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1227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Mabo :1885年的今天,是東京淺草的仲見世商店街開幕的日子,所以今天是仲見世紀念日。
仲見世商店街:去過淺草的人一定都去過,就是雷門前面那一條賣很多紀念品和伴手禮的路,我也是很久以後才知道那條路就是仲見世商店街xd
是說今天的廣播是今年最後的廣播了,大家今年都不容易吧,看了大家的留言,也大部分都與疫情有關,但最辛苦的真的是醫療人員了,而我的想法呢一直以來都是要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但同時也抱著有可能會被傳染的覺悟。
我們公司也有一些人得了新冠肺炎,像最近就是Snow Man 的宮館確診了,因為我不太認識他,就問了經紀人一些關於他的事,經紀人說他已經27歲了,26歲才出道,他究竟是努力了多久呀⋯⋯我們家城島是24歲出道,26歲出道想必受了不少苦吧,但可惜的就是確診了而不能上紅白,雖然新聞上寫他是無症狀,但他本人應該很自責,畢竟能上紅白是非常難得的事,可是我覺得就讓這件事成為歷史吧,將這件事轉換成明年的能量,我也有和他本人說現在不是消沈的時候,因為事情已成定局,不如趁這個機會想想之後的事,把握這樣的時間精進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而且長遠來看Snow Man 這個組合短時間不會結束,所以更能趁這個機會沈澱自己,說不定復出之後還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覺,未來想起這件事的時候,或許也會成為好的回憶。
一開頭就一直說我們公司後輩的事真是抱歉呀,但我就想為他們加油打氣一下,雖然事情發生了很不好受,但生活還是得過,時間不會為你停留,所以要趕緊調適好心情,做好覺悟,繼續向前走。
.
貼心鬼Mabo 直接點播了Snow Man 的新歌Stories
.
聽眾問了有關Mabo 的朋友Bu—的事
(關於Bu—,在上禮拜的廣播有聽眾點播粉雪,Mabo說推薦他聽粉雪的朋友就是Bu—,只是我上禮拜沒有把名字放上來,只打了朋友)
Mabo :關於我的私生活,我是一點也不會透露的😂,啊不過我和Bu—同歲,姓不能說,但我們兩個的名字是一樣的,我和他已經認識20年了,他高中畢業後就去波士頓讀大學了,回日本後偶然來到我常去的店,那時候聽到大家都叫他Bu—,我也就跟著這麼叫了,問他為什麼叫Bu—,他說這是他小時候的綽號,但其實這好像是他在這間店的綽號,可是我們完全不知道
BTW 我今年還沒見到Bu—呢~上禮拜提到推薦我聽粉雪的朋友就是他,我們會一起去打高爾夫,也常常去喝酒,Bu—十幾年前就結婚了,去參加他的婚禮時發現他的人脈超廣的,因為祝福影片裡出現了某個資深女演員,那個演員一出現,現場的大家都驚呼連連,然後當時我們幾個居酒屋的酒友一直叫他Bu—,他的家人還覺得超莫名的哈哈哈哈哈哈哈,總之Bu—是一個很有趣的人,還有點天然呆,而且他老婆也是天然呆的樣子,當時他們的小孩出生了,所以我就包了紅包給他,就當贊助他奶粉錢,後來他老婆送給我超好吃的烏龍麵,之後在一個酒友的婚禮上,是說當時也快三十,所以身邊朋友都一個一個結婚了,就在某個酒友的婚禮上遇到了Bu—夫婦,我就向他老婆道謝,但通常遇到這樣的事,基於社交禮儀都會回:「也謝謝你當時的紅包」之類的話,結果他老婆回我:「沒事,多吃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當時聽到的人都笑到不行😂😂,他們一家真的超歡樂的哈哈哈
還有啊Bu—每次進到居酒屋都是戴著耳機的,要跟他說話他就會邊說「蛤?」邊摘下耳機,但明明就可以在進居酒屋前就先把耳機拿下來的😂😂😂,他就是這麼有趣的人,總之也是認識了20幾年的人,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人,如果之後有和Bu—見面,再和各位報告😂
.
