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081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Mabo:1913年有三位女生考上大學了,所以今天是女大生之日,欸⋯⋯⋯意思是在這之前沒有女大生嗎!?因為這樣所以在之後有越來越多女孩開始上大學、進入職場工作,一百年後的現在,職場上有很多女生呢~之前也說過拍攝現場很多女性工作人員,傑尼斯事務所也是,佔了五分之三有喔。不過各位男性們,仔細聽好囉~絕對不要跟女生吵架,會輸的😂😂,正在聽這節目的人夫們,千萬不要和老婆吵架唷,發生了什麼回答はいはいはい就是了😂,咦?怎麼會講到這了😂
.
《早晨routine &早餐》
Mabo:我通常會在出門前一小時起床,不過其實我只要花十分鐘就能打理好了,因為不想慌慌張張的準備所以會在一小時前起床,可是在鬧鐘響後,我會在床上發懶個半小時之後才會真正起床,接下來的半小時就是盥洗沖澡,我不吃早餐所以半小時是足夠的。
說起來我從小就不喜歡吃早餐,小時候早餐都是媽媽準備的,但我就會想為啥非吃早餐不可呢⋯⋯真的不喜歡吃早餐耶🙁,更準確來說是不喜歡刷了牙又吃東西,這樣吃完不是還要再刷一次嗎?而且感覺牙膏有抑制食慾的功效呢~現在不是也有刷牙節食法,畢竟刷了牙就不會想吃東西了。
我大概從國中開始就沒吃早餐了,欸不對,是小學五年級開始吧⋯⋯媽媽工作開始忙碌,就叫我自己隨便吃吃,那時雖然會自己做中午的便當但還是不會吃早餐,就是不想吃呢~不過有認識的親戚每天早餐都吃得很豐盛,身邊也有非吃早餐不可的朋友,每個人習慣都不一樣呢!總之我是不吃早餐派,曾經有人跟我說過不吃早餐對身體不好,可是沒辦法嗎⋯⋯我就沒有想吃早餐的感覺呀(語氣委屈),我覺得想吃的時候再吃就可以了呀🙁小時後體念媽媽的辛勞,所以會好好把早餐吃完,但長大一個人住後就變成想吃的時候才吃了,我連週日都不太吃早餐呢,感覺吃了就會腸胃不適,我果然是不適合早晨的人🙁
(插播一首歌)
等等等等等,各位,抱歉抱歉!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有時候休假去旅行的時候,我會特別期待早餐耶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超喜歡飯店提供的早餐!有鮭魚啊納豆啊海苔等等,尤其是那種自助式的早餐,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東西配飯,超喜歡的!還有有時候起床可能已經不早了,就會去附近的市場吃早午餐,沒錯沒錯!我就是那種要做正事前不會吃東西的人,我總算明白了~我想應該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樣吧,雖然平時不吃早餐,但去旅行的時候卻會吃,有些飯店提供的早餐真的很好吃啊~有鮭魚啊鯖魚啥的,還有熱騰騰的白飯,講一講又肚子餓了,哎呀,原來我愛的是自助式早餐呀哈哈哈😂,はいー休みの日朝の飯食べまーす(中文:我休假的時候會吃早餐)(語氣過於可愛想保留原文),今天也是假日大家去吃早餐吧~去吃個Sunday brunch 吧~
.
