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72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Mabo:1973年的今天,喜客披薩在東京赤坂開了日本第一家分店。記得我小時候住在北海道的時候,還沒有外送的披薩店,唯一聽過的披薩連鎖店就是喜客披薩,那時候札幌也有一家喜客披薩,不過我小時候因為不太喜歡吃起司所以不太常吃披薩。但現在說到赤坂的喜客披薩,就讓我想到我第一次吃喜客披薩就是去赤坂吃的!那時候是在拍「再見了,螞蟻」的時候,大家會一起去赤坂附近走走,然後喜客披薩就開在赤坂車站附近,我們就會進去吃披薩喝可樂,大概也是那時候發現披薩滿好吃的,而且小時候除了不喜歡起司,也不喜歡青椒,但很喜歡蘑菇😂
和以前不一樣,現在的披薩有很多種口味呢~有加起司、加香腸和加青椒的,連餅皮都能選~其實像這樣透過廣播知道一些小情報,喚起以前的記憶真的很不錯,這大概就是做廣播的好處。是說最近因為廣播發生的好事很多,像我之前有分享過我的口罩是一個剪紙老師設計的,老師後來還做了印章給我,那個印章真的超可愛的!我沒有見過老師,是老師寄給我的,最近老師還送我他設計的兜襠布(ふんどし),老師真的做了很多東西呢哈哈哈,而且老師把我的名字寫得很有特色,我現在也把那個印章隨身攜帶,臨時要簽名蓋章的時候就很方便。

而且感覺這個廣播的聽眾回饋很熱烈呢~像筆名海苔醬就常常寫信來,還有之前有聽眾點播純名里沙唱的「over the rainbow」,聽說後來純名里沙桑在推特和我打招呼xddd(下圖),不過聽到她的消息真的太開心了~是說我在廣播分享的事真的超級私人的哈哈哈,但我本來就喜歡聽廣播,而且現在網路很發達,有時候我在廣播分享的之後都會被寫成網路新聞xd,然後看了網路新聞的朋友就會來聯絡我說我怎麼都不知道你會這樣,也就是說為了避免網路新聞誤導大家,我平常說話還是要收斂一點哈哈,雖然真的能透過網路得知各種情報,但網路上只用文字表達,有時候就是會誤解當事人的意思啊,所以如果我要宣布什麼事還是會用廣播親口告知,也可以把當下的想法和心情直接傳遞給大家,但如果用文字的話就會害怕讀的人會誤會啊~

.
Mabo:是說最近因為工作去了很多可以好好放鬆的地方,像上禮拜就去了富良野三天,雖然以前也去過富良野,但沒有去過那裡的村子裡,在住宿的飯店有很多「來自北國」(從北過來)的劇照、劇本和純穿過的衣服。然後在回程去旭川機場的路上,再次感受到了天空的廣闊和大自然的綠意,我小時候是住在札幌,所以也不常體驗這樣的感覺,去鄉下的親戚家才會有這樣的山和草原,不然就是畢業旅行時搭車的時候才會有這種景象。
*來自北國(北の国から):1981年的日劇,以北海道富良野為故事背景

