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110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Mabo :1895年,德國的物理學家發現了X光,X光對醫學界的貢獻非常大呢!還有今天也是愛護肌膚日(いい肌の日),最近也開始變乾燥了,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濕呀!我好像也沒有特別注重保濕,平常就是擦一擦妮維雅而已,因為妮維雅對我來說就足夠了哈哈哈
.
《Mabo & ラズウェル老師》
Mabo :我曾經幫ラズウェル老師寫過「酒のほそ道」這本漫畫的結尾語(後書き),就是從那時候認識的,但我原本就很喜歡老師的作品,很久以前在做番宣的時候,節目有個單元是分享自己最近沈迷的東西,我就說我收藏了很多ラズウェル老師的漫畫,然後好像就有出版社的人看到這段,就和老師說TOKIO的松岡是老師的粉絲,於是就決定請我寫結尾語,當時還收到了年曆,要離開的時候就對老師說了會繼續支持之類的話,然後老師就說之後可以約吃飯,於是就留了聯絡方式,後來我到京都拍戲,剛好老師也在京都,就一起去喝酒了,這之後就很常和老師一起喝酒了,上上個月也一起喝酒了呢~老師真的是一個很溫柔的人,我們會聊一些下酒菜的話題,也會聊一些工作上的事,然後就會常常續到第二攤、第三攤,老師有時候也會來片場探班,收工後就一起喝一杯這樣😂,而且我們兩個都很喜歡去大眾酒場,再加上老師的漫畫取材需要,我也會推薦老師一些不錯的居酒屋,總之老師真的是一個很溫柔的人,btw「酒のほそ道」這部漫畫也快出到50卷了,或許可以把寫過結尾語的大家集合起來開個party 哈哈哈
※酒のほそ道:以居酒屋為主題的漫畫,目前已經連載到47卷

圖片 via Amazon
※後書き:結尾語,有點像中文的序,只是後書き是放在書末
.
關於身體,我還是很健康的,只是每次到了換季的時候,就會有點氣喘的毛病,不過這就是上了年紀而已啦~有些聽眾可能也和我一樣,就一起加油不要讓氣喘發作吧!
.
住在秩父的聽眾推薦mabo 到秩父品嚐好吃的豬腸(シロ)
Mabo :很常到秩父出外景呢!那裡的豬肉確實很有名,但我沒吃過那裡的豬腸,不過我很喜歡烤肉飯,而且烤肉飯一定要有牛舌和豬頰肉(カシラ),缺一不可,如果有橫隔膜(ハラミ)的話也會點,然後最後會來個鹽味烤腸,是說到了這個季節就會想吃燉煮料理(煮込み),不是在說我們家的狗狗喔😂,最近天冷也越來越常吃了,東京也有三大還四大有名的燉煮店,不過那都是人們評選出來的,我們還是要吃自己喜歡的,當然三大店還是很好吃的,每次去都排超多人,所以我也有自己的口袋名單,不過三大店還是很值得去吃一次的,只是我每次經過看到那麼多人在排隊,光看到人潮就不想吃了😂😂
是說有些食物是不在某個時期或某個地方是吃不到的,比如去了仙台一定要吃什麼,去了函館一定要吃什麼,去了九州啊沖繩也是,想儘量吃到當地才有的料理,但現在天氣變冷就會想吃熱熱的東西,像函館的鹽味拉麵就很不錯,還有仙台一家叫仙台っ子的拉麵超好吃的,配上那裡的蒜頭真的很幸福!我在東京也有自己的拉麵口袋名單,大家有沒有自己的口袋名單呢~啊~我在這個節目真的都在說吃的耶😂
※東京三大燉煮店:
1. 北千住/ 大はし
2. 森下/ 山利喜 新館
3. 月島/ 岸田屋
.
聽眾來信說自己在電商平台販賣二手東西五年來第一次收到負評
Mabo :欸~~我完全不知道有這樣的平台耶!就是把自己不要的東西放到網路上賣,然後收到了負評這樣嗎?但我從來沒有在網路上買過東西,因為買東西一定要親眼看到商品才能決定買不買,不過能把自己用不到的東西賣出去這點很不錯呢!穿不太到的衣服、沒在用的東西等等,還有有時候別人都會送一些我用不太到的東西,雖然這樣說非常失禮,可是常常有人送我玻璃杯,可能因為我喜歡喝酒,就會送我玻璃杯😂,Baccarat的玻璃杯我都有十幾個了,每年生日都會收到一堆,雖然Baccarat 的東西真的很不錯,可是我用不到那麼多呀😂😂,我知道很多喜歡喝威士忌的人喜歡收集杯子,像喜歡喝日本酒也會收集酒杯(おちょこ)和酒壺(徳利)一樣,但我沒有這個習慣呀
大家平常選禮物都怎麼選的呢?像有時候共演的演員生日要送禮,我就會到處打聽對方有沒有需要的東西,但我覺得世界上最實用的禮物就是餐廳的招待卷或商品的折價卷了,哈哈😂,不覺得很經濟實惠嗎~當然如果知道對方想要什麼的話就會送那個東西,但如果送招待卷的話就可以自由使用了,所以我覺得送這個是最棒的,送給身邊熟人的禮物,我也都會送招待卷,收到的大家都很開心呢!或許大家也可以參考一下唷哈哈哈哈哈
.
節目單元《昭和的M桑,平成的H君》
聽眾:最近好像越來越少人用蒼蠅拍了
Mabo :這麼一說好像是這樣,小時候很常看到呢!可是那個很難用,不過我還滿厲害的,打死了很多😂
聽眾:現在幾乎沒有在電車上看報紙的人了
Mabo :現在都看手機比較多呢!以前真的很多看報紙的歐吉桑,超佔位的😂,不過我現在換了智慧型手機後,搭電車時偶爾也會滑一下手機,不過感覺其實就是使用的工具不同而已,因為有些人也會用手機看新聞啊看書等等,這樣說起來我好像很常在電車上睡覺,尤其到了冬天車廂暖暖的超好睡的
聽眾:越來越少人會用公共電話了
Mabo :現在也沒什麼人會用查號台了,H君知道查號台這東西嗎?你知道,不過現在也不到了,上網查一下就知道店家的電話了,不過現在想起來查號台那邊有超多人的電話,個資安全沒問題嗎😂,像以前看漫畫或雜誌也會寄一些讀者回函到出版社,這樣我們的地址不知道會不會外洩😂
聽眾:以前高中的時候很流行泡泡襪,現在好像沒什麼人在穿了
Mabo :流行就是一陣一陣的,說不定哪一天又流行起來了
聽眾:以前和客戶聯絡時習慣用傳真,現在都用電子郵件,還有做紀錄的時候我會記在筆記本上,但現在的年輕人都用平板呢
Mabo :時代已經改變了呢!我也非常有同感
聽眾:松岡桑玩過ゲイラカイト(一種造型風箏)嗎?


圖片via google
Mabo:玩過玩過,常常會和朋友在河堤玩風箏,有時候也會自己做,只是自己做的很容易壞掉,也飛不太起來
.
最後聽眾點播了白線流的主題曲空も飛べるはず ,Mabo也注意大家天冷更要注意身體健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