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101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Mabo:1877年的今天,北海道開了日本第一間罐頭工廠,也是日本第一間正式設立的加工廠,所以今天是罐頭之日,聽說今天也是鮪魚之日呢~~小時候只知道今天是太鼓之日和愛護眼睛之日,喔然後今天也是佐藤仁美的生日哈哈!
我超愛吃罐頭的,每次去超市買東西一定會看看有哪些罐頭可買,而且我常常會買一些罐頭當下酒菜,也會買一些罐頭當備用糧食,所以我家有超多罐頭,有鯖魚、秋刀魚等等,這麼喜歡罐頭的我還是第一次知道罐頭在我出生前100年前就有了,而且還是從北海道開始的,不過想想好像也滿合理,因為補了很多魚所以要有保存的方法。
在北海道因為怕生魚肉有寄生蟲所以會吃冷凍鮭魚,這種調理方法叫做ルイベ,是說最近超市有賣那種專門拿來生食的養殖鮭魚,我也會買回家冰冷凍,不是因為我會怕寄生蟲,是因為我很喜歡ルイベ的口感,吃起來很像雪酪哈哈,所以會特地冰冷凍,不過有時候也會冰到忘記哈哈哈。鮭魚有很多種料理方法呢~我最近常做的就是把餃子皮拿去平底鍋煎,然後放商鮭魚和其他食材,一個披薩的概念,還有把烤雞肉罐頭加熱後,放到餃子皮上,然後再加一點美乃滋,就會有照燒雞肉口味披薩的感覺~
傳說中的ルイベ
.
Mabo:現在有一位前輩正在隔壁的休息室,於是我就把他抓過來了😃
神秘嘉賓:大家好!我是長野博!我突然就被找過來了哈哈哈
Mabo:你今天怎麼會來呀~
長野博:我今天有雜誌採訪,剛好在隔壁化妝呢,敷臉敷到一半就被你找來了
Mabo:啊哈哈哈哈真的欸,你現在在敷什麼啊
長野博:好像是化妝水,現在正在讓臉吸收中
Mabo:這是女演員的待遇吧wwwwwww
長野博:但我現在在敷臉,是可以這麼隨意亂入廣播的嗎
Mabo:沒問題沒問題!因為是廣播所以沒關係,我恨不得把所有在我錄廣播時,在我隔壁休息室的人找來哈哈哈😆。而且最近大家都在討論V6,我也收到很多希望V6的成員來上節目的來信,大家都有很多想問你們的問題呢~是說現在已經到了最後階段了對吧
長野博:沒錯,想到我前陣子也有遇到你,但兩個人都太忙了所以沒說到話,能這樣和你單獨在節目上說話覺得很不可思議
Mabo:而且每次長野桑在上トニセン的節目的時候,也都是坂本桑和井之原一直在說話,長野桑都是默默待在旁邊的那個
長野博: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Mabo:因為這樣所以在我心裡長野桑比較像是默默待在井之原旁邊的人哈哈哈
長野博:是說你們這個時代的孩子記憶力好像異常的好耶
Mabo:不不不,不是我們這個時代,是只有我跟井之原這樣哈哈哈
長野博:我已經覺得井之原的記憶力很好了,沒想到松岡又更勝一籌
Mabo:但記得的都是一些無所謂的小事啊哈哈哈
長野博:大家都不記得的事只有松岡記得,也是非常厲害啊~
Mabo:沒錯,真的都是像這樣不重要的小事。是說剩下一個月了,你們演唱會還順利嗎?
長野博:很順利喔!而且因為現在看演唱會不能出聲,所以粉絲們都超級專注的看表演,整體的氣氛不像演唱會,感覺更像是高級的音樂會
Mabo:雖然不能出聲,但還是能感受到粉絲的心情對吧
長野博:是啊!而且能見到粉絲真的很開心呢~~
Mabo:但是講真的,我真的超希望V6能辦演唱會的,之前聽到你們會辦心裡超開心的!雖然我們是同期,但心情上是和粉絲一樣的喔~
長野博:重新開放觀眾入場後又再次感受到了「現場」的重要
Mabo:能聽到你的想法覺得好棒,尤其是你現在臉上敷著化妝棉、很認真分享的樣子
長野博:反正大家現在也不知道我的樣子
Mabo:總之希望你們能好好享受最後這段時光,謝謝你~~~
.
Mabo:最近真的收到很多想知道V6的近況的來信,點播V6的歌的聽眾也超級多的!今天剛好前輩有來,我覺得有些事還是要由他們本人親口說會比較好,不是當事人就不會多說什麼,但想必今天聽到這個廣播的V6粉絲會很開心吧哈哈。是說TOKIO在出道十週年的時後也有翻唱過V6的歌,最後機會難得,就來點播一首V6的「WAになっておどろう」吧!
.
