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1022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日是何日

Mabo:1797年的今天,有一位叫André的人,等等誰是André啊xdddd,總之就是André-Jacques Garnerin在法國的公園從八千呎的高空中,用了像雨傘一樣的布製品從天空中降落,所以今天降落傘紀念日,這不會太厲害嗎w,從八千呎高空用直徑八公尺的傘狀布製品降落,André真的很厲害欸!!好好奇他那個降落傘的骨架是怎麼做的,不過最後有成功真的太好了,但也是因為有這樣的先例,後面才能改良出越來越多東西。

另外今天也是草笛光子桑的生日,我今天會打電話給她的!我們是用舞台劇的角色名字稱呼對方,他都叫我麥可,我都叫她莉莉,廣播結束後,大約傍晚就會打電話給莉莉,我每年都會和莉莉說生日快樂喔~最一開始是在三谷桑的舞台劇認識,後來我們又一起單獨合作了舞台劇,之後偶爾就會找莉莉約會,莉莉喜歡吃肉,所以我們常常去銀座吃肉喝酒,莉莉很喜歡喝一種叫「橫濱」的雞尾酒,每次去酒吧都會問有沒有橫濱,她總是很有精神呢!聽說最近還在拍新作品,希望莉莉能一直活力滿滿!

。超商俘虜

聽眾問Mabo有沒有吃過ハッピーターン的濃厚梅子口味

raw-image

Mabo:我在便利商店有看到,但一直沒有買來吃,我也很好奇它的味道,剛好現在廣播室有這個,我馬上就來吃吃看,肯定是好吃的吧!不過這個好像比一般的還小,(品嚐中),不錯不錯⋯⋯很好吃欸!梅子粉和ハッピーターン魔法粉的組合簡直是絕配,是非常和諧的鹹甜感,很累的時候會想吃呢,尤其是在拍戲的時候,太好吃了,希望能多多出新商品,期待未來的表現,好好笑我只會出一張嘴。

是說真的有很多聽眾會問我會在便利商店買什麼吃,但我買的東西很多元耶,像我都會買Lawson的炸雞君,我常買的是辣味和起司口味,當然也會買全家和7-11的炸雞來吃喔,便利商店的小點心真的很好吃,很累的時候就會到便利商店買沙拉和炸雞,回到家洗完澡後邊看新聞邊吃這些配啤酒就很幸福了,我喝完啤酒後,通常會再把三種喜歡的燒灼調在一起喝。還有每一個月或兩個月,就會買便利商店的沙瓦來喝,總是會在搭新幹線的時候喝,我都會買7%的,然後再配泡菜,有時候會喝梅子口味的,但也很喜歡喝無糖的,反而不太會喝有糖的,我拿來調酒的就是這樣子的燒灼或沙瓦哈哈,通常如果是這麼樣的一天,我那天通常也不會煮飯了,整餐都會是在便利商店買的食物哈哈哈,標配就是啤酒、酎ハイ 兩罐、炸物類、したらば(如下圖),就是在蟹肉棒裡加明太子的那個,真的有夠好吃的,在飯店真的很常這樣吃,在家如果不想煮的話也會吃這些,如果還是很嘴饞的話,就會拿出家裡囤的烤雞肉罐頭,偶爾有這樣的日子還不錯喔~

raw-image

。微波便當

聽眾說自己是貓舌,非常怕燙,每次超商店員詢問需不需要加熱便當都會說不用,覺得Mabo好像不怕燙

Mabo:我也很怕燙喔!不過如果超商店員問我便當需不需要加熱,我有時候會說不需要,如果能自己加熱的話我會選擇自己來,感覺這位聽眾下次可以嘗試拿回家自己用微波爐加熱,這樣就知道自己可以接受的溫度了,之後再去超商的時候,就可以和店員說「可以只幫我加熱15秒就好嗎」之類的,雖然可能和平常的SOP不一樣,但我覺得只是調整秒數,店員說不定是願意幫忙的,而且這樣說,總比和店員說「請幫我加熱,但不要太燙」還好xdddd,就算不行,不然也可以加熱後放到涼了再吃,這麼說的話,或許超商可以推出一些自助的服務好像還不錯~

。共通點

聽眾說喜歡的明星剛好都是北海道人,想問Mabo生活中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

Mabo:喜歡的人們的共通點喔⋯⋯我自己的話因為是北海道人,所以如果遇到北海道人的話會覺得特別親切、特別放鬆,不過我覺得很漂亮很可愛的人,通常都是福岡人哈哈哈哈哈,我真的覺得福岡有很多漂亮的女生,我喜歡的類型都在福岡了,是說之前成員很愛叫我模仿筋肉人的羅賓假面,其實我模仿得不像,但我從國中開始就很愛模仿,然後大約是十年前,大泉洋桑來我們之前一個叫5LDK的節目當嘉賓,那時候就問他會模仿嗎,然後他就模仿了羅賓假面,他模仿完我們團的其他人都興奮到不行,因為在他們身邊大概除了我就沒有模仿羅賓假面的人,而且他連模仿的台詞都跟我一樣哈哈哈哈,而且大泉洋也是北海道人,最後搞得好像所有北海道人都喜歡模仿羅賓假面一樣xdd,我能想到的好像就是這樣的事了🤣

