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0719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年今日》
Mabo:1960年的今天日本出現了第一位女性大臣,和以前相比,現在女生很活躍的唷~在拍攝現場也都是女生,照明啊技術攝影什麼的幾乎都是女生,在以前大概只有化妝師是女生,但是女生很可靠呢~時代已經變了,女生比以前都還活躍許多,而且女生擁有男生沒有的細心及感性,我覺得非常不錯唷!說不定有一天日本也會有一位女總理大臣呢!
.
《超市買啥》
聽眾:感覺松岡桑會在酒的那一區停留很久呢
Mabo :我不太會在超市買酒,我會直接和酒廠訂😂,每隔一陣子就會打電話過去訂哈哈哈哈哈。在超市待最久的地方應該是蔬菜區和鮮魚區吧,嗯⋯⋯可能鮮魚區是最久的,蔬菜的話一看就知道新不新鮮,但魚會看很久,我不太會買已經切好的(切り身),都是買整條的那種,不管是鮪魚還是什麼魚都是,以鮪魚來說就會看顏色、價錢和筋等等,「今天的鮪魚有點貴但感覺很新鮮」「今天的肉好像不夠紅但可以拿來醃」「今天的鮪魚夠紅而且沒有筋可以直接做成生魚片」會邊想這些邊想要買什麼呢,然後就會去白肉區看看,會看看可以拿來煮火鍋的鱈魚,然後再去蝦子那邊看看,最後一定會去的就是魚のあら(除了魚肉之外的部位,魚頭魚下巴之類的,我不知道怎麼翻🙂)那區,會買鯛魚頭、鰤魚下巴等等,個人很喜歡這一區呢,可以做出很多好吃的東西,又便宜,有時候2.300円就能買到一堆鮪魚的骨邊肉(血合い),只是あら很難料理就是了:),反正我待最久的地方就是鮮魚區了~平常去超市大概會花十分鐘左右(也太快^_^)鮮魚區五分鐘、蔬菜區一分鐘、肉品區一分鐘、小菜區一分鐘、起司蟹肉棒豆腐等等的加工品區一分鐘、微波食品區一分鐘,醬。
去超市很快樂的唷,有時候出外景或是到外縣市拍戲,如果中間有十分鐘的空檔,我一定會去附近的超市看看,如果去山上的超市,一定會去看看蔬菜的部分,去東北的超市就會買水阿蕨菜之類的,有時候去其他縣市的超市看到一些新鮮品質又好的魚啊蔬菜都覺得好羨慕,光是這樣就好想定居在那🥺。還有搭新幹線的時候也會去車站內的超市看看,然後會買生魚片、酒跟鐵路便當帶上車吃,在新幹線上吃生魚片超讚的哈哈哈哈,喔對還會買小罐的芥末跟醬油,我以前都會隨身攜帶小罐的醬油,很有用喔,覺得少一味的時候醬油就派上用場了,更之前的時候我還會自備調味料組(你深山律師?),現在不會帶了,但帶著挺不錯,好像可以讓他們重出江湖了哈哈哈哈😂
.
《回家的routine 》
Mabo:我的話就是洗手漱口放洗澡水玩狗狗,玩夠了之後把髒衣服丟到洗衣機然後再洗澡,洗完澡後打開冰箱喝個啤酒,不過根據環境啊年齡每個人的routine 肯定都不一樣呢。
(話鋒一轉直接跑題^_^)
《經紀人S君》
想到之前也有在廣播說過的尼崎出身的新來的經紀人S君,就是那個沒有搭訕過女生的S君:),他常常會跟我講一些我不知道的事,非常有趣,但是S君有很多不吃的東西,比如去到大阪竟然跟我說他不吃章魚所以也不吃章魚燒^_^,這樣的S君最近學會吃海膽了,前陣子出外景去了海邊,問他〆(最後一道菜)要不要吃海膽丼竟然爽快的答應了,真是令人驚喜,明明以前不吃的~於是就和他聊到有些東西隨著年齡增長就漸漸喜歡吃了,然後那天還吃了海帶芽,我超愛海帶芽,但S君說他不喜歡海水的味道所以不吃海帶芽,我就覺得奇怪,能吃海膽卻不吃海帶芽,於是就問了S君那你知道海膽都吃啥嗎?他充滿自信的回我「高麗菜!」,我大笑,他驚訝的說「咦!難道不是高麗菜嗎!」我笑著說海膽是海裡的生物,但高麗菜是田裡的作物,海膽怎麼可能吃高麗菜呢😂😂,然後他回我「可是不對啊,我真的看過海膽吃高麗菜的影片!」我心想怎麼可能,沒想到隔天他找到了影片給我看,應該是人工養殖的海膽,還真的在吃高麗菜呢哈哈哈哈哈,所以我就跟他說那是人工養殖的海膽才吃高麗菜,一般野生的海膽都是吃海帶海草的😂,いやいやいや不過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呢,果然這世界無奇不有,所以啊當我們碰到一件從沒遇過的事時,絕對不能擅自下定論。啊~~真是有趣啊!
.
