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501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今天是勞動節,也是扇子之日,來源是在紫式部寫的源氏物語中,有女生送扇子(おうぎ)給光源氏,於是在1990年5月1日設為扇子之日。然後今天也收到了許多來信~~
.

トマたまカレーうどん的幕後小故事

聽眾說Mabo之前與丸龜製麵合作的トマたまカレーうどん可以重新販售真的太好了!因為這次多加了起司,所以想知道這次的製作小故事
來自太一的推特
Mabo:首先很感謝這個商品可以再次發售,在發售前也討論是不是要讓味道升級,原本是想將トマたまカレーうどん和丸龜的咖哩結合,但後來沒有這麼做,之後就有人提議可以在原來的商品上加一些配料,於是又有了可以讓大家自行選擇配料的模式,比如納豆、溫泉蛋之類的,而且各店鋪可以選擇自己要提供的配料,像我也很喜歡可以自行調整味道和配料的居酒屋,所以很贊成這個做法,但後來又討論到好像沒有加過起司,所以就決定加入起司了!而且番茄、咖哩和起司聽起來就很合,也有滿多女性也很喜歡起司,聽起來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但就開始猶豫要加幾種起司、還有加哪種起司,於是又到了丸龜的開發廚房,各種嘗試之後,最後選擇了4種起司,但選好之後,又遇到了比例的問題,還好重新上市之後,很多朋友傳訊息和我說加了起司後很好吃,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經驗呢~
想到以前拍PV的時候,導演都會和我們解釋分鏡和整體的故事線,後來自己嘗試當導演後,真的覺得如果沒有聽到主唱的聲音,就無法構思MV的畫面,就算有demo也無法,所以我就會先請工作人員先放進長瀨的聲音,聽了之後靈感馬上就來了,真的很神奇,然後就可以開始構思場景、故事、服裝、運鏡等等,拍完之後就可以開始剪輯了,以前剪輯不像現在用手機就可以輕鬆做完,當時真的很享受剪輯的過程。其實作曲也是一樣的,先有一個構想,再開始寫曲子,曲子完成後,在填詞前先和編曲家調整曲子,完成後才開始填詞,其實在寫曲子的時候,就大概會有一些歌詞的主題,曲子完成後再決定要用那一版本的歌詞,如果都覺得不合的話,就再重新想,或是把各種版本合在一起。
說了那麼多,想說的就是,製作トマたまカレーうどん的過程就和作詞作曲還有演戲是一樣的,思考角色的設定然後表演出來,構思MV的場景然後拍出來,思考歌曲的風格然後寫出來,思考トマたまカレーうどん呈現出來的味道然後做出來,一切都是始於腦中的想法啊~雖然丸龜說和他們的咖哩聯名也不錯,但因為トマたまカレーうどん是Mabo的作品,所以一切都以Mabo的想法為主,這樣トマたまカレーうどん才會有1+1大於3的價值,這次在製作過程中也和丸龜的三位料理長討論了很多,例如食材的產季、要如何運用當季食材、還有如何取得食材等等,講真的,我真的覺得這個過程超有趣的!在拍廣告的時候,因為吃到的味道完全和自己想像中的一樣,所以沒有必要刻意表現出好吃的樣子,廣告的表情就是我吃到的真實反應。不過人的喜好本來就各有不同,說不定也有人覺得トマたまカレーうどん不好吃,但沒關係,就吃自己喜歡的就好,有些人就會自己加鮮ㄍ奶油,聽說這樣也很好吃~最後最近真的很多人寫信和我分享心得,真的好開心!
.

。生病不可怕!

