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82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Mabo:今天是塔摩利桑的生日,我好像真的是看著塔摩利桑長大的耶,記得那時候有一個節目叫「笑ってる場合ですよ!」後來就變成塔摩利桑主持的「笑っていいとも!」(笑一笑也無妨),但小時候比較常看的是「今夜は最高!」,記得播出的時間是禮拜六晚上,不過因為是夜晚的節目,所以那時候也聽不太懂節目內容,總之祝塔摩利桑生日快樂!
另外1903年的今天,東京的第一個路面電車開始行駛於新橋—品川,所以今天是路面電車之日,但現在東京的路面電車大概只剩下荒川線吧🤔,有些地方好像也還有路面電車,恩⋯⋯那北海道有路面電車嗎?啊啊有有有!函館那裡有!那札幌有嗎🤔,但愛媛的松山有,廣島、熊本也有,我意外的還搭過滿多地方的路面電車的哈哈,以前東京也有很多路面電車呢,是說我去年在京都有搭過路面電車!搭的就是嵐電,從四條大宮搭到太秦廣隆寺,那時候拍攝結束,因為之後沒有其他事,所以就搭了嵐電,不過嵐電還滿方便的,可以去四條大宮、西院和嵐山。
(荒川線的路面電車真的可愛到吐,之前自己去東京玩的時候住的Hostel就在荒川線的三之輪站,原本想放當時拍的照片,但發現只有車站的照片沒有電車本人哈哈哈哈哈)

*嵐電:是嵐山本線和北野縣的簡稱,也是路面電車(但就沒有荒川電車可愛)(個人意見)

