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829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Mabo:今天是文化財產保護法施行記念日。然後1918年的今天,日本第一條路面纜車在奈良縣生駒山的鳥居前—寶山寺開通,是說路面纜車現在也很少見了呢!
然後真的好熱喔QQQQQ,而且今年也一樣忙碌~是說我們節目的單元「便利商店天堂」收到了超多來信,所以今天的節目單元是這個~當然節目前半還是會先分享其他來信。
.
聽眾說8月26日是他媽媽的生日,因此想點播媽媽最喜歡的B’z的Ultra Soul,btw聽眾的媽媽已經追B’z追了30年了!
Mabo:哇賽30年超厲害的!祝這位聽眾的媽媽生日快樂🎂
.
聽眾點播了杉良太郎的「ああ人生に涙あり」
(真的有超多版本,不知道哪個是原版xddd)
Mabo:這首歌有很多人翻唱過呢!都不知道有幾種版本了,我自己偶爾也會唱,是說我有一個朋友超愛這首歌,但有時候去唱歌的時候都會被我搶先點走哈哈哈哈,總之這首歌也是名曲中的名曲呢!
.
聽眾問Mabo喜不喜歡愛管閒事(でしゃばり)的女生
Mabo:我的話要看狀況,如果是交往的對象的話,我就不太行,但如果是在工作場合有點愛管閒事的人,反而讓人覺得很可靠,比如經紀人、製作人、導播等等,但是不是多管閒事又只有一線之隔,有時候沒有這種人在,又覺得有點困擾,像有時候在職場主導事情的女生就讓我覺得好,完全不會覺得多管閒事或討厭,也或許是我對這樣稍微女強人類型的女生比較沒輒哈哈。
阿可是如果自己的家人,比如媽媽,是這樣就會覺得好煩,好像跟媽媽說她管太多了,可是看到別人的媽媽愛管閒事就又覺得好有趣,就像有時候在電視上看到一些阿公阿嬤會覺得他們好有趣,但如果自己的父母是這樣會覺得有點不喜歡,如果我媽媽是一個很沒分寸的人,我會覺得很煩,但如果是鄰居阿嬤這樣,我就會覺得超好玩,大家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呢~還有就是可能到好久不見的高中同學家玩,同學的媽媽和我大聊特聊的時候,同學就會一臉受不了的樣子,我很喜歡這種氛圍啊哈哈哈。
結論就是,多管閒事不能發生在自己的女朋友或老婆身上,不過看到人家的女朋友再多管閒事就會覺得很好玩哈哈~
.
聽眾說和老同學聊天的時候聊到了以前都會寫信,覺得信帶給人的感覺真的很好,問Mabo最近有沒有寫信或收信
Mabo:現在真的不太會寫信了呢~~但如果收到別人送的東西,我都會寫信箋回寄給別人,還有有時候也會寫信給來看我的舞台劇的人表達感謝,雖然現在都傳LINE,但有時候想到就會用寫信的方式,雖然有時候只是寫個短短的問候或感謝,像收到前輩送來的禮物時,因為現在也不太能見面,就會寫個信箋給對方。
是說我有一個筆友,是我的大大大大前輩神山繁,我們是因為美味關係認識的,我都會叫他爺爺,之前他住在京都,他有寫書的時候就會寫信請我看他的書,然後我也會回信這樣,雖然我的字很醜,所以沒事也不太會寫信,但該寫的時候我都會寫,還有寄賀年卡的時候,也會有用手寫的時候,其實在現在這個時代,寫信也是一個滿好的選擇。
.
聽眾點播了ベリーグッドマン的「ナツノオモイデ」
(天啊這首歌超好聽!好夏天好讚~)
.