說到畢業旅行,通常不是去關東就是去京都,但那時候要國中生感受古蹟的美好真的很困難,當時真的不懂,聽到別人在介紹這裡是00寺,這是00像,聽完總是會心想「嗯?然後呢?」,但後來開始拍古裝劇後,過了40歲回來看這些古蹟,關注的點完全不一樣,現在看會覺得為什麼做工可以這麼精細,以前畢業旅行去北海道的時候,雖然也有去富良野、阿寒湖等等地方,不過除了視野好好之外,沒覺得特別有趣,但現在這個年紀再看到富良野的景色,就覺得好舒暢,心想原來被大自然擁抱是這種感覺,而且因為天氣很好,所以天空也很漂亮。
我住的飯店在富良野車站附近,要去便利商店的時候一定會經過車站旁的天橋,走在天橋的時候,有一群小學生和我打了招呼,聽到時真的很驚訝,心想這裡的人還留著逢人打招呼的文化啊~後來走進了一家小餐廳,雖然還沒有營業,但老闆還是招呼我進去,然後對我說不好意思這裡沒有冷氣,是說那天富良野還是有34度的喔😂,坐下後老闆就和我說他們店的招牌是鹽烤大腸和成吉思汗羊肉,點完餐老闆打開瓦斯後室內大概有40度了😂
在現在這個時候,大家也不太會內用,所以店裡只有我一個,可以和老闆小聊一下,一開始老闆和我推薦鹽烤大腸的時候,我心想推薦自家的料理是理所當然的,結果點了發現超好吃啊,在無意間走進的小店,吃到了好吃的鹽烤大腸,這個味道是會讓人想再來一次富良野的啊~真心覺得富良野好棒啊,因為人口少,所以維持社交距離很容易,地也很大,建築物也不多,感覺北海道都是這樣的景象,經過這次,感覺自己重新愛上了北海道,等疫情結束後,還想再來一次~
從北海道回來後,兩天後又到栃木縣工作了,去了栃木有名的竹林,在一片綠意盎然中,一條小溪潺潺流著,簡單來說就像DASH村那樣,感覺我真的是到這個年紀才開始喜歡這樣的地方,儘管以前明明就常常因為DASH的關係去這樣的地方,但以前就只覺得是在工作。老實說我現在最想做的真的是種菜,想要有一個小菜園,然後自己種點茄子、小黃瓜、青椒等等,能自己吃就足夠了,我以前看太一用家庭菜園的時候,覺得自己一定不會接觸這些,所以覺得自己改變了。
*若山農場:Mabo去的應該是這裡,因為google搜尋「栃木縣 竹林」出現的結果都是若山農場哈哈哈

可能也和疫情有些影響,雖然很喜歡東京,因為東京是把我帶進這個世界的地方,但總覺得可以不用一直住在東京,住在靜岡好像也不錯,但也不一定要靜岡,只要找到合適的地方,雖然會離工作地有點遠,但想要搬去那裡,我再15年就要60歲了,所以感覺現在可以開始找地方了。去了富良野一趟,我也開始考慮這些事了,不是也有很多一直在東京工作的人,可能偶然去了沖繩或是其他地方,因為覺得太好了而直接搬到當地定居,但我是從北海道來到東京的人,所以比較沒有這種共鳴,以上就是我最近在思考的事!
.
Mabo:還有一件覺得很神奇的事,就是到旭川機場時,發現我也很喜歡旭川這個地方,但在北海道,我好像也沒有討厭的地方xdd,覺得帶廣很棒,釧路很好,函館也不錯,但旭川很容易讓人感到安穩。是說旭川很多熊的樣子,常常在電視上看到熊出沒在旭川的新聞,例如熊會在河裡游泳等等,但可能是熊真的沒東西吃才會跑到鎮上,雖然人會害怕被熊襲擊,但熊也是為了生活啊,每次看到新聞,就會想果然人與大自然還是要想辦法和平共處的,而且以前的人也是這樣生活的。
.
《節目單元:我的健康秘密》
聽眾說他剛滿50歲,覺得體力真的大不如前,之前聽了廣播後也決定開始健走
Mabo:真不錯~不過現在早上八點過後就開始變熱了,出門時要記得帶水和鹽分補給的糖果
聽眾說他的健康秘密是捐血,因為捐血能幫助別人,捐血前的檢查也能知道自己的健康狀態
Mabo:這樣很棒耶!不但能幫助別人自己也能得利!
.
聽眾說她要離職了,但她在公司喜歡上一個比她大15歲,和Mabo年紀差不多的前輩,本來想在離職那天告白的,但前輩那天竟然請特休,所以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和媽媽說了這件事後,媽媽說這種年紀的男生怎麼可能喜歡上小他那麼多的女生,於是聽眾想問Mabo可以接受對象差幾歲,然後想順便點播Misia的「逢いたくていま」
Mabo:我以前二十幾歲的時候覺得自己不會和比自己小的女生交往,但到了現在覺得差幾歲都沒關係,不過十幾歲的還是不行,像加藤茶那樣也無妨,反而覺得雙方可以接受就好,畢竟自己的事不需要交給其他人決定,所以我覺得差幾歲其實都沒關係,只要不要犯法,要談怎樣的戀愛都可以,對象幾歲都沒關係,只要喜歡就好~

btw我前兩個禮拜買了新電腦,終於擺脫以前那台開機要五分鐘還不一定能開成功、網頁按叉叉要花兩分鐘才會關閉的舊電腦,說有多感動就有多感動😆
不誇張,真的到現在還在開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