是說今天收到了很多關於之前DASH 播出的「厄介グルメ」(點連結看當期節目內容簡介)的迴響,(有聽眾說看完節目後去搜尋了協助料理外來種的餐廳まほろば,發現那裡的便當看起來都很好吃),沒錯!まほろば的便當種類真的很豐富,又超好吃,而且老闆夫婦也都是很棒的人,重點是他們竟然也有在聽我的廣播哈哈哈哈。因為夫婦倆都是都是在荒川長大,所以對荒川有更深切的感情,在拍攝的空擋也聽老闆說了很多關於荒川的事,有種又瞭解了一點歷史的感覺,在拍攝的空擋真的聊了很多呢~總之大家有空一定要去品嚐看看まほろば的便當!
*まほろば的官網點我
.
聽眾說她上國中的兒子說現在因為疫情,連女朋友的手都牽不到,於是聽眾就說:「那應該連親嘴也無法吧」,兒子聽到後滿臉通紅的說「我才不會這樣!」
Mabo:阿哈哈哈哈不過這個年紀的孩子應該不太會想和父母說這個吧,像我就絕對不會和媽媽說這些🤣,是說原來現在國中生的戀愛就是牽牽手和親一下啊~但我國中的時候好像不親嘴⋯⋯對!我國中的時候還不會親嘴,我是上高中才開始親嘴的🤣,可是幼稚園的時候有過想都沒想就去親別人的時候,喔等等,我講一講突然有種戀愛酸酸甜甜的感覺,不過話說回來,兒子總有一天會和女朋友親嘴的,初吻啊⋯⋯是說我在初吻的時候,被對方問「這是你的初吻嗎?」,我不經意地回答「不是」哈哈哈哈哈哈,到底為什麼要撒謊,而且撒這種謊一下就被識破了啊哈哈哈,不過這種酸酸甜甜的感覺才是戀愛啊!但兒子會回「我才不會這樣!」也是有點害羞吧,阿阿真棒,好喜歡這種來信~~
.
聽眾問Mabo喜歡膚色比較白還是膚色比較黑的女生
Mabo:都喜歡耶!膚色比較黑的女生可能有在做戶外運動,這樣的女生我很喜歡,但膚色比較白的女生又很適合穿和服,所以我都喜歡。是說很多聽眾都說我的廣播都在說吃的,所以我就想說要講點其他的話題,比如現在這樣的哈哈哈,但頂多就是這樣了,我對其他話題也沒有什麼興趣啊~
是說男生和男生之間真的不太會聊自己的感情耶⋯⋯之前二軒目的來賓說不會和成員聊感情的話題,真的真的!TOKIO之間也從來不會聊到這部分,因為不想跟成員講,也不想聽成員說感情問題🤣🤣🤣,這就像聽父母的邂逅一樣尷尬,雖然每個人不一樣,但我個人真的不喜歡聽父母間的小情小愛,可能女生比較會討論,但男生真的不會啊,頂多喝酒的時候會跟酒友稍微提到而已,但也不會特別說約會去了哪裡或是女朋友的喜好等等。而且雖然傑尼斯裡大部分都是大男人,但也有比較溫柔的孩子,但我還真的沒有聽過有哪個後輩說過自己的感情事,更不用說前輩了,所以說不定是男生真的不會聊這些,阿不過TOKIO的經紀人們會聊各自的女朋友哈哈哈哈,超級無聊的~
.
聽眾問Mabo一回到家時,有沒有不自覺會做的事,像聽眾就說他一回到家沒有肚子餓,但就是會去開冰箱
Mabo:其實我也和這位聽眾一樣,但我的話回家後會先去超市,所以開冰箱是為了確認冰箱裡還有什麼,雖然會記得大部分的食材和小菜剩多少,會有意外大概是因為不知道為什麼要把某個東西冰冰箱xd,不過有時候我做菜真的很看心情,可能原本要做燉菜,但因為不太滿意味道,所以就加了咖哩塊煮成咖哩哈哈哈哈。
另外回到家後的routine大概都是一樣的,一回家就先洗手漱口換衣服,然後狗狗就會跑過來討摸,我會先摸ひめ,就是我們家的那隻柴犬,但不知道是柴犬都很有個性還是怎樣,明明是自己跑過來討摸,但摸了之後又會生氣跑走,心想剛剛是怎樣之後就會叫吉娃娃にこみ來摸摸,にこみ聽到我叫他就會爆衝過來舔你的臉,摸完狗狗就會打開冰箱拿啤酒來喝,我會坐在沙發上邊喝邊打開電視看新聞,如果那時候不是播新聞的時段,我就會轉到24小時都有播新聞的頻道,然後就會看看天氣或是疫情的新聞,其實就和一般的歐吉桑沒兩樣啦哈哈哈,看完新聞就準備吃晚餐,不過在做晚飯之前,如果那天頭髮有噴髮膠的話就會先洗頭,大概就是這樣吧~
大家應該都不太一樣吧⋯⋯是說我手機不會放離自己太遠,但我不會常常看手機,放附近是因為有重要的訊息可以快點回,然後我不常淋浴,比較常泡澡,但我會在沖澡的時候先放泡澡的熱水,喔天啊講這些真的好無趣啊哈哈哈哈。
.
《節目單元:我的健康秘密》
聽眾說他的健康秘密就是每週聽「彩り埼先端」,因為聽了就會覺得很有活力!
Mabo:感激不盡!
聽眾說他維持健康的方法就是吃當季的新鮮食材
Mabo:我也會~像夏天要消暑的話吃夏天當季的蔬菜是最棒的方法!
聽眾問Mabo是幾歲開始學會騎腳踏車的,聽眾說他自從開始會騎腳踏車後,就一直維持這個習慣
Mabo:我的話是五歲的時候學會的,騎腳踏車是真的很健康,但我現在沒什麼在騎了,而且我也沒有腳踏車可騎,不過去旅行的時候會騎飯店出租腳踏車,像是去北海道的時候,就會和飯店借來騎去便利商店買東西🤣
聽眾說她以前年輕時不吃早餐,但現在年過五十,早餐會吃一些燕麥等對胃比較沒有負擔的東西
Mabo:我是不吃早餐的人,但我昨天晚上可能工作太累,也沒吃晚餐,十一點就睡了,今天早上五點起床覺得超級神清氣爽,就想說離工作開始的時間還有五小時,於是久違的吃了早餐,就吃了玄米飯和烤鮭魚,還吃了原本昨晚要吃的秋葵,又煮了蛋花湯,再吃一點涼拌菜,和在飯店吃的一樣啊哈哈哈,但我原本想說吃那麼多胃可能會不舒服,結果也沒有,而且我洗完碗後還喝了咖啡,我平常也不太喝咖啡的,今天真的很不尋常呢哈哈哈。阿是說我這個月或下個月會去做健康檢查,大家也要好好注意身體唷~
.
最後聽眾點播了Mabo喜歡的中山美穂&WANDS的「世界中の誰よりきっと」
(其實這首歌還滿好聽)

最近翻譯的速度大幅變慢,不是因為我倦怠ㄌ,是因為家裡現在多一隻貓貓🐱,不過是暫住在我們家的~然後在家就會一直想吸吸貓,實在沒辦法好好做事耶哈哈哈哈
然後最近瘋狂聽的歌非Red Velvet的Queendom莫屬,從回歸到現在沒有一天不聽的(沒有浮誇)
最後從小學開始喜歡的馥甄昨天拿了金曲獎,我真的好開心啊啊啊啊,但又好想哭因為我從來沒搶到過Hebe演唱會的票,真的好氣🥲
btw無人知曉這張專輯裡,我最喜歡諷刺的情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