《節目單元:便利商店天堂》
聽眾說每年到了盂蘭盆節,會有廠商直接把祭拜用品放到便利商店賣,這樣就不用特地跑到鎮上買。還有在上高速公路前的便利商店,內用區都會特別大
Mabo:這些我都看過~就像有些鄉下的便利商店也會賣蔬菜,這麼一說便利商店的可塑性真的非常大呢哈哈哈
聽眾說7-11的味噌燉煮烏龍麵超好吃,但這個只有在名古屋有賣
Mabo:真的好想吃吃看啊~是說我前陣子才和住在名古屋的友人聊天,說到名古屋就會想吃味噌燉煮,雖然跟便利商店無關,但講到味噌燉煮就會想到名古屋車站的立食きしめん(棊子麵)店,好像是叫「住吉」的樣子,他的湯頭是比較濃的,他會加很多蔥和柴魚,然後再淋高湯上去,這家店原本好像是開在在來線的六號還七號月台,但新幹線那裡好像也有,那家真的好吃到會有人特地在名古屋站下車吃麵。
*在来線:簡單來說就是除了新幹線以外的鐵路
Mabo愛的住吉本人
住吉的きしめん
聽眾說她在新瀉的便利商店買過鮭魚飯糰,包裝上就印著是用新瀉產的越光米做的,價錢和其他地方的鮭魚飯糰一樣,但米飯的量真的不一般
Mabo:竟然~~所以新瀉的飯糰是用新瀉產的越光米做的啊!這樣的話真的好想吃吃看啊!
聽眾說因為秋天會有芋煮會,所以他們家當地的便利商店會賣木柴
*芋煮會:在日本東北一帶會有的活動,每年秋天舉行。芋煮就是一種芋頭湯(?),但通常會加蒟蒻、雞肉、蔥等等
Mabo:芋煮會?這位聽眾是住在山形嗎?但是賣木柴!?雖然在露營地附近會有便利商店在賣木炭,但好像真的沒有看過賣木柴的,好酷喔
聽眾說沖繩的便利商店有賣艾草炊飯飯糰(Mabo:聽起來好好吃)、有午餐肉和玉子燒的飯糰(Mabo:聽起來好好吃x2、還有油味噌飯糰(Mabo:聽起來好好吃x3)
Mabo:在沖繩機場附近有一家飯糰店,我們的外景便當常常吃那家,然後就會有這位聽眾說的那些飯糰,午餐肉和玉子燒的飯糰真的超好吃,我也有自己做過,但就是不太一樣,因為沖繩的飯糰有點不像一般的飯糰,是用海苔完全把飯包住的那種
Mabo大愛的大概就是這款
聽眾說他高中在7-11打工的時候,還有在賣冰淇淋和奶昔
Mabo:這個我之前也有提到過~然後有很多聽眾問我喜歡吃什麼,我高中的時候都是自己去買吃的,因為每天都會路過7-11,幾乎每天都會買一樣的東西吃,每天都吃鮪魚美乃滋芥末飯糰、昆布飯糰和雞肉飯糰,但如果有明太子飯糰就會買明太子飯糰,有筋子飯糰就會買,但這兩個都很快就賣完了,另外還有一個很常買的東西是奶油螺旋麵包,就是把巧克力螺旋麵包裡面的巧克力換成奶油,我真的超喜歡吃這個,每天的便當就是三個飯糰加奶油螺旋麵包,雖然我會自己做便當,一週大概會做2-3次,但夏天很熱,又不像冬天,晚上煮的話可以放隔夜,所以夏天只能早上起來煮,但一煮完又不能馬上放進便當,要等食物冷卻一點才能放,可是我早上又沒那個時間,就想說用買的好了,但我買這樣也只要500円左右。
還有我也滿喜歡7-11的天丼,有蝦有花枝有茄子的那個,當時這樣的天丼不到500円,大概是1989年左右的時候吧,我當時真的超喜歡吃這個天丼,因為我以前不太吃漢堡和燒肉便當,所以幾乎都是吃這個天丼。另外我也常買單盒裝的白飯,只買飯然後配一些小菜,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可能我真的滿喜歡吃鹹鹹的東西配飯吧哈哈哈
.
聽眾說自己考到了防災士證照,雖然是因為同事推薦才去考的,但考過的話就能幫助更多人,覺得很棒。然後聽眾想點播米津玄師的「感電」
Mabo:我雖然沒有防災士的證照,但我記得CPR怎麼做,因為我在很多戲演過醫生,總之壓越大力越好,就算肋骨斷了也沒關係,因為更重要的是要讓心臟重新跳動,之前還有聽說搭配「夜空ノムコウ」(SMAP)的節奏是最好的,實際跟著做過一次真的覺得超有用

以上是本週的內容~~~
因為覺得今天播的歌都不錯聽所以都放上來了xddd
然後這禮拜的愛歌依然是Red Velvet的Queendom哈哈哈哈(毫無新意
但我真的要推爆安可舞台
怎麼可以唱得那麼好聽啊啊啊啊啊(孫老師請嫁給我)
還有這場3:43的地方,Irene唱錯超可愛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