之前分享老公得糖尿病和法式吐司很好吃的聽眾又寫信來了,聽眾表示投稿法式吐司那一篇時,還不知道老公得糖尿病xdddd,但之後會努力和老公一起進行飲食控制
Mabo:我自己也有氣喘和過敏的毛病,這些都會跟著我一輩子,雖然有時候很不舒服,不過既然這些毛病要跟著我這麼久,一直這麼悲觀也不是辦法。回到糖尿病的話題,我最近剛好讀到一本介紹糖尿病的書,就有說到水、鹽和糖都是身體必須的東西,但要適量,我想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識,至於糖尿病患者就是要控制糖類的攝取,總之看完這本書後,我覺得糖尿病並沒有大家所想的那麼恐怖,另外關於這類型的書,我常常讀江部康二老師寫的,比如醣類的介紹等等,他有出很多系列,而且都寫得淺顯易懂,也會用很輕鬆的語氣告訴患者吃什麼沒關係,但要控制哪些食物的量,還有哪些食物應該攝取的量也一目瞭然,如果能好好控制的話,就能輕鬆和疾病共存,而且也發現即使去居酒屋,也有很多東西是糖尿病患者也可以吃的,這樣想就覺得飲食控制沒有那麼困難了哈哈哈,像有些居酒屋有自己的特製餐點,如果不知道可不可以吃,其實也可以選擇去連鎖的居酒屋,這樣也比較好確認到餐點的成分,就算是自己做菜,在調味時其實也有很多東西可以代替調味料,總之希望這位聽眾與先生能好好加油!
這次也有一位聽眾寫信說他得了肝癌,最近剛結束一場手術,看到這個來信我才意識到聽著這個廣播的人們,並不是每個人都是健康的,這也讓我不禁開始想要如何和疾病共存,不過是人都會有迎接死亡的一天,當然如果不是因為疾病死亡是很幸運的,像我未來可能也會因病死亡,但我覺得不需要害怕,只要做好面對的準備就好,因為我們家有癌症病史,所以我每年都會做檢查。
.

。三田園回來了!

聽眾1說第五季的三田園讓人覺得懷念又同時感到新鮮~
聽眾2說第一集的來賓觀月亞里莎在ig po文說在後台看到三田園的戲服,實在太想穿就拿來穿了xd,聽眾看到這則貼文後表示可以透過over size的衣服感受到松岡昌宏身形的巨大
聽眾3問Mabo,三田園抱的吉娃娃是にこみ嗎?
Mabo:不是哈哈哈,那隻吉娃娃叫做瑪麗,是三田園的導演養的狗~另外也有人問最後的「請教三田園小姐」的單元是怎麼來的,其實就是和這個廣播一樣,和大家收集問題,再由工作人員選擇幾個讓我⋯⋯啊不是,是讓三田原小姐回答,這個沒有劇本,都是現場即興發揮的!
.

《節目單元:00四天王》

聽眾說他看漫畫的四大好朋友是廣播、咖啡、綜合堅果和濕紙巾,濕紙巾是為了堅果灑滿地時而存在的🤣🤣🤣🤣
Mabo:啊哈哈哈哈哈原來如此,但這位聽眾好厲害,可以邊聽廣播邊看漫畫,不過想想好像也還好,像我也可以在拉麵店邊吃拉麵邊看報紙邊聽電視新聞~
聽眾說自己的四大優點是右手臂上的痣、性格開朗、有點白癡還有黑髮
Mabo:沒錯,只有自己誇獎自己的時候才是真心的,其他人誇獎你大概有50%的機率都不是真心的哈哈哈哈,自己的優點只有自己知道
聽眾說他的赤城乳業四天王是かじるあまおう苺バターアイス、ガツン、と みかん、ブラックチョコレートアイスバー和ガリガリ君
Mabo:不愧是赤城乳業,好好奇他們的商品研發會議都是怎麼進行的,也好期待新品!
聽眾說他的迴轉壽司四天王是生鮭魚、炙烤鮭魚肚、炙燒鮭魚和炙燒起司鮭魚
Mabo:全部都是鮭魚耶哈哈哈哈,但鮭魚真的很好吃啊~完蛋,想吃魚了🥺

以上是今日的廣播:),我也想吃吃看傳說中的トマたまカレーうどん,好好奇味道耶
然後三田園第五季,KKTV和friDay都有進,可以快樂看繁體正版片源~
還有三田園也出周邊了,詳情可以到傑尼斯的官方商店確認
最後最近愛到不行的歌是BIGBANG的春夏秋冬(明明不是BIGBANG的粉絲),歌詞寫得超棒,MV也很漂亮,是會聽+看到哭的那種,上班的時候還會忍不住一直唱
(BTW好想駕馭TOP的rap,但真的好難喔)
中文歌詞翻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