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111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Mabo:今天是埼玉縣民之日,NACK 5的總部就是在埼玉,btw今天也是大分縣民之日,原來如此~~是說埼玉的美食很多呢,還有川越也有很多很有年代的建築,以前對這些不感興趣,但可能是上了年紀,開始會細細欣賞那些建築,像京都、奈良、鎌倉雖然也被叫做「古都」,但在東京的不遠處就有川越這樣的地方還是覺得很神奇。話說回來埼玉之後應該在各方面都會變得越來越繁華吧!還有我最近也想說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些好吃的埼玉美食~
川越
是說我之前有說過要送貼紙,不過之前是說我會選一個優良來信送貼紙,但後來被各種人建議只給一個人的話會吵架,和工作人員討論後覺得這個狀況不無可能,畢竟我到底憑啥高高在上的樣子選出值得獲得貼紙的來信😂,所以最後決定只要有被我唸到的,都會送貼紙,也就是說如果大家想要貼紙的話,來信的時候可以順便附上地址,只想要被我唸到但不想透露住址的就不用附了,就決定是這樣了!拍謝內規則一直改來改去的,那我們就來放音樂吧~欸對也就是說聽眾來信點播歌曲被我選到的話也會有貼紙喔!
.
聽眾點播平原綾香的「おひさま~大切なあなたへ」
.
Mabo:雖然還沒有完全回到疫情前的生活,但感覺有在漸漸回到過去的感覺,緊急事態宣言解除了,營業時間也恢復了,去吃飯的時候看到好久不見的常客們真的覺得好開心,不過因為太久沒見面,會有點忘記之前都和這個人聊了什麼xdd,而且有些人我也不知道他們的名字,只記得是會在這間店出現的人,但反正我不知道名字時一律都叫對方「師匠」或是「爺爺」,總之見到對方後大家都會聊聊自己疫情期間在幹嘛。
是說開始重回居酒屋後,我突然想到,住在江東的一些年長者,不太會發はひふへほ的ひ音,但我真的不知道原因,我們家有一個阿姨是在大正時期出生的,雖然她是北海道人,但她也都會叫我「まさしろ」,我就在想會不會是他們以前發得出來,但年紀越大就漸漸發不出這個音了,會這樣覺得是因為平常聽淺草、月島那邊的爺爺說話都是發し的音,我之前住在麻布十番時,有一個阿姨也說她不會發ひ的音,但有時候又會成功發出ひ的音,我真的一直都想不明白啊。
會突然又想起這個是因為我認識一個很厲害的油漆師傅,我們都叫他中島桑,他大概70幾歲了,他每次進到店裡都會說「今日はしま(ひま)だな!」,我聽到後就問中島桑「你會說ひ的音嗎」,中島桑聽到後回我他才不會說ひ音,但有時候他話說一說,又會蹦出ひ的音,但如果跟他說「中島桑你剛剛發出ひ的音了」,他再說一次時又會回到し的音😂😂😂,所以還是能發出來的嗎(之後松岡先生瘋狂舉例+模仿各種中島先生說話的模式),也就是說我在猜大部分說自己不會發ひ音的人,其實都會發的哈哈哈,所以在和這些人說話時,我就在想「這個廣播可以講😃」
.
聽眾說最近自己情緒很不穩定,有分狀態好的自己跟著太不好的自己,在狀態不好的時候會對別人亂發脾氣,然後就會開始厭惡自己,進入一個惡性循環
Mabo:我覺得可能有很多人也會和你一樣,但我要給的建議不是真理,只是我個人的想法,我覺得只要是人都會有狀態好和狀態不好的時候,也有樂觀的自己和悲觀的自己,雖然這位聽眾的來信看起來很負面,但往好處想的話,會這樣寫的你是知道自己的狀況的,如果是在狀況不好的情況下遷怒到別人,那就學習忍耐不對人發脾氣,或是找其他發洩的管道,降低發脾氣的次數,然後再漸漸把次數減少到零,我覺得沒有發現自己的狀況才是比較危險的。
人在一天當中本來就會有狀態好和狀態不好的時候,可能會對自己說的話感到後悔,也可能會想說為什麼當時沒說出來呢,但其實該不該說也沒有正確答案,會覺得應不應該說這些話也都是照結果來判斷,不過亂對人發脾氣絕對是不行的,如果我覺得自己那天很不悅、心情很不好的時候,那天就不會和其他人見面直接回家,因為不管在家怎麼發洩都不會影響到別人,我也有過那天可能已經和人有約,但因為狀態不是很好而和對方說無法赴約的時候,所以這位聽眾也可以和我一樣找一個避免對別人發脾氣的方法。
其實狀態不好的時候,可能也是下意識在保護自己的行為,而且正因為有不好的一面,才會有好的一面啊,所以這位聽眾真的不用這麼沮喪,我們好好收斂自己的脾氣就好~
.
《節目單元:什麼都有彩色情報局》
聽眾說自己最近也親身體驗了丹桂的二次開花,和幼兒園的小朋友一起好好欣賞了一番
Mabo:聽起來這位聽眾應該是幼兒園老師,和小朋友一起賞花的畫面感覺好棒!
聽眾說和妻子前陣子一起去採了梨子,超甜超級好吃,聽眾採的是一種叫「にっこり」的梨子,然後打算下個月去採蘋果
Mabo:我之前錄節目的時候也有採過梨子,覺得超好玩的~
.
聽眾點播了The SHIGOTONIN的「鏡花水月」,然後說到今年的必殺仕事人有許多新加入的後輩像KP的岸還有なにわ的西畑,想問Mabo覺得他們兩個人的演技如何
Mabo:其實大家看了就知道了,我覺得西畑的演技是感情很豐富的,而且她的角色滿有難度的,有一幕讓我覺得西畑的很厲害,等到那一幕播出的時候,我再和大家分享幕後的小故事,就連工作人員也覺得很不錯,當然岸也很不錯的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