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101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新年快樂

Mabo:新年快樂!節目很難得在元旦當天播出,希望在2023年也能和大家分享很多事,讓這個節目充滿歡樂。感覺今年一、二、三月也會過得飛快,雖然去年可能也有很多討厭的事,但只要有一件好事就好,面對新的一年有些人可能會給自己定下許多目標,但也有些人選擇悠閒度過這一年,要怎麼過都好,但也希望大家不要努力過頭,照著自己的步調生活就好!
是說真的收到很多聽眾來信和我分享去吃了丸龜製麵的豚汁烏龍麵,聽說在12月中旬賣出了一百萬份豚汁烏龍麵,真的很感謝大家!等等想和大家分享一些來信。
.

。衣服上的女孩

聽眾說在寒冷的冬天吃豚汁烏龍麵很讚,但想問Mabo之前在二軒目上穿的衣服上的女生是誰
Mabo:超多人問我這個的,問我衣服上穿著和服的女生是誰,那個女生是黑柳徹子,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時候的照片,但我想應該是她在紐約的時候拍的,這件衣服是我去錄徹子的房間時,黑柳徹子桑送我的,她給我一件黑色衣服和一件白色衣服,兩件衣服上都有黑柳徹子桑的照片,都超可愛的,而且這兩件衣服很難得被一個叫做宮島的造型師誇獎了,他是一個很有名的造型師,竟然被他誇獎了呢,是說那件衣服是有在賣的喔!
.

。過年行程

Mabo:最近幾年過年都有放到三天呢,是說大家現在聽的內容是我在聖誕節那週錄的xdd,我平常一月一日都在幹嘛呢,最近幾年都是在家悠閒度過,但聽說太一都會去當傑尼斯跨控的主持,一直以來跨年都是在紅白和跨控中度過,然後元旦後才開始放假,但可能也沒放到幾天又開始工作了,現在就沒有那麼多工作,可以清閒的度過。
雖然今年過年沒有工作,但有其他事要做,我會去參加過年的一些活動,讓自己的身心靈有一半是還是維持在活動的狀態,是說我的過年就是在家發懶,不過在大年初二初三開始還是會參加一些新年會,所以今年想要有些不一樣,所以今年元旦會去參加一個活動,希望藝人的工作還有公司的工作都能順利進行,而且今年TOKIO株式會社也即將邁入第三年,等放完年假也會和城島根太一一起討論公司的事,雖然我們平常就一直有在討論啦,這個討論就只是總結平常討論的內容,大概就是一月確認方向,二、三月就要開始動工的感覺。
不過在那之前想先開始藝人的工作,這樣比較有我的風格,當然有許多工作可以做是一件很值得感激的事,但也希望能在能力所及範圍挑戰更多不一樣的事,體驗世界的廣闊,畢竟我是演藝人,演藝的工作就是我的根源,而且演藝圈的工作都來得很突然,如果平常沒有做好準備,是無法接住機會的,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從元旦開始就要整頓好自己的身心迎接新的一年,不過實際上可能這個時後還在宿醉哈哈哈。我的元旦應該會在這個時間起床,天氣好的話就會去散步,然後去附近的神社參拜,然後再去參加前面說的那個活動,元旦當天應該沒有幾間店有開,所以大概會直接回家。
關於年菜,往年我都會訂外面的,但一個人吃實在太多了,所以今年決定自己做,而且只做自己愛吃的,這樣做起來發現自己也沒吃很多,我的年菜大概就是栗金糖、伊達卷還有魚板而已,魚類或蝦料理的話就會訂外面的,不過有時候外面賣的蝦,肉都沒有很多,就覺得這樣的話我不如自己買蝦來處理,所以這一次我已經在超市買好冷凍的蝦和干貝了,過年的時候可能就把蝦和干貝炒一炒來吃,其實現在年菜也沒有一定要吃什麼了,外面賣的年菜現在也有很多種類,像我現在也只吃栗金糖、伊達卷還有魚板而已,雖然也不一定要吃這些,但我覺得過年如果沒有吃魚漿類的東西就很無感,總之到大年初三前會隨意吃吃喝喝,到了初四就恢復正常哈哈。
現在正在聽廣播的大家或許有人已經吃好幾輪了,所以今天就悠閒的度過吧!
*伊達卷:作法是由白肉魚的魚漿、或是蝦漿加上高湯、味醂及砂糖調味,混入蛋液中調理煎製
.

。鼻炎地獄

聽眾問Mabo有沒有得過鼻竇炎或過敏性鼻炎嗎?
Mabo:我每年都會有一陣子這樣,鼻子真的超痛的,我每年都是在一、二月的時候發生,所以平常就會把藥準備好,其實要發生的時候多少都會有預感,像我就是會在京都拍戲時發作,京都的風不愧是盆地特有,那個風一吹來,還有一進到休息室、攝影棚和飯店迎面而來的乾冷空氣都會讓鼻子很不舒服,有時候在外面喝點酒,一回到飯店,打開房門的瞬間就會狂打噴嚏,然後就要一直拿衛生紙擦鼻水,因為一直重複,所以早上起床鼻子和嘴唇都會很乾。
是說大家多少都有鼻毛,我平常是會超認真整理鼻毛的人,但後來發現在鼻炎發生的時候不要太常整理比較好,雖然說這樣可能會讓細菌附著在鼻毛上,但修剪過後鼻毛又會繼續長,長長時的搔癢感我真的不行,為了不要帶給鼻子多餘的刺激我選擇不特別整理,不過不修又覺得很討厭~但現在都戴著口罩好像又還好,感覺我也差不多要進入鼻炎地獄了,也希望這位聽眾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
.

。舞台劇

聽眾問Mabo有沒有看過哪個舞台讓人印象深刻
Mabo:我覺得應該是我第一次看舞台劇的時候,大概是1999年看少年隊的舞台的時候,真的太震撼了,有種發現新世界的感覺,至今我也出演以及看了很多舞台劇,每個作品都有其優秀的地方,去年看的成田凌演的舞台劇,就讓我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我覺得那部很讚。
我最常看的舞台劇應該是「放浪記」,以前小時候看的時候有很多地方看不懂,但越長大懂的地方越多,再回頭看就多了很多趣味,也產生了很多共鳴,雖然只是很簡單的台詞卻能擊中心裡,每看一次也重新感受一次原來林美芙子是經歷了這樣的一生啊……我覺得整部作品最後的那句台詞「你一點都不幸福呢」,再搭配靜止的幾秒的畫面,後勁真的很強,這部舞台劇可能是讓我獲益最多的一部,那是一個一般人無法體驗的世界,講著講著又想再看一次了。

大家新年快樂!!!
今天火速翻譯廣播,我要殺去看SMTOWN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