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80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Mabo:因為八月的用水量是一年之中最大的月份,所以為了呼籲大家節約用水,1977年開始,把八月的第一天設為「水之日」。確實啊~畢竟梅雨季結束的時間也差不多是八月的時候,這時候缺水的情況才會緩解,人沒有水是無法生活的,所以我覺得節約用水真的很重要。還有有些事沒有失去過就無法明白它的重要性,日本大概是少數能直接引用自來水的國家啊!所以日本真的受到了「水」很大的恩惠,水可以說是日本非常重要的財產了,到了這個年紀,越覺得不能將「有水」視為理所當然,而是要更加珍惜,如果有一天無法自由用水了,肯定會很不方便,而事實上現在也有很多國家長期處於缺水狀態。
是說今天是8月1日,是米倉涼子的生日!她今年幾歲了呢?啊還是不要說好了,畢竟人家是女生😂。但8月1日真的是好日子呢~每次看到8月1日,就會想到花牌的太陽和山,還有一月的鶴,會想到這些的大概也只有我了吧哈哈哈哈。
*根據松岡先生的描述,他說的花牌應該是以下這兩張
他說有太陽和山的應該是八月的花牌之一➡️芒上月(芒に月),沒錯,不是太陽也不是山,而是月亮和芒草:)

然後一月有鶴的花牌則是松上鶴(松に鶴)

.
聽眾說他是廣島人,所以想點播一首有吉唱過的「白い雲のように」(有吉是廣島人)
Mabo:總覺得廣島人很辛苦呀,還有廣島人總給我一種很愛廣島的感覺,比如對廣島鯉魚的愛,這些也可以從廣島出身的藝人身上看出來,所以廣島一直給我很有活力的感覺,再加上廣島鯉魚的關係,所以覺得廣島的代表色是紅色,超級熱血。還有在拍攝フマキラー的廣告的時候,也能感受到工作人員對研究還有開發新事物的熱忱和毅力,廣島人果然很厲害啊~
.
聽眾說家裡兩個讀小學的女兒在討論戀愛話題時,聊到Mabo之前在節目上說過如果要去水族館約會,會和女朋友說我會在外面等妳,然後女兒就說這樣會被分手吧哈哈哈
Mabo:我是沒有因為這樣被分手過,因為我也沒有去過水族館約會,但我真的不太喜歡看魚和玩遊樂設施,雖然小時候去遊樂園和動物園會很開心,節目去動物園出外景的時候也覺得動物園很棒,但私底下就不會特別想去水族館和動物園這些地方,如果真的去了水族館,看著水池裡的魚阿貝類啊,就會開始思考要吃哪個好,哪個烤來吃好,哪個做成生魚片好😃,不過到了這個年紀,說不定也會開始去美術館約會,說不定哪天就開始對某幅畫特別感興趣。
但我還是不太喜歡排隊和移動,所以對萬博還有什麼博覽會超不感興趣,有時候排了好幾個小時就為了看那幾分鐘的東西,不如在家看電視,還有我也不太喜歡花火大會,啊不過花火大會可能勉強可以接受,但花火大會也要一直動,人還很多,可是我就滿喜歡祭典的,明明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卻喜歡祭典,真是不可思議,但這樣的狀況好像也滿常有,像有些人也不喜歡人擠人的地方,但是卻喜歡看演唱會哈哈哈😂
.
聽眾問Mabo是被誇獎才會做得好的人,還是被罵才會做得好的人,因為這位聽眾在育兒方面遇到了困擾,因此想參考Mabo媽媽的教育方法
Mabo:我媽媽的教育方法?那可能要問她本人才知道耶哈哈哈哈。但小孩對於大人不經意的話都會記得很清楚,像我以前不太會唸書,然後我媽媽就會把我考試寫錯的答案當成笑話和朋友分享,我就很不喜歡這樣。
要說我是被誇獎才會做得好的人,還是被罵才會做得好的人,其實我也是最近才發現這件事的,我一直以來都覺得我是被誇獎後才會做得好的人,但我認識的人和我尊敬的人們都說我是被罵才會做得好的人,仔細想想我好像真的是被罵大的,我們家的教育方式絕對比其他家庭還嚴格許多,像我們家在吃飯的時候是不能去上廁所的,但也多虧了這樣的教育,有些事在長大後反而不用人家提醒就能做得很好。
有時候在工作的時候看到後輩或是其他人有做得不對的地方就會去提醒他們,但有時候在眾人面前直接提醒可能會讓對方覺得不好意思,所以可以私底下提醒,因此孩子做錯的時候,這位聽眾也可以用提醒的方式就好,就像我們偶爾也會有被罵得莫名其妙的時候,小朋友一定也會有同樣的心理,所以像我們家第一次做錯的話會稍微用口頭提醒,但再犯後果就不堪設想了,但我覺得不管孩子做錯了什麼,都不可以動手,雖然在我那個年代是常態😂,但其實這樣根本不對啊。
我之前看過一個法國⋯⋯是法國嗎?總之是一個外國的廣告,劇情大概是一個女孩做錯事,然後媽媽就動手打了女孩,這時在旁邊目睹一切的外婆就抱著她的女兒向她道歉,因為外婆在女兒還小的時候也會動手打她,所以女兒長大後才會用一樣的方式教育自己的女兒,我當時看這個廣告看到哭。
總覺得因為日本是軍國主義的社會,所以大家可能也被罵習慣了,但又不是所有人都會被罵習慣,只是我覺得也不能一昧誇獎,在我身邊也有從小到大都沒有被罵過的人,雖然他本人沒有惡意,但總是會做出一些常人無法理解的事,所以為了之後出社會,該教的地方還是得教。
不過有些人可能是故意裝出來的人設,像有些人在電視上看起來很壞,但其實私底下人超溫柔,看起來很細心的人,私底下卻不盡然,不過教育真的很難啊~我也沒有立場說些什麼,如果這位聽眾真的有疑問的話,可以去問太一哈哈哈哈哈。
.
聽眾說他打高爾夫球的時候很不會推桿(?) ,這裡講了很多高爾夫球的術語,雖然上網查了一下但不太確定中文對照的術語:),但總之Mabo說想太多反而打不好,隨心所欲打就好
.
聽眾問Mabo會怕打雷嗎?
Mabo:說實話,在外面的時候會怕,但在室內就不會了,我也不討厭看到閃電,有時候看到閃電還會覺得很漂亮,雷聲也有很多種,有轟隆轟隆的,有轟!一聲的,還有霹靂啪拉的,我最喜歡霹靂啪拉的那種雷聲(模仿了N遍),每次聽到這種雷聲都會覺得雷好像是從很高的地方落下的。
.
聽眾問Mabo有沒有小時候覺得理所當然的事,長大後才覺得其實超奇怪。聽眾說小時候吃肯德基的時候,媽媽為了大家方便,會先把炸雞的骨肉分離,以前覺得很理所當然,長大才發現沒有人這樣吃肯德基
Mabo:哇!這個真的會嚇到,肯德基的炸雞就是要一人一支啊!還有吃魚的時候也是,雖然喜歡吃魚的人一定會吃得很漂亮,但對於沒有吃過整條魚的人來說,吃烤魚的時候不太會吃是正常的。
是說我有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呢?我覺得好像有很多耶😂,說不定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吃西餐的時候,如果要吃飯,要用叉子的背面,把飯撥到刀子上吃,我小時候一直被父母教導這是一種禮儀,但進了傑尼斯參加餐會後,公司的人說其實不用這樣吃也沒關係,那時候就覺得「啊~竟然嗎?」,從小到大覺得理所當然的事突然被糾正真的會感到很衝擊。
還有我小時候在北海道的時候,那裡的漁夫都說不要吃紫海膽,只有馬糞海膽才是海膽,所以我就一直覺得紫海膽是不能吃的,後來搬到橫濱,看到市場和壽司店都有在賣紫海膽,那時候去壽司店的時候,我還問老闆紫海膽真的可以吃嗎,結果吃了以後發現超好吃的。之前大人也會和小孩說不可以吃牛肉,但並不是牛肉不好,而是因為當時牛肉很貴,所以就騙小孩豬肉什麼的比較營養,但確實在那個時候牛肉很貴,連家庭餐廳都不會有牛排,可是小孩就是會相信啊xdd
現在想起來,那個以為用叉子吃飯才是正解的松岡少年,那個以為紫海膽不能吃的松岡少年,還有以為牛肉對健康不好的松岡少年,這些全部都不是真的啊哈哈哈,不過現在有網路,可以自己查證,但那時候真的是聽到什麼相信什麼,不過相反的現在網路上也有很多假消息,所以在獲取資訊的同時也要有分辨是非的能力。
.
《節目單元:00四天王》
聽眾說他去飯店不知不覺會做的四件事,在浴室泡澡、一進房間立馬換上浴衣、煮熱水喝茶、檢查房間掛的畫後面有沒有暗門
Mabo:哈哈哈哈哈,之前一起演舞台劇的演員也會檢查有沒有暗門,如果有的話就會昭告天下說太恐怖了他睡不著xddd
.
聽眾點播了A. B. C-Z的「チートタイム」,然後想問Mabo有沒有和戶塚的小故事可以分享
Mabo:我等一下真的講了的話,之後又會有粉絲說「阿~松岡桑播了A. B. C-Z的歌,還說了和戶塚的小故事~」,不過戶塚真的是好孩子,作為演員也表現得很好!