聽眾問Mabo 如果和女生一起搭電扶梯,會走在女生的前面還是後面
Mabo :我從小就被教導不管是搭電扶梯還是走樓梯,下樓的時候男生要在前面,上樓的時候男生要在後面,這樣不管發生什麼就能即時反應,還有在路上走路的時候,男生要走外側,不過要幫女生開門還有要幫女生拉椅子,這我就不太會做了。
從小我爸媽就是教我要保護女生,還記得我三歲的時候有一個青梅竹馬叫ユキエ,因為ユキエ的媽媽母乳量很少,但我媽媽的母乳量像湧泉一樣by 我爸爸的形容😂,所以ユキエ和我都是喝我媽媽的母乳,總之我和ユキエ是一起長大的,有一次ユキエ想玩我的玩具,但我不想給她,於是她就打我,然後我也還手了,在我打回去的那瞬間,看到這一幕的我爸把我抓起來,打開窗戶,把我丟出滿是雪的窗外😂😂😂😂😂,雪地很柔軟所以不會痛😂,只是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我爸超生氣的說:「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能對女生動手!」
可能從那時候開始,這樣的概念就深植我的內心了,不過關於這點我還是很感謝父母的,我覺得不管是作為父母、前輩或是老師,不管是什麼都好,至少要教會孩子一樣東西,不論是什麼,只要一樣就好,如果把我爸爸當年做的事放到現代是絕對不行的😂,但不管怎麼樣,要保護女生這樣的概念的確是灌輸到我身上了,所以只要教孩子一樣東西就好⋯⋯欸不對為什麼講到親子教育來了⋯⋯?啊對對對原本是問我搭電扶梯會站哪裡😂😂😂,完了完全偏題😂,今天能圓滿結束嗎哈哈哈
.
聽眾點播了LiSA 的晴レ舞台,希望在這疫情期間,能帶給聽的人一些正能量
Mabo :確實疫情讓人很煩,我開頭也說過我是做好覺悟的,而且老實說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時候,我在家待了一個多月,真心覺得在家好快樂啊哈哈哈哈哈哈😂,完全不討厭耶😂,我的惰性展露無疑😂,導致後來開始工作的時候超厭世,尤其那時候三田園才拍到一半,重新開工的時候簡直厭世到不行😂😂,我相信一定不只有我這樣哈哈哈!
.
《節目單元:好浪費!》
聽眾說自己看少年jump 漫畫的時候一定不會放過任何一個部分,會仔仔細細的全部看過一遍
Mabo :我那個年代看的就是七龍珠、北斗神拳、魁!男塾、鐵拳對鋼拳、秀逗泰山、森林好小子、ついでにとんちんかん(找不到這個的中文翻譯)這些,哇突然好懷念Jump 放送局,每個人都可以投稿,還可以集點,拿最多點的就可以拿獎品。
突然想到烏龍派出所裡兩津曾經提到過TOKIO ,看到的時候超開心的~還有我曾經和蠟筆小新一起合作過活動,那時候就有和小新說能見到他本人很開心,然後在之後出的漫畫裡面,就有一幕是小新說他要學打鼓,要成為像TOKIO的松岡一樣的鼓手(オイラ、ドラム習ってTOKIOの松岡くんみたいになる),可能活動現場的工作人員聽到後,和臼井老師提起,於是就把我放進去了,但看到自己出現在漫畫真的超開心的!我還把那本漫畫收藏起來了😂


(我在網路上只找到其他觀眾截圖的畫面,但找不到是哪一集,身為小新粉的我竟然完全不知道這一段QAQ,麻煩知道是哪一集的人一定要告訴我嗚嗚嗚)

是Mabo今年最後的廣播啦
默默的就翻了快半年
明年當然也會繼續
所以就明年見啦哈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3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