《茄子》
聽眾家裡務農,最近茄子生產過剩,問mabo 有沒有推薦的茄子料理可以做。
Mabo:我最喜歡茄子了~發現家裡沒茄子了肯定會去買,烤茄子也不錯呀~我也喜歡烤青椒,每次吃中華便當的時候一定會選茄子青椒蕃薯當配菜,還有麻婆茄子也不錯,或是把茄子切片泡鹽水,泡個三十分鐘後稍微調味一下就是不錯的涼拌菜了,還有煮咖喱也可以加茄子呀~也可以煮味噌湯,有很多變化呢!還有茄子和油很搭的唷,有時候在煎雞肉的時候,會用雞肉出的雞油炒茄子,煎豬肉的時候也會這樣做,這樣很好吃的唷~
說到夏天的蔬菜非小黃瓜莫屬,做成涼拌菜很清爽呢,還有西瓜也是,吃了很消暑,但這種太涼的東西對女生不好所以有了「秋茄子は嫁に食わすな(不能給女生吃秋天的茄子)」這句話,這句話有兩種解釋呢,一個是茄子太涼對女生身體不好,為了女生著想不應讓女生吃太多茄子,另外還有茄子太好吃,給女生吃太浪費的說法。
山形有一種叫做だし的料理,就是把小黃瓜、茄子、茗荷、生薑、紫蘇切碎的涼拌料理,超市有在賣呢,偶爾心情好的時候我會自己做,但切這些食材很累人的~不過真的很好吃就是了。
對了對了對了,講到茄子想到前天去千葉出了DASH 的外景,每次出外景都會拿到一些農家們給的蔬菜,在出發前一天和家裡附近錢湯的婆婆說了這次出的是茄子的外景,如果拿到了茄子就送妳一點,這次外景是和長瀨一起的,就問了工作人員和導播「咦?我和長瀨一起出過幾次關於茄子的外景啊?感覺好像出有關茄子的外景時都是和長瀨一起」,然後被反問了「松岡桑知道今天是關於什麼的外景嗎?」「咦?不是茄子(なす⤵️)嗎?」「不,是梨子(なし⤴️)」於是就把我們經紀人SH 君叫來,「SH!今天到底錄什麼啊!」「なし⤵️です」「什麼なし⤵️是なし⤴️!」因為SH 把なし⤴️說成なし⤵️,害我把梨子聽成茄子😂😂😂,不過那裡的梨子真的好好吃啊~~我跟長瀨吃梨子吃到欲罷不能😂,這應該是千葉最好吃的梨子了,總之我回家前去超市買了茄子哈哈哈哈哈,回去時和大家說了拍謝其實今天出的是梨子外景,他們聽到後說「是梨子也沒關係啊」,但因為沒拿到那麼多梨子,只能給一顆,剩下我要留著自己吃哈哈哈哈哈,以上就是我最近的生活小事😂
.
聽眾:松岡桑有分手了卻還喜歡的人嗎?
Mabo:一大早都在問啥呢😂,與其說是討厭,因為想法與意見漸漸不同,再繼續下去也沒有結果而分手,但我啊,從來沒有因為分手而反目成仇的人,可能因為是曾經喜歡過的人,在某種意義上還是合得來的,有些人到現在還是有在聯絡,他們還是很了解我的呢😂,所以不會討厭⋯⋯欸?我為啥要那麼認真回答啊😂
.
《Youtuber 》
Mabo:最近有很多人都說想當Youtuber 呢~但如果是自己喜歡的事,又可以養活自己,有什麼不好呢?Youtuber 對現在的孩子來說就像電視中的世界一般奇妙吧,在當Youtuber 的人也非常多,所以我並不會否定這件事,雖然我自己不會去當啦,咦⋯⋯不一定唷,說不定我哪天就去做Youtuber 了,到時候大家一定要訂閱我的頻道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小譯者之眼】翻譯圖文書真的沒有比較輕鬆──《我是微笑,34歲,留職停薪中》我一直想譯可可愛愛的圖文書,所以遇到這個機會的時候,我自己在家裡灑花轉圈圈開心很久。不過真的開始動工之後發現事情好像沒有我想得這麼快樂。圖文書是讀者可以輕鬆翻閱,文字和圖畫相輔相成的一種類別,因為讀起來輕鬆愉快,所以大家可能對圖文書有一些誤會── 翻譯圖文書應該很輕鬆。 真的是一場誤會。 我初入行時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2-12-12
【翻譯練習】SixTONES with 四月號專訪——松村北斗篇第五篇受訪的是在戲劇圈嶄露頭角的松村北斗。 第五篇的訪談對象是「表現手法細膩、心思敏銳,綻放獨特光彩的演技派成員」——松村北斗。 松村演出了多部電視劇,從引起熱烈討論的 NHK 晨間劇《Come Come Everybody》角色雉真稔,到連續劇《戀愛何必認真?》,他的演員之路也逐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文具女子的翻譯蒟蒻
2022-06-27
免推薦!輕鬆挑選優質翻譯社的6個方法假設今天有個重要文件需要翻譯,你會怎麼處理呢?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選擇都是「交給翻譯社」,但是市面上翻譯社百百家,品質卻良莠不齊,到底如何挑選出品質精良的翻譯社?除了上網爬文、請人推薦以之外,以下提供您6個輕鬆挑選出優質翻譯社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Belitor信譯|外語翻譯服務媒合平台
2022-04-20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松村北斗(SixTONES)圍成那個圓陣的那個瞬間,是約定「我們6人要一直在一起」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nupi
2021-11-12
【譯者故事: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一般講到外文書籍的「翻譯者」,肯定會認為需要英文科系畢業,或是有多益成績背書,才能勝任這個身份的吧。今天我就要通過這個專題【小六接案成長史:不會英文卻成為翻譯】。揭曉一個中文系畢業、十年企劃經歷,卻十年沒使用英文,但在人生旅程中居然增添了一筆「譯者」的角色。這一切到底怎麼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SOHO/ 小六小姐
2021-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