今天明明播了6首歌,但不知道為什麼內容那麼長(崩潰)
喔然後因為之前為了看「恋はDeepに」,買了三個月的Friday影音方案(因為是Friday獨播)(結果劇情超荒謬整個一言難盡哈哈哈),剛好下禮拜要到期,所以決定把之前收藏的電影看一看(不續約是因為我也有愛奇藝的會員,覺得Friday和愛奇藝的片庫太像了),昨天看了兩部都覺得好棒啊啊啊
一部是1994年的電影「郵差」

我真的很喜歡歐洲電影的節奏,一部兩小時的電影在前面的1小時50分鐘都很平淡,但最後10分鐘就會給觀眾一個大震撼,然後會讓人意猶未盡很久很久,這部也不例外,我到現在還在意猶未盡~而且也注意到裡面的演員(海報左邊那個人)是演新天堂樂園的Alfredo,唉我也好愛新天堂樂園(題外話)
另一部是2020年的電影「波斯語課」

從去年看到這部電影在柏林影展得獎就超想看!後來發現Friday有就立馬收藏起來,雖然整部電影的氛圍都很緊張,但最後一幕還是好好哭。一樣是有關納粹的電影就必推「Jo Jo Rabbit」(兔嘲男孩),這部電影真的又可愛又好笑又好哭,連當時覺得片名聽起來就不好看,連預告都沒看過就被我拖去電影院看的妹妹和表弟都覺得超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