。您的心靈導師已上線

聽眾說自己的父親目前胃癌第四期,家裡是務農的,現在只剩下他一個人在做事,但實在沒心力再種田了,想轉職但又不知道能做什麼,希望Mabo能給他一些建議

Mabo:恩⋯⋯我應該怎麼給你意見呢,首先還是希望這位聽眾的父親的病情能往好的方向進行,但要給意見的話,有些事如果不是在當事人的立場就不會知道,所以我也不確定接下來的給的意見是否對這位聽眾有幫助,首先單看這位聽眾寫的訊息,會覺得有一個地方很值得注意,就是「沒心力種田所以想轉職」這裡,我覺得呀⋯⋯如果現在連做事的心力都沒有的話,就算轉職可能也不會有太大的幫助,感覺現階段比起轉職,這位聽眾可能要先恢復自己的心理狀態,如果自己的心理狀態沒有恢復,一直都感到很無力的話,是沒辦法進行下一步的,但如果問我要怎麼恢復心理狀態,這部分很抱歉,我不知道,因為我不知道這位聽眾現在心理缺少了什麼,可能需要這位聽眾自己去尋找,如果能找到無力的根源,或許就能改善目前的狀態,等身心都穩定後再想轉職的事可能會比較好,至於要怎麼找,就得從日常生活中尋找了,從日常的小事去確認做哪些事會對自己有幫助。

其實我也不確定如果我和這位聽眾發生一樣的狀況會怎麼面對,可能在種田的時候會邊看著作物邊想「今天作物的狀態好像不太好」、「看來跟我一樣啊」,然後就會想到,要趕緊讓作物恢復狀態才行,或許接下來也會連結到要改變自己的狀態,我說的只是或許喔,或許像這樣透過日常的小事,就能讓自己有改變的契機,不管是要不要轉職或是轉職後要做什麼工作,或許就因為這樣有了頭緒。我覺得願意從頭開始是一件很好的事喔!相對的能一直堅持做同樣的事也是很棒的,我自己覺得持續和挑戰這兩件事對一個人來說很重要,至於這位聽眾要選擇挑戰還是持續,決定權終究在自己身上,但不管怎樣在開車之前,一定要先加滿油,不然連車都開不了,所以這位聽眾可以等準備好了之後再做選擇,另外在做選擇時,可能也會接收到很多人的意見,但最後選擇時,請一定要跟隨自己的內心,我覺得這麼做也是對父親的孝順方式,我能明白這位聽眾因為父親的病情導致自己的狀態很不好,但我想你的父親要是看到你這樣也會很不忍心的,可是事情已經發生還是得面對,為了父親還是得振作,雖然我常常說沒力的話就別做了,累的話就休息,但針對這位聽眾的狀況,我覺得可以試著告訴自己我很好、我是最棒的,像這樣激勵自己或許會稍微好一點,不好意思我能給的意見就只有這樣了。

如果這位聽眾身邊有家人朋友可以討論的話,也可以找他們討論,雖然我自己遇到困難不太會和別人開口,總是自己尋找答案,或許會多花一點時間,但這樣的過程對我來說也是很好的養分,總而言之還是要先專注在自己的狀態上,希望這位聽眾和你的父親都能越來越好!如果這位聽眾聽到這裡覺得我說的不是你想要的也沒關係,這代表你是有在想這樣的方法是不是對你有用的。是說大家如果有想說的想問的都可以和我分享喔,畢竟人生中不順遂的事大概佔了一半吧,但如果在十件壞事中有一件好事就足以讓一個人支撐下去,如果你的人生真的一件好事也沒有,也可以和我分享,雖然我無法給每個人意見,但至少可以分享我自己的想法給大家。

.

Mabo:是說也有很多聽眾會問我,平常會聽自己的廣播嗎?雖然我沒有每一集都聽,但幾乎都會聽,我都會在健走的時候聽廣播,然後也會邊聽自己的廣播邊笑,這樣說出來覺得好噁心喔哈哈哈,我有時候也會被自己很荒唐的發言逗笑,總而言之我就是很愛自己拉哈哈哈哈😂


睽違兩週終於又重啟廣播翻譯,上上週不是我不想翻,是我實在翻不了,松岡昌宏與兩位前輩相談甚歡,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翻:),上週則是我們趙演員的見面會,最後還是沒有如願到韓國見本人,但還是有幸能透過線上一窺演員😃

另外昨天和朋友相約騎腳踏車,原本的目標是從新店騎到淡水,但大家騎到大稻埕就快餓死,索性就停在大稻埕了哈哈哈,不過也騎了20公里~btw因為我有一段時間沒做有氧,所以其實蠻擔心能不能負荷,果然剛開始騎就因為貧血暈眩(懷疑是月經的錯)休息了一下,但後面15公里都沒中斷騎完了,說好下次約早一點,從早上開始騎車的話一定可以騎到淡水的吧xdd,不過蠻意外的是今天竟然沒什麼痠痛的感覺,讚👍

附上騎完腳踏車後的咖喱飯~

附上騎完腳踏車後的咖喱飯~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