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716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972年的今天,在名古屋舉辦的相撲比賽,首次由一位夏威夷出身的國外選手高見山大五郎獲勝,所以今天是國外相撲力士之日。另外在1993年的今天,是橫濱地標大樓開幕的日子,是當時日本最高的大樓,竟然已經開了三十年了嗎!時間過得真快,目前日本最高的大樓是大阪的阿倍野Harukas(300公尺),但等麻布台Hills(325公尺)蓋好之後,就會變成日本最高的大樓。

是說我對高見山選手的印象就是那個棉被的廣告,我幼稚園的時候還模仿他給我表親看過,再來橫濱地標大樓裡面有商辦、攝影棚和飯店,我18歲的時候,演出了松雪泰子和深津繪里主演的戲「Best Friend」,我記得那部戲的編劇是中原みほ,主題曲是山下達郎唱的,其他一起合作的演員還有東幹久跟遠山景織子等等,那時候慶功宴是辦在東京,然後也辦了二次會,二次會結束後松雪泰子,我們那時候都叫她老大,老大說她在地標大樓訂了一間很大的房間,於是一群人就開車或搭計程車去了橫濱,加上工作人員、演員和導演總共有十個人左右都去了,印象很深刻大家就在那個房間邊看風景邊吃東西,工作人員好像都直接在那過夜了,我因為隔天還有工作所以沒有過夜,不過那天真的超開心的,而且還和助導高橋喝酒了,這個高橋後來變成13歲的Hello Work的導演,那時候我也才十幾歲,食量很大,因為還很餓就想下樓去超商買東西吃,沒想到大家都說要跟著我去,還用化妝師工作箱裡的黑色粉底化了小偷裝,連老大都一起了喔哈哈哈,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好青春啊。我和遠山也是因為這樣才認識的,後來也常常一起去喝酒吃飯,她知道很多很棒的餐廳,像有一天她就突然和我說在代代木上原有一間賣納豆義大利麵的店很好吃,就帶我去吃了,真的很神奇竟然有這樣的食物,總之說到地標大樓就想到有過著麼一個回憶,這麼說起來也已經是28年前的事了,那時候還是懵懂無知的18歲,有著懵懂無知的快樂,現在則是已經經歷過各種事,也不常感受到新鮮感了,當時老大才二十幾歲,工作人員也都不到三十歲,但在我眼裡卻已經是很大的大人,那時很驚訝原來這種派對是存在的啊,但現在已經習以為常了,真的很感謝老大帶著我們體驗各種事,讓我在變成前輩後也會想要帶著後輩這樣玩,啊不過時間真的過好快,已經三十年了(突然感嘆)

.

。居酒屋巡禮

Mabo:剛才聽眾點播的這首演歌讓我想到最近看了BS朝日的演歌節目叫「人生有歌」,就覺得好滲透人心,演歌果然很棒,雖然歌曲有很多不同風格和類型,但演歌真的很讚,尤其像我這種愛去居酒屋的人,完全就是演歌的人,在居酒屋聽著用電視機或是廣播放的演歌,真的會覺得很棒。

是說最近因為拍攝三田園,又去了各種地方拍外景,這次就很常在八王子那附近拍攝,有一次就在立川住了四、五天,因為有兒童演員在,所以拍攝通常到傍晚就結束了,很少會拍到晚上,所以我就會邊散步邊挖掘好的店,那幾天總共去了三、四間店,平常的話我都會到超市買熟食吃,但就特別想吃冷豆腐,可是超市賣的豆腐都是兩盒一組,藥味也沒有賣少量的,這種狀況去店裡吃比較方便,於是查了一下發現飯店附近有很多吃的,其中就找到了F店,是由一對父女經營的,到了晚上有時候阿嬤也會出現,因為那家店星期天休假,所以星期六晚上就想說可以去一下,我坐在吧台的座位,點了啤酒、冷豆腐、納豆鮪魚和炒內臟,就這樣邊喝酒邊吃下酒菜,吃了一小時左右,覺得很舒適,那裡的常客和老闆的互動也很棒,然後女兒就在旁邊幫忙,就覺得這樣的氛圍真好。

隔天也就是星期天我去了另一間店,是由一對夫妻經營的,是那種會播放廣播的店,就這樣邊聽廣播邊和老闆聊天,星期一的時候又去了星期六的那間店,又點了冷豆腐,然後老闆就偷偷問我「請問你是松岡昌宏嗎?其實我前天就隱約發現了」,然後又說很喜歡二軒目那個節目,而且很有趣的是那個節目的下酒菜老師加藤桑也很常來這家店,還為這間店寫過一篇專欄,聽說是因為加藤桑大學時就住在這附近,學生時期就很常來,疫情結束後去的第一家店就是這裡,世界真的很小~聽到老闆這樣說我馬上LINE加藤桑說我現在在00店喔,加藤桑回我「竟然」,果然是愛喝酒的人都會發現的好店,覺得這個巧合真的太有趣了,是說我和大吉老師也很常去同一間店,有時候在店裡看到了某個人的簽名,就會心想「果然是這個人也會來的店」哈哈哈。

.

