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514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今天不是香水之日!

Mabo:1686年的今天,是發明水銀溫度計及華氏溫標的創造者,物理學家華倫海特的生日,所以今天是溫度計之日,水銀溫度計則是在1724年問世,當時日本是德川吉宗的時代,竟然在那時候就有水銀溫度計了。不過華倫海特是德國物理學家的名字啊,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Fahrenheit是Dior出的香水名字,而且在我高中的時候超流行的,雖然我現在不擦香水了,但一直到25歲都還是有用,30歲之後就幾乎不用了,因為開始去居酒屋了哈哈哈,是說我以前真的超愛香水的,之前用最久的香水是寶格麗的Black,用了四五年,雖然一早講這個有點好笑,但我還是要分享我的香水使用歷史。
首先是高一的第一個香水是TACTICS(資生堂的),那時候大家都用這個牌子,接下來用的是Eau Sauvage(Dior的),這牌香水我用到最後一滴才丟掉,再來用的是香奈兒的CRISTALLE,之後就是用Fahrenheit,這個用完就是用Black嗎⋯⋯啊不對中間還有用過Aramis,是說我們團的成員都用Polo的香水,那時候覺得這個的味道也不錯,對我來說Polo的香水味道就是成員的味道,我爸爸以前也都會擦Aramis的香水,所以我後來買Aramis來用的時候就覺得很懷念,記得學生時期不管男女都會擦的香水是ETERNITY的,是說我很喜歡女生擦agnès b.的香水,還有Escape的香水(Calvin Klein的)也很喜歡,我現在說的都是那個年代我喜歡的味道喔,對了對了,當時我們的經紀人組長也是擦Fahrenheit的香水,以前真的有好多人擦香水,現在是不是很少人在擦了啊,之前一起拍攝三田園的演員,就是把香氛當香水擦,因為味道很好聞,就問他是在哪裡買的,然後他說他那罐快用完了就把剩下的送我了,那罐還剩三分之一,我現在偶爾也會用,當作是轉換心情,而且那個味道不重,真的就是香氛感,而且也會讓人變得比較沉著,不過一口氣說了那麼多香水真的很懷念呢,以前真的都用香水認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味道哈哈哈哈。
(原本想要一個一個找圖片放出來,但松岡昌宏講了太多,就索性不放了😃)
(是說很能理解香水代表一個人的概念,同事公關姐姐習慣擦獸首香水,但忘記姐姐擦的是哪一款,好像是狐狸ㄉ,總之對我來說這牌香水就是公關姐姐的味道xdd)
.

。想去的地方

聽眾問Mabo有沒有想去但還沒去的地方
Mabo:很多唷!像是北海道的利尻島和禮文島,很想去去看呢,希望五十歲前能去一趟,是說我不是有個啤酒的廣告嗎?其實那個廣告去了很多地方拍,比如苫小牧市,那裡就是一個很棒的城鎮,我都是走悠閒旅程,雖然那些地方在youtube上就能看到有人去旅遊,但還是想親自去去看。另外也想去伊豆半島,然後在那邊的民宿住一晚,其實關於旅館和民宿,我不太喜歡吃旅館準備的制式餐點,但住民宿的話就可以吃當地的家常菜和特色料理,雖然也不一定是每間民宿都這樣,不過有時候旅館啊民宿端出來的菜色實在太多了,會不自覺想說真的有需要出這些菜色嗎xdd,但因為我很討厭剩菜,所以都會盡力吃完,可是上年紀之後也吃不太下了,然後有時候也會覺得菜色好像在一般的店也吃得到哈哈,啊不過食材的話當然是當地的最新鮮,但覺得可以只出主菜,其他用加點的就可以了。
.

