想的一樣順利對話嗎?就像謎題等待著猜題人。就像《田野調查》一書裡寫,沒有人可以預測現地的發展,經驗老道的專家也同樣會面臨剛起步的衝突。不過,我知道要想創造,不能只有信念,一切必須要行動,必須有所作為才能產生能量振動。《老高》說的人類最頂級的發現原子振動是萬有之初。
.... ....阿,我餓了,準備開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蝦米
    黃蝦米
    藉著過去,發現自己想要豐富多彩,我想要成為"為自己"喝采的重要角色。我想要記錄下日常生活中的呢喃聲,練習著轉換文字的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