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718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Mabo:1970年的今天,東京杉並區發生了日本第一起光化學煙霧事件,因為當時影響到了部分的學生,所以今天是光化學煙霧日。關於這個,可能有很多年輕人不知道,不過以前在北海道時也不太發生所以我也不太清楚,但聽過很多人提起,光化學煙霧就是含有一些化學物質的煙霧,然後以前工廠要釋放的時候就會廣播或是搖鈴告訴附近的居民暫時不要外出,那時候新聞也都會報導不小心吸進光化學煙霧的話會造成頭痛等等的不適。
是說1970年是Leader出生的那一年,但Leader是11月出生的,所以發生這個事件時Leader也還沒有出生,總之這已經是51年前的事件了,那個時候也正是工業蓬勃發展的時代,日本當時也剛結束東京奧運(1964年),因此非常有企圖心,理所當然也會帶來負面影響,而這個不管在哪個時代都會發生。
Btw我覺得那時候東京灣的狀態真的很糟糕,都是泥巴,看起來也很髒,十歲剛搬到橫濱的時候,家裡附近有一條河,我就和在北海道一樣跳進去游泳,然後在河邊釣魚的阿北就很慌張的對我說:小朋友你這樣會生病啊!!不過現在的東京灣已經變得很乾淨了,這都是多虧了許多人的努力,原本從東京灣消失的魚兒也都回來了,我真的很喜歡這類的新聞,像船橋那裡就有很多貝類,就是水質已經淨化的象徵,也就是說被弄髒的東西是可以重新變整潔的,我們也有義務讓變髒的東西恢復原狀。
其實人自己也是一樣,肯定也有一些不小心丟失的東西,但反省過後再找回來就可以了,對於那些願意去改變的人,我覺得很尊敬,有時候聽到這種新聞心情也會很好,比起「因為什麼原因,所以某種魚死了」,看到「某種魚又回到這裡了」的新聞心情會更好吧~希望未來能有越來越多好新聞。
.
聽眾說他覺得竹筍湯+豆腐+鯖魚罐頭超讚,推薦Mabo試試看
Mabo:聽起來還不錯耶!我平常會做的就是鯖魚湯,加一點白蘿蔔、紅蘿蔔偶爾也會加點芋頭,先把鯖魚罐頭加水煮滾再丟其他食材,最後加點味噌就很好喝了,不過像這位聽眾一樣和竹筍湯一起煮感覺也很好喝,而且感覺用醬油調味味道與不會太差。但說到罐頭,不只是鯖魚罐頭,而是罐頭本身的存在就很令人安心xdddd,罐頭不僅可以當預備的食品,偶爾晚上嘴饞想吃宵夜的時候,罐頭的量也剛剛好。是說我也很常用鯖魚罐頭做咖哩,先把鯖魚罐頭丟進平底鍋,再放番茄罐頭,最後再放咖哩,稍微調味一下,一碗超好吃的咖哩就完成了。
有時候去其他地方,也會賣很多只有當地才有的罐頭,比如蘆筍,每年到了某個時候,朋友就會送我蘆筍罐頭,有時候會直接水煮來吃,有時候會和烤魚配著吃。然後說到蘆筍就想到有個牌子的蘆筍罐頭吃起來是軟軟爛爛的,我小時候去伊藤洋華堂(百貨公司)的餐廳吃飯的時候,那裡的沙拉就有放這種蘆筍,還會加一種白白的沙拉醬,因為平常我們家吃沙拉時頂多加美乃滋,也不常加醬,所以第一次吃到那個醬的時候覺得很驚奇,吃起來有點酸酸的,感覺很像在吃法式料理或義式料理,總之小時候也不太喜歡吃蔬菜,但吃著沾了那個醬的蘆筍,就覺得很像在吃高級料理😂😂,所以現在偶爾去超市的時候,就會買那個蘆筍罐頭回家,不過那個罐頭一個人吃有點多哈哈哈,畢竟有五根蘆筍啊,一個人大概吃兩根就足夠了,然後吃一次後就會覺得短時間內不會想再吃了,希望未來能出個一人份的啊~~其他罐頭一個人吃就剛剛好,比如雞肉罐頭和水果罐頭,總之罐頭就是能讓人感到興奮的東西啊!
還記得剛到合宿所的時候,我們的社長給了我們很多罐頭,其中有一個是蟹肉罐頭,因為覺得好奇就打開吃吃看,然後社長就對我說「You在吃什麼啊!為什麼要直接生吃罐頭啊,好歹要和沙拉拌在一起吧!」然後那時候井之原還一直跟別人說松岡又被罵了,不過那個蟹肉罐頭真的很好吃,我後來還自己買回家和媽媽分享😆,所以罐頭真的擁有讓人興奮的力量哈哈哈。
.
