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70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Mabo :1951年的今天,是甲子園第一次舉辦全明星賽的日子,是戰後六年的時候啊~然後莉卡娃娃(リカちゃん)是在1967年的今天開始販售的,リカちゃん的本名是香山リカ,生日是5月3日,是一個很開朗但稍微有點沒耐性的小學五年級女生,蛤!?我以為她是大人耶!喜歡的顏色是白色和粉紅色,喜歡的花是紅玫瑰,平常喜歡做甜點。


原來如此~在我出生的十年前開始販售的玩偶,想必這點子是歐吉桑們想出來的吧哈哈哈哈,說不定這個角色也是歐吉桑們創造出來的,雖然團隊中可能也有女生,但這樣的點子通常都是穿著暗色系西裝的歐吉桑們想的😂,光想像一群歐吉桑們討論的畫面,就覺得好有趣啊!
另外7/4是美國獨立紀念日,是說很多人在今天生日的樣子⋯⋯啊對了,之前和櫻井、有吉桑錄夜會的時候,聊到了想去哪裡玩,因為現在哪裡也不能去所以大家聊得很熱烈,雖然我在節目上也有說過,我也不是討厭國外,但比起出國旅行,我更喜歡在國內旅行,原因有兩個,也可以算三個啦⋯⋯第一個是我不喜歡搭太久的飛機,所以真的要出國的話,關島、塞班島、韓國、台灣是我能接受的距離🤣。
再來是我旅行的時候不太注重觀光這件事,比如去到巴黎要去艾菲爾鐵塔、要去凱旋門等等,我就覺得有看到就好,不用特意花時間觀光,我在意的是「吃」這件事啊~我覺得在國外吃東西好麻煩唷,也有可能是我不太會說英文,如果我會的話大概就可以去有當地特色的餐館或酒館,啊不過去喝酒的話好像也不太需要說到英文,我之前也有一個人去過國外的酒館,可是如果是去餐廳吃飯,菜單上寫的我也看不懂,有些菜單可能會附日文,但翻譯多少會有誤差,可能最後送上來的根本和想像中不一樣,對喜歡到處吃吃喝喝的我來說,這樣就喪失了旅行的樂趣啊~所以我每次出國都只會去吃和食餐廳,然後點的也都是那幾樣😂,可是如果去韓國或台灣就沒有吃飯的問題了,因為都是我能接受的口味😋,所以我出國只能去韓國和台灣。
還有最後一個,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我被寵壞了,所以沒辦法接受國外的廁所,沒辦法接受沒有免治馬桶的廁所,像有時候去關島或塞班島的時候,會借住在朋友家,因為是朋友家,所以廁所有裝免治馬桶,但一般來說歐美的國家是沒有免治馬桶的對吧ಠ_ಠ,再說日本現在連新幹線上的廁所、停車場的廁所都是免治馬桶,所以我的屁屁完全被寵壞了啊!真心覺得能生在日本好幸福啊🥺
就是因為飲食問題和免治馬桶問題讓我離不開日本!以上!
.
聽眾點播了島崎和歌子的「JJがいた夏」
(Mabo和和歌子是超級超級好朋友)
Mabo :這什麼歌呀哈哈哈哈哈,這首歌是31年前的歌啊~那時候她才17歲,還是偶像的時候呢哈哈。
是說前陣子她突然叫我叛徒,還想說她到底哪裡有問題,她就說因為我換了智慧型手機,所以是叛徒!沒錯,我因為換手機而被罵叛徒:)。btw 我把舊手機的號碼停了,所以如果有我的朋友正在聽這個廣播的話,我的舊手機已經打不通啦😃,不過就像大家說的,不會聯絡的人就是不會聯絡,這個剛好是一個更新電話簿的好機會,總之,和歌子也會有換手機的一天啦哈哈哈
.
聽眾說他超愛逛百元商店,問Mabo 喜歡百元商店嗎?有推薦的商品嗎?
Mabo :我超喜歡的!而且上禮拜才去買了噴霧瓶,說到這個我要和大家說我也是有細心的一面的~有時候去外景地或是拍戲的地方,因為大家都是共用廁所,所以如果沒有隨身攜帶除臭噴霧,我就會覺得很不安,雖然說平常拍攝現場都會放除臭噴霧,但就是有沒有的時候,而且除臭噴霧只要噴一點就可以了,所以我才要去百元商店買小的噴霧瓶,大概20cc 的就夠了,相信也有很多人會買這樣的隨身噴霧瓶吧~現在在我面前也有放一罐,但這個好像是100cc的,我就覺得有點大,我的包包現在也有放一罐~我這樣是不是很少女!嘻嘻嘻😆
還有去出外景或是去其他地方公演的時候,雖然飯店也都有提供除臭劑,但因為我有自己喜歡的牌子,所以會用自己的,在房間裡窗簾上噴一噴,是不是會有人覺得我明明是男生還那麼難搞😂,而且儘管飯店的人掃得很乾淨,但我還是習慣噴一下除臭的再進去,而且廁所的除臭劑和房間的芳香劑是完全不一樣的,總之我就是為了裝除臭劑而買噴霧瓶的。
我還去百元商店買了可以黏在牆壁的掛鉤,去逛的時候剛好看到就買了,還有可以放調味料的小罐子,想要拿來放辣椒粉,平常辣椒都是用原來的包裝裝著,但因為我現在用的是韓國的辣椒粉,很容易受潮,不像日本的七味粉可以直接用原包裝放著,所以想要好好密封保存。
是說我的鬧鐘也是在百元商店買的,好像是在御茶之水那裡買的,啊不對,是在東大附近買的,還記得第一次去百元商店的時候覺得超興奮,因為什麼都有賣,而且只要100元,但大家還是要注意,有一次在百元商店看到很喜歡的糖果,就覺得很便宜很開心~結果去家裡附近的超市時候發現那間超市只賣97元😃,嗯?原來百元商店的東西不一定是最便宜的啊哈哈哈哈哈
.
《節目單元:00四天王》
聽眾說之前提到的烤魚四天王,覺得自己喜歡的烤鰹魚腹肉沒上榜有點可惜
Mabo :腹肉真的很好吃~這個我認證
聽眾覺得雨天的四天王是繡球花、雨蛙、轉綠的紅葉和雨天拿著雨傘用雨鞋踩出水花的孩子們
Mabo :不錯不錯,給你一塊坐墊~~是說繡球花的顏色會根據土壤的不同而改變,所以繡球花的花語是「無常(移り気)」。說到紅葉,我半年前才知道紅葉指的是所有變紅的葉子,最後「拿著雨傘用雨鞋踩出水花的孩子們」,這個說得真不錯,雖然我腦海裡浮現的畫面是タラちゃん和イクラちゃん哈哈
※Mabo會說「給你一塊坐墊」是因為日本的一個綜藝節目「笑點」裡有一個大喜利的單元,如果回答得好,就會得到一塊坐墊。(btw笑點真的很好看,師匠們都超有梗)
※ 繡球花是根據土壤的酸鹼值變色,土壤偏酸,繡球花會偏藍色,如果偏鹼,顏色就會偏紅色。
※タラちゃん和イクラちゃん是Mabo最愛的卡通海螺小姐裡的人物