《人生導師松岡昌宏》
聽眾:最近覺得自己各種失敗,感覺松岡桑總是很有自信的樣子,不知道松岡桑會不會有覺得自己很失敗的時候呢?如果可以,我想點播家入レオ的未完成,希望自己有一天能成為「完成」的人。
Mabo:其實啊⋯⋯我也是有很多缺點的,作為人我也是有很多失敗的地方的唷,像有時候就會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呢,但和年輕時相比,現在比較能好好控制了,在工作時會讓自己進入另一種狀態,就能冷靜、客觀的處理事情了。當然有些缺點是必須改掉的,不過聽到你說希望有一天能成為「完全」的人,我覺得啊,世界上除了神仙以外是不會有這種人的,其實當個不完美的人也不錯呀~(怎麼可以這麼溫柔🥺)
.
《喝湯問題》
Mabo:說到剩飯,我一直到最近才開始不喝拉麵的湯,之前因為覺得浪費,所以都會把湯喝完,畢竟湯也是人家一點一滴熬出來的心血啊,不過最近真的被太多人說了不喝湯比較好,也是喇,從營養層面看把湯喝完的話就會攝取過多的鹽了,可是有時候就會覺得很浪費啊,只好選擇那種減鹽的拉麵湯來喝惹。
(OS:我超愛喝湯,不是像mabo 覺得浪費才喝湯,我就是純粹喜歡喝湯😂,就算夏天熱得要死還是會想喝熱熱的湯,喝火鍋的湯的時候都會被讀營養系的我妹說這樣高普林了😂😂,我也常常被阻止喝湯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韓中翻譯] BABYMONSTER 베이비몬스터 - DREAM (PRE-DEBUT SONG)BABYMONSTER 經過出道戰之後,確定七人全部出道。出道前釋出的歌曲 'DREAM',唱出成員們的心聲,也感動了無數粉絲。
Thumbnail
avatar
INFJ 歌詞翻譯站
2024-05-05
梵咒神諭卡 牌組翻譯05:ANG SANG WAHE GURU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ANG SANG WAHE GURU Mon âme vibre en moi 我的靈魂在我體內振動 咒語:Ang sang Wahe Guru 翻譯:「在我的每一個細胞和構成我的一切中,都舞動著我神聖的存在。 」 您曾經在顯微鏡下觀察過人體細胞嗎?它看起來就像一座精心設計的小型工廠、一塊豪
Thumbnail
avatar
Kelly Chuang
2023-11-28
#翻譯 在工作中擁有美力哈力是什麼意思? 五妙招輕鬆擁有美力哈力!(p.s. 本篇文章旨在介紹日文中的美力哈力為何。メリハリ,取音譯。) 無法在收放之間找到平衡的人,只會貪求須臾之間的安樂。 養成的習慣並不會在一夕之間就輕易改變,不要一下子就想要改變一切,而是要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踏踏實實地一步一腳印完成每件事,將自己的人生往更好的方向去發展吧!
Thumbnail
avatar
BearSummoner
2023-11-22
✒️ 動畫|僵屍100/ 能幹貓/ 躍動青春/ 肌肉魔法使/ 異世界美食家|2023|上半年5部輕鬆番推薦如標題所示,介紹2023年春夏番動畫,推薦筆者看過覺得還不錯的輕鬆番,期望能給讀者們稍微舒緩工作與生活上的壓力,為忙碌的一天帶來一點笑意。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0-18
翻譯課程1:「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內容本身並不難,但要把它翻譯成自然的日語卻相當困難。   男:你怎麼沒背我送你的包包啊? 女:你還好意思問呢!說什麼名牌包包,結果啊,拉鍊沒幾天就壞了。 男:拉鍊壞了?不會吧?會不會是你太用力把它拉壞了?還是卡到什麼東西了?   你怎麽翻譯呢?
Thumbnail
avatar
恍然大悟!學日語!
2023-07-11
【歌詞翻譯】จันทร์เอ๋ยจันทร์เจ้า 《 จันทร์เอ๋ยจันทร์เจ้า 親愛的月神啊 》 雖然跟台灣中秋節沒什麼關係,但裡頭對於月亮的歌詞及旋律讓我印象深刻,中秋節想到一定要介紹這首歌!
Thumbnail
avatar
Yu的熱帶耳朵
2021-09-21
【直播翻譯】Live-Earth(Mix) EFMFandom 202108120210817 EFMFandomxTheEarth 廣播節目邀請Earth上直播啦!!! 但這次卻是買一球送二貓的超值活動?XD
avatar
Hazel
2021-08-21
【歌詞翻譯】t_047 - ทฤษฎีลมหนาว 冷風理論 【歌詞翻譯】t_047 - ทฤษฎีลมหนาว
Thumbnail
avatar
Yu的熱帶耳朵
2021-08-16
【歌詞翻譯】Tilly Birds - ลู่วิ่ง (Can’t Keep Up) Tilly Birds - ลู่วิ่ง (Can’t Keep Up)
Thumbnail
avatar
Yu的熱帶耳朵
2021-08-11
【直播翻譯】IG Live-Mix-生日直播 20210725 【繁中字幕】Mix - 20210725 IG 生日直播
Thumbnail
avatar
Hazel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