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904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年今日

Mabo:1994年的今天是關西國際機場啟用的日子,所以今天是關西國際機場啟用紀念日,竟然已經28年了,然後2001年的今天也是迪士尼海洋開幕的日子。是說自從有了關西國際機場後真的便利很多呢,去關西的交通選擇變多了,沒想到已經過了28年了啊~大阪這幾年的變化也很迅速呢,人上了年紀後,回到同一個地方就會開始比較以前這裡是什麼,那裡是什麼,我前陣子去了北海道一趟,在北海道待了四個晚上,至於為什麼會去北海道呢,因為疫情很久沒回去看看,有一些想見的人和想做的事,才決定回去一趟,所以今天的廣播會稍微分享回北海道的故事。
.

。松岡昌宏返鄉記1

Mabo:因為疫情的原因,有一些很久沒見的朋友,機會難得就想說可以去札幌吃個飯,然後我有一個朋友,他們夫婦剛好也要去北海道旅行,於是就說好到了北海道再一起吃飯,還有另一個朋友剛好那幾天也在北海道,所以也約了那個朋友,原本是想說禮拜天或禮拜一出發,然後星期三回東京,但去年上サンドウィッチマン的節目時,介紹到北海道小樽有一間壽司店正在因為疫情所苦,但還是努力營業,而且那間店的老闆很有趣,和常客的感情也很好,那時就想去了,我還在節目裡和老闆說「我會去喔!」,當我說這句話的時候就真的會實行,所以我原本是和朋友約好星期日一起吃飯,後來想說可以星期六就先去小樽吃壽司,因為朋友夫婦那天也沒事,所以我們三人就一起去吃了壽司。
那天從羽田機場到北海道新千歲的飛行時間是1小時8分,到了新千歲後就馬上轉乘電車到小樽,搭了1小時16分到手稻站,也是在那裡拍照傳給我們公司的人上傳到推特,後來到了那間壽司店,真的和想像中的一樣棒,在那裡吃飯真的超開心的,那裡的老闆大概大了我十歲,但老闆是一個非常樂天的人,然後老闆娘是很兇的人,年紀比我小一些,可是他們夫婦間的氣氛非常好,在旁邊看的人也會覺得很開心,朋友夫婦是開車來的,吃完壽司後就說可以順道載我回札幌,但我想說隔天一早再出發前往札幌就婉拒了,因為我現在很早起,早上七八點就起床了,然後這次來北海道也計劃要健走,所以還帶了慢跑鞋,隔天早上也真的在小樽走了一小時多,一路走到了新日本海渡輪,然後再走回飯店。
走了這一趟發現小樽也和以前來的感覺不太一樣了,但這座城鎮還是一樣舒適,就這樣到了札幌,在札幌住的是平常常住的飯店,因為和北海道朋友的約是在晚上,於是下午又和朋友夫婦一起到處玩,然後朋友就說要去蟹將軍吃飯,是說我上一次去蟹將軍是38年前的事了,睽違38年在蟹將軍啃螃蟹,還發現附近開了一間立食居酒屋ほていちゃん,不禁感嘆札幌現在也有這樣的居酒屋了,而且店內還不少客人,每個客人看起來都有自己的故事,就這樣度過了上午。是說晚上一起吃飯的朋友就是和我一起拍北海道啤酒SAPPORO CLASSIC廣告的オクラホマ,關於晚上的事,我等等再繼續分享。
.