タラちゃん


イクラちゃん
聽眾說他的日本動作戲男演員四天王是倉田保昭、千葉真一、真田廣之和岡田准一
Mabo :我這個年代的人大概都是看真田廣之長大的,然後我覺得岡田已經到了一個無人能敵的境界了😂😂😂,每次看花絮都覺得他真的有夠厲害,動作戲都不用替身的,而且自己就是動作指導,根本是成龍了吧⋯⋯(聽眾還說想看Mabo 演時裝戲的動作場面)啊啊啊這個就算了吧,我已經44歲了欸ಠ_ಠ
聽眾說他前陣子去拔了智齒,所以要推薦大家拔智齒也能吃的食物四天王:琵琶、優格、參雞湯底熬的粥和起司蒸果子。
Mabo :琵琶!啊啊這麼一說琵琶確實很軟很好入口,(聽眾還問Mabo 喜歡什麼軟軟的食物),我喜歡豆腐~然後起司蒸果子在我小學的時候真的超流行的!大概是平成剛開始的時候,一年前偶然在住的飯店看到有在賣起司蒸果子,就久違的買來吃,真的超好吃的!我媽媽很喜歡蒸果子,但我沒那麼喜歡,所以第一次吃起司蒸果子的時候真的覺得很驚奇
聽眾說他的便當配菜四天王是炸雞、玉子燒、香腸、蘆筍肉卷
Mabo :都是肉耶哈哈哈哈,我覺得玉子燒是必備的,但我的話會希望有綠色蔬菜,比如小松菜或菠菜之類的,然後最好還是要有烤魚類,像烤鮭魚或是醬燒旗魚、鮪魚等等,最後還有筍絲,這樣說起來好像不需要肉也沒關係,是說我還滿常自己做便當的,多虧了冷凍食品,只要簡單料理一下就可以吃了
.
聽眾筆名「二寶媽」說最近公司來了一個很帥的男生,所以想點播一首平井堅的「樂園」
Mabo :不錯不錯,但如果小孩不介意的話,我也不錯啊哈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