。北海道&橫濱

聽眾說他住在長野,2025年預計長野也可以使用西瓜卡,覺得很方便,問Mabo剛從北海道到東京的時候有什麼很不一樣的地方

Mabo:長野還無法用西瓜卡啊!我的經紀人也是長野人,我很喜歡長野耶,去年還是前年拍逃亡醫F的時候,在下大雪的天氣在長野車站吃的蕎麥麵真的永生難忘,可以排在第一名或第二名(請參考211226那期的內容)。然後是北海道和東京的差異,其實蠻多人問的,我是從札幌的藤井公寓搬到橫濱的石井莊公寓(為什麼是說公寓的名字啊⋯⋯找超久想說根本就沒有這個地名,才驚覺是公寓的名稱😃),剛到橫濱最衝擊的大概是熱水出來的方式,在札幌的時候水龍頭轉開就有熱水,但這裡要先把水放進浴缸後,再把燒熱水的東西轉開才有熱水,不過也可能是那個建築的問題,因為我父母離婚後我就和媽媽兩個人住,其實有一段時間還蠻拮据的,家裡連電話都沒有,如果有人要打電話找我們,都是先打到親戚家,我們再去接,所以以前很常去親戚家。

另外就是遮雨板,因為北海道沒有梅雨季所以不會用到這個,還有梅雨季的時候家裡會出現很多蟲,我真的對這裡的環境感到非常驚奇,還有去附近的河裡游泳的時候被岸上的阿伯罵了,因為那條河很髒,聽說是日本排名前幾名的髒,但我在北海道很常去河裡游泳,所以沒有想太多,沒想到岸上的阿伯就很大聲的對我說「你會死掉!!」,然後還有一些沒聽過的鳥叫聲(開始模仿),是鴿子嗎?都是我在北海道沒聽過的,還有就是蟑螂!說不定現在北海道也有蟑螂了,但我以前真的沒看過,所以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家裡會出現那麼多蟲,真的很多種蟲喔,而且空氣也和北海道完全不一樣。我大概是1986年左右搬到橫濱的,剛好是泡沫經濟的時代,對我來說環境真的變化很大,在北海道只要走五分鐘就能到學校,但因為是住在橫濱的山上,走到學校要花十五分鐘,我還記得我是在五年級放春假的時候搬到橫濱的,三月底搬家,四月就要到新學校上課,到現在那時的忙碌感還是記憶猶新,搬到橫濱後看到的每一樣東西都是沒看過的,去超市也都是沒看過的東西,沒有賣小羔羊肉、沒有𩸽魚、沒有我想吃的麵包也沒有炒麵便當,有一段陣痛期,畢竟講話有北海道口音,還有很多東西使用的方式也不一樣。

我想起了一件事,好像在我轉學過去前,他們剛好教到了北海道的長萬部町,所以老師和同學介紹我是從北海道來的時候,同學馬上就說「是長萬部!」,有一段時間我的綽號還是長萬部xdddd,小朋友就是這樣,很單純很好笑,但我根本不知到長萬部是什麼,同學看我不知道,還說你不是住在長萬部嗎,我就說我哪有我是住在北海道,還有同學問我是不是都會騎熊捕鮭魚,我根本聽不懂哈哈哈哈哈哈,那時候大概花了三個月才習慣橫濱的生活,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是蠻有趣的回憶,有時候還蠻希望鄉下的純樸能永遠保留,像長野雖然變得很方便,但我也不希望長野的善光寺那邊有所改變,每次去到那邊就會覺得空氣很棒,街道的氛圍也很棒~


以上是本週內容,除了松岡昌宏硬是講出公寓名那裡造成些許困擾,其他部分都還蠻滿意的哈哈哈

然後送上EXO的killing voice,蝴蝶少女真的好讚~~

還有之前忘記分享的SHINee的回歸曲,崔珉豪好帥⋯⋯

還有這首也很讚,聽到泛淚🥹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