。松岡昌宏返鄉記2

Mabo:到了晚上我就和一個認識的爺爺,還有オクラホマ的兩個人(河野真也、藤尾仁志)一起吃飯,我們去了藤尾的後輩介紹的餐廳吃飯,那個後輩原本好像也是藝人,但後來沒有繼續,轉做一般的工作,前陣子結婚了,他真的長得很帥,大家都叫他一平君,一平君原本也有在踢足球,是一位足球選手,在成為藝人之前是在國外踢足球的,後來不當藝人後,改到報社當運動新聞的記者,可能是之前當過藝人的關係,他非常的爽朗,也很幽默,一起吃飯的那兩個小時,我和藤尾一直被他捉弄,但真的很好玩哈哈哈。是說一平君是雙胞胎,但很妙的是他的雙胞胎兄弟叫五郎,明明是雙胞胎但名字卻不是一跟二,而是一跟五,問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他媽媽說生產的時候「一下就生出來了(いっぺんにコロって生まれたから)」,所以才取名叫一平跟五郎哈哈哈哈哈,超級好記的啊哈哈哈哈,一下就生出來真的太有趣了,總之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夜晚。
然後隔天和後天就去了以前常去的居酒屋,白天的時候就在以前小時候住的地方附近閒晃,我一歲到五歲住的家還在,但五歲到十歲住的公寓已經不在了,但明明十年前來的時候還在的,於是就問了附近住家正在澆花的婆婆,才知道那棟公寓去年拆了,想著不知道以前的鄰居們怎麼樣了,走在以前小時候常走的街道,在北海道的那幾天,早上散步時也都會刻意繞過來看看,散步的時候經過了一座橋,和媽媽以前和我形容的一樣,因為我媽總是說我是在這座橋下撿到的xddd,所以我就拍了橋的照片,紀念一下我出生的地方(?)
這次來北海道不是因為工作,而是自己的私人行程,能在這個年紀像這樣重新認識北海道覺得蠻好的,而且也不常有這樣的機會,雖然這次回來有很多地方不一樣了,多少讓人有點惆悵,但看到立食居酒屋還是感到很興奮。二、三十歲回來時,有那時候的樂趣,現在回來,也有這時候的樂趣,今天錄廣播前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也一直回想起回北海道的那幾天,有時候在和朋友吃飯時,會說起那個年代真好啊~但這之後改變的事情還會有很多,我想會覺得年輕時很快樂,大概是因為那時有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做,什麼都很新鮮,但過了20年後的現在,該做的都做了,到了這個年紀,享受生活的方式也不同了。
覺得「那個時代」很棒,和覺得「那個時候」很棒不太一樣,那個時候說的是自己的事,但那個時代說的就是所有事,現在也有很多年輕人會說那個時代真好,我想是因為現在真的太便利了,以喝酒這件事來說,以前大家沒有智慧型手機,網路也不發達,所以大家想怎麼喝酒就怎麼喝,但現在恐怕無法那麼自由自在了,社會的改變果然是有好有壞呢,這次回北海道,對於這個問題有了更深的體悟,時代開始改變時,難免會覺得以前比較好,但自己也有不得不改變的地方,雖然我自己是屬於我就是不想改變的人,但我現在覺得如果改變的話,是不是又能像年輕時經歷各種新鮮事一樣呢,這樣或許能成為更容光煥發的阿北,我不是在說變或不變有無對錯,只是覺得以現在的自己來說,改變或許會比不變更好,但同時也想維持某個部分不變。
這次去北海道真的思考了很多事,更確定在這個時代的洪流中,自己有不得不改變的地方,就像去了很久沒去的店時,發現這間店的氛圍煥然一新一樣,雖然看到那間店多了很多年輕的客人很替店家感到開心,但同時卻也有這家店和自己回憶中不太一樣了的那種落寞,可是這並不是店家的錯,只是我的情緒沒有跟上店家的改變,就像有一天發現遊樂園不再有趣一樣,不知道大家去旅行,或是久違回一趟老家時,會不會有這種感覺呢?以上就是我這次回北海道的心得。
.
Mabo:是說前天是國分桑的生日,國分桑竟然已經48歲了,我們真的都上年紀了呢哈哈哈~

上週松岡昌宏才發豪語要多唸聽眾來信,結果這週馬上分享自己的事xdd,不過還蠻好聽的就算了哈哈
btw今天是我生日,無事滿25歲ㄌ:),因為昨天就把大餐吃完,也花了一堆錢,所以今天反而很安分,甚至還去上教練課跟跑步還債🥲
最後下週是引頸期盼的馥甄演唱會,努力了好幾年這次終於用公司電腦搶到票,於是下週要遠征高雄看演唱會(超興奮)
但因為買了馥甄演唱會的票,再加上一堆少時15週年的周邊(保守估計花了5000,要強調是保守估),昨天瞄了一下刷卡紀錄,真的是很驚人呢:),最近竟然花了快兩萬,真的是很會散財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