聽眾說Mabo的頭髮總是豎起來的,聽說是在模仿灌籃高手的仙道彰,想問Mabo原因,然後點播了BAAD的「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灌籃高手的主題曲)
Mabo:為什麼呢~因為我有自然捲所以沒辦法用得像流川楓一樣,而且我很喜歡仙道和宮城,不過我的髮型現在比較像宮城哈哈哈,是說我以前小時候就是這樣,然後身邊的人也有一些梳飛機頭的人,還有國中的時候,有些女同學看到學長把頭髮梳起來就會一直稱讚學長很帥,也有一點想要滿足這樣的虛榮心哈哈
仙道彰
宮城良田
.
《節目單元:00四天王》
聽眾說他從小學開始,身邊的人都說他是釣魚天王
Mabo:好好奇這位聽眾都釣過什麼魚~但能被稱呼為四天王一定非常有實力,雖然我不會釣魚,也不太懂釣魚,但我很喜歡在網路上看人家釣魚後馬上處理魚的影片哈哈哈哈😂,很厲害耶!用自己釣到的比目魚做壽司,還有做其他料理,然後再彈個吉他什麼的。講真,我對車宿很有興趣,所以有天也想弄一台房車,就可以很自由的去想去的地方,感覺就很開心~即使空間不大,但在有限的空間也能有很多樂趣。像太一就很喜歡露營,但我就喜歡在小小的地方做事情、小酌,所以我很喜歡いろり啊~
圍爐裏
聽眾說他的山手線聽起來很酷的站名四天王是原宿、高田馬場、秋葉原和高輪Gateway
Mabo:高輪Gateway好像是新的站(google大神說是2020年新開的站),但總覺得這個站名好長阿哈哈哈。但我的四天王應該是原宿、神田、惠比壽,是說以前有一陣子很流行保留一些有名的站的車票
聽眾說他的祭典小吃四天王是章魚燒、炒麵、巧克力香蕉和刨冰
Mabo:這位聽眾的四天王很小朋友口味呢~雖然我的可能也是哈哈哈,我的話也會把炒麵列入排行,我覺得祭典、路邊攤和海邊賣得炒麵最好吃了~就算不是剛炒好的也很好吃,其他還有烤魷魚、燉煮和一口棉花糖,小時候也很喜歡吃蘋果糖,反而不太吃巧克力香蕉的樣子,還有也滿常吃水飴(有點像麥芽糖)的,會情不自禁地一直舔舔舔舔舔。
看起來略顯浮誇的蘋果糖(りんご飴)
是說今年的煙火節也有很多都中止了,所以煙火都滯銷了,而且煙火好像是放完後才付錢的,所以很多煙火師傅都說沒有煙火的需求的話,他們也只能苦撐下去,而且這個技術可能就沒人傳承了,看到這個新聞真的好想把煙火全買下來啊~~不過煙火也不一定要在室外才能看啊,在自家陽台就可以看了,如果有那種一般人也可以用的煙火就好了,這樣慶生的時候也可以用,做節目的時候也用得到。前幾天看到美國獨立紀念日的影片,拜登在台上講話的同時,煙火也放個不停,就覺得日本的煙火師傅看到這段影片一定會很感傷。
啊,我又偏題了:)
聽眾說他的北斗神拳角色四天王是拳四郎、拉歐、時和沙烏剎
(這段很短但因為我沒看過北斗神拳所以找人名找超久QQ)
Mabo:我以前好像也說過我最愛的是沙烏剎,但四天王的話就是沙烏剎、雷伊,就是水鳥拳的那個雷伊,還有修無常和拉歐,是說拉歐和凱歐真的長得很像呢哈哈哈
聽眾說男生會讓女生心動的四個舉動,第一個是將襯衫解到第二顆鈕扣,第二個是捲袖子時若隱若現的手臂線條,第三個是V領,第四個是鬍子。然後問了Mabo女生會讓他心動的舉動有哪些
Mabo:有很多耶~但其實到了這個年紀就沒啥執著了哈哈哈,以前很喜歡看姐姐型的女生撩頭髮,會覺得好帥氣喔,但現在比較喜歡沒幹勁的表情哈哈,就算是裝出來的也沒關係,因為我以前也說過我不討厭做作的女孩,我以前也和大吉老師討論過,對人類來說可愛是最重要的,可愛是最能感受到魅力的部分,就是那種天真的感覺,像有些天天的政治人物不是也很有人氣嗎哈哈,雖然有些是故意的,但我就滿喜歡的,總之就是有點不器用的女生,太完美的話反而會覺得有點難接近呢~像有些女演員就給人這樣的感覺,我是說有些喔!有些!不是全部喔!
聽眾說喜歡的校園電視劇四天王是Orange Days、GTO、極道鮮師和愛情白皮書。然後點播了Mr. Children的「Sign」(Orange Days的主題曲)
Mabo:我的話應該是はいすくーる落書、スクールウォーズ和愛し合ってるかい!(戀愛總動員),這三個絕對是不變的
*Mabo說到戀愛總動員的時候哼了這部戲的主題曲超可愛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