聽眾說覺得自己最近運勢很好,如果抽獎真的抽中12該怎麼辦,也問Mabo抽中12億會拿來做什麼
Mabo:我在想如果把12億全部都拿去存起來會發生什麼事,現在的年利率大概是0.002%,但1999年的時候還是0.2%,也是在那時候,就是我剛搬到橫濱的時候,在電視上看到有人說如果有1億元的存款,一輩子就不用工作了,因為依照當時的年利率計算的換,一年會有好幾百萬的利息。所以我剛才查了一下,發現1990年的年利率高達6.33%,好的各位我們現在就來想像一下,假設我們在1990年中了12億,那個利息會多麽可觀😃,根本一輩子衣食無憂了啊~~
回歸正題,如果我中了12億會做什麼呢⋯⋯如果是我的話,會覺得這筆錢不是自己賺來的,是不正當的錢,所以會花掉,但不會一口氣全花掉啦,所以還是會暫時先存起來,順便看一下自己存摺暴漲的數字,然後我可能會拿兩億去賭博哈哈哈,可能會去澳門或拉斯維加斯賭博哈哈哈哈,不管輸贏,但會限定自己幾天的時間大賭特堵,只是賭完這一次,這輩子就不打算再玩賭博了,因為也不會像這樣豪賭了,然後就會像平常一樣生活吧。
之前有聽說中大獎的人反而會變得更不幸,所以我覺得還是維持原來的生活模式就好,維持的話心裡也比較有餘裕,畢竟背後還有12億撐腰啊,然後也可以留個底,不過死了也不能帶走的話,可能死前就送給大家吧哈哈。總之如果我中了12億,大概就是會先和大家大肆慶祝一番,然後瘋狂賭博後就回到原來的生活,會這樣也是因為我有點膽小,俗話說有簡入奢易,這樣的話一下就會把錢花光了,我會怕,假設我把兩億拿去賭博,就還剩下十億,要是一年花五千萬,20年就花完了耶,一年花2500萬,40年就花完了⋯⋯欸等等⋯⋯40年啊,那我好像一年花2500萬就可以了耶哈哈哈哈😂
所以說抽獎真好,就算沒有中獎也可以做這種很荒謬的白日夢😂,不過就算真的中獎也不會拿滿12億,還是要課稅的哈哈,但這種有夢最美希望無限的話題真的好讚,就算只中10萬也不錯啊,反正會中獎的人就會中獎~
.
《節目單元:00四天王》
聽眾說他的四大興趣是「高爾夫」、「潛水」、「收集御朱印」、「一日溫泉之旅」,然後說到溫泉,這位聽眾的溫泉四大天王是「草津溫泉」、「伊香保溫泉」、「水上溫泉」、「市萬溫泉」
Mabo:說到溫泉,我雖然很喜歡泡溫泉,但實在分不太出來溫泉的水質,比如顏色還有味道什麼的
聽眾分享了他的休息站四天王,第一個是「どんぐりの里いなぶ」,這個休息站在愛知縣,這裡用米粉做的麵包很好吃,還有天然溫泉也很棒,第二個是「伊東マリンタウン」,這裡的海鮮燒烤和海鮮丼很好吃,最推薦的是紅金眼鯛定食(Mabo:這個我在電視上看過!!!),第三個是「道の駅しもつけ」,農產品很豐富,還有很多用栃木當地的食材做的伴手禮,最後是「道の駅うずしお」,這裡風景很美,還可以買淡路島的洋蔥
Mabo:我想想我喜歡哪種休息站⋯⋯我覺得有賣蔬菜的休息站最棒了~我不是常常去福島工作嗎?在郡山車站的二樓有個市場,那裡的蔬菜都超級新鮮的,我每次都會在那邊買菜,而且超便宜的,我之前買了一大袋綠辣椒只要150円,而且超級好吃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 台灣有事:前進中的美台合作與加強日本對話/渡邊金三前日本自衛隊少將「渡邊金三」,於日前投稿日本產經新聞,就台灣海峽相關的美台間軍事協力狀況進行介紹,同時也呼籲日本應該在防衛的領域內跟台灣展開直接對話。
Thumbnail
avatar
謝文生
2021-08-09
翻譯研究所是理想的翻譯修練場想當譯者,不一定要唸翻譯研究所。 讀了翻譯研究所,畢業後也不一定非得從事翻譯工作不可。 就算不讀研究所,仿間也有許多口筆譯的短期進修班,而一些知名的譯者也會開設短期課程傳授自身功力。 那麼,到底為什麼要讀翻譯研究所?修業完畢後,真的就能功力大增嗎?
Thumbnail
avatar
pin wen
2021-08-07
翻譯情未了......譯者李毓分享《幽靈.死亡.夢境》我意識到,我只有將一梁未竟的工作進行下去,我的世界才不至坍塌。 《幽靈.死亡.夢境》,是一梁檢查出癌症前我們一直翻譯的作品。從亞菲的《榮格的最後歲月》開始,一梁仿佛發現了一個大寶藏,打算找來她的全部作品一一完成。亞菲的作品並不多,但可以說,每一本都是精品。在選題方面,一梁的眼光堪稱「穩、狠、準」。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7-30
[翻譯]我們需要談論亞裔女性仇亞裔男性的這件事異國戀情沒什麼問題,但是你為了異國戀情,去作出攻擊自己種族、攻擊亞裔人士,這樣是不對的!  亞裔人士,目前是存在一個內化壓迫與種族歧視的問題,並且大量的阻礙所有在西方生活的亞裔男性,傷及他們的自尊。
Thumbnail
avatar
男性自由之聲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