。小奸小惡

聽眾問Mabo有沒有做過什麼小奸小惡的事
Mabo:這樣說的話,從我出生那天到現在,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罪過阿哈哈哈哈,以前小時候有一個品牌出的檸檬茶和一個畫家聯名,那時媽媽說一次只能喝一杯,但我都喝兩杯😃,還有以前也說魚肝油一次只能吃一顆,但我都一次吃兩三顆,另外有一件事真的是大罪過,在少年隊推出音樂劇PLAYZONE的時候,TOKIO有去當伴舞,裡面有一首是東山前輩solo的曲子,那是一首很激烈的曲子,那時候都會把裝水的寶特瓶放在換衣服的地方,換衣服的時候就可以順便喝水,記得那一天天氣特別熱,要跳那首solo曲之前,覺得水根本就不夠喝,然後四處張望了一下,發現植草前輩的休息室放著他本人使用的水瓶,旁邊還放著紙杯,那時植草前輩正在台上表演,於是我趁四下無人之際,抱著愧疚的心喝了水瓶裡的水,然後從那天開始到最終場結束,我每天都去植草前輩的休息室喝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不是,那個水瓶超大,我去喝個一兩杯根本不會有人發現,如果那時候被發現肯定會被罵,啊啊啊不過我之前好像有跟植草前輩說過,然後前輩就說難怪那時候他就覺得水好像有變少,但我覺得他一定沒有發現啦哈哈哈。
(好愛最後的反轉)
.

。便當

聽眾問Mabo有沒有覺得令人印象深刻的便當
Mabo:當然有喔!在排練「江戶在燃燒嗎」這齣舞台劇的時候,排練第一天吃到的邊當超級好吃的,應該是高級的便當,還有拍「逃亡醫F」的時候,前田敦子(下稱阿醬)請大家吃的便當也超級好吃,聽說她不是找便當店,而是找餐廳做便當,這兩個便當大概是我在演藝圈的34年中,印象最深刻的便當。但如果是問我喜歡吃哪種便當,我都是吃ポパイ的飯團便當,裡面會有兩個飯糰,然後可以選配菜,比如炸雞或水煮蛋之類的,我都會選炸雞,從國中吃到現在,結果我喜歡的反而很純樸呢。
松岡昌宏都把店名說出來了:)
.

。恩師

聽眾問Mabo心目中的恩師
Mabo:要說恩師的話,應該就是我讀札幌市八軒北小學時2、3、4年級的班導,渡邊老師了,他今年應該已經68歲了,回北海道時偶爾會去找一下老師。其他的話就是堀越高中的所有老師,當然也有不喜歡的老師,但說是不喜歡,其實就是合不來而已,不過印象很深刻的是,我遇到不喜歡的老師不會對老師說話,老師也不想和我說話,那時國三的老師就對我說:「你現在一直處在演藝圈這種粉紅泡泡的環境,以後要怎麼辦」我就說以後會繼續在演藝圈工作,老師就回我:「夢想不能當飯吃」,然後我就叫老師不要再管我了,記得當時很流行藝人在節目上感謝老師,或邀請以前的老師到現場,只記得老師最後對我說:「你以後不要在節目上提到我的名字,也不要找我上節目」,現在想起來覺得好好笑,其實老師當年很想上節目吧www,而且要是我真的找老師上節目,代表我在演藝圈混得很好啊🤣,不過也還好當時有人反對,才激起我所謂的勝負欲,其實我現在還蠻感謝那位老師的,要不是老師當年那樣刺激我,我真的不會有那麼大的動力繼續待在演藝圈,這樣說起來那位老師也是恩師呢!因為當時被老師這樣說覺得很不甘心,才覺得一定要成功給他看,就像我之前說過的,不管是合得來還是合不來的人都很重要,是說小學六年級的班導山口老師也是恩師,雖然只當了一年的班導,但他來我們家家訪的時候,對我說媽媽要同時兼顧爸爸的角色,那老師就是你在學校的媽媽,那時聽到真的很感動。不過老師這個職業也很辛苦呢,要引導學生走上正途什麼的,真的非常偉大!

這週過得很緊張,因為BABYMONSTER要公佈出道成員,其實我個人沒有很在意是幾個人出道,只要Ruka有出道我就OK,沒想到公布成員的直播非常幽默,不愧是我大YG:),阿最後Ruka順利出道了啦,以後會認真follow Ruka🥹

本週新歌報到,身為SM家族飯怎麼能錯過aespa的新歌!
首先是Spicy
然後是Welcome To MY World
最後是Salty & Sweet
不放舞台是因為覺得這次打歌服都好一言難盡:)))

最後必須要分享Biong Biong地球娛樂室第二季第一集的精華,我真的笑到肚子痛,第一集就這樣了之後怎麼辦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