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1.婚後遇到節日怎麼辦? 中秋節怎麼過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婚前常常在想像婚後的生活,像是婆媳問題或是如何經營婚姻,又常常看到電視劇再演老公出軌等等一堆的婚後問題,在加上如果有小孩後,崩潰的每一天又要怎麼度過,實在是不敢想。最近剛好看到這次徵文活動,是送雲朵抱枕ㄟ,激發我想來參加7日更鐵人活動,不過前幾天還在想說那到底要寫甚麼,沒想到一想要開始寫,就文思泉湧阿,所以我打算就從如何過節日說起吧!
我父母離婚,我從小一直到嫁人前都一直和爺爺奶奶住,奶奶在我大學的時候過世,爺爺則是98歲過世的,爺爺過世後我都還是住在我家,家裡就是姑姑和姑丈,還有叔叔。從小我們家就超級熱鬧,每周假日爺爺奶奶在家打麻將,所以每周都是一堆人吃飯,而我最喜歡他們打麻將的時候,因為沒人可以管我拉,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很多時候當然我也是很乖的為他們製作精心下午茶,因為我也很愛做料理。
所以從小我就是看嫁出去的姑姑每周回來陪打牌,叔叔和小姑姑還有阿姨就會在家做飯,長大後表哥表嫂過年過節也都在這邊吃飯,所以我從小就超級習慣每周都是過節的概念,每週如果沒有在家吃飯還怕被罵,沒回家都有種做虧心事的感覺。所以奠定了我家人就是逢年過節都要一起吃飯啊,但是我還沒嫁人前,我就一直在想,那未來我嫁人了那怎麼過節阿,都是聽人家說要和先生在婆家內,可是我又很想在我家,那就變成要兩邊跑了,天啊~~太難想像了。甚至也衍伸出我有點霸道的性格,就像婚後我也一定要在家過節的拉,有男朋友的時候也是都帶回家吃飯,我也不管人家家也要過節。
2019年4月底結婚,9月我和先生去度蜜月了,等於婚後第一個中秋節誰家都沒去,哈哈,抱持著我們應該兩邊都會被念的心情,但是反正又聽不到就爽玩吧,況且我們正在做努力的大事ㄟ,想要抱孫子就不要催我們拉,我們打著算盤想要2人去蜜月旅行,回家變三人,這個可能也可以當作7日素材來寫,下集來說到底如何呢?? 反正沒我們想的這麼順利就是。然後2020年的中秋節寶寶兩個月,就想說大家都不要辛苦,我們去外面吃囉!去我最想吃的桃園港龘港式餐廳,喔耶!
2019年婚後去越南芽莊蜜月爽爽行
2020,桃園港龘港式餐廳
帶小孩出門就是累阿~~~你看爸爸都累死了
2020年10月這年是中秋節加我的生日剛好很近,所以一起回家過拉,超誇張的,我們家也是怕做飯麻煩,居然去一個飯店吃飯,有圖有真相,都快包場了,所以中午和公公婆婆一起吃我想吃中壢的上井漾壽喜燒,巧克力蛋糕超級好吃,然後晚上又和我家人吃飯,整個很忙,但是很爽拉,因為公婆這邊有小叔可以幫忙,回家我姑姑又很喜歡弄寶寶,還算OK,不過本人當然還是會覺得帶小孩移動就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中壢新開的壽喜燒 蛋糕超好吃
你看看 沒有別人的飯店
看到這邊我忽然發現,那今年2021的中秋節還沒說文章就很長了,所以未完待續,我打算在出一集來寫吧!!讓我們期待一下, 明天見 挑戰更鐵人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6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陪你直到最後#1】:癌症與她的女兒【面對癌症末期#1】:癌症與她的女兒 2017年剛升高一的我得知媽媽是乳癌第四期。 記得那天媽媽去榮總聽檢查結果,回到家一邊脫著鞋子一邊問她結果怎麼樣如何,她沒說甚麼只是苦笑著看著我,手招了招示意我坐過去。當時心想,肯定是壞消息吧。我緩緩一步一步的坐下,在小學時媽媽就已經有乳癌初期的經驗,所以有復發
avatar
詩婕
2021-07-10
【成人亞斯的隱形困難】(1)關係經營上(2)遇到意外(3)被人誤解時醫生在檢查一個未滿一歲小孩的傷,他判定,這是從高處落下才會有的傷勢,而小孩尚無法自己爬到高處。所以他通報,讓社工介入此事。孩子的接觸者,白天是褓姆,晚上則由父母接回,因此兩方都可能是造成傷害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1-05-21
拖到最後1秒的教訓我從兩個禮拜以前就知道昨天晚上要做一個social media 的presentation。 這個演講基本上是介紹二到3分鐘然後你再放10分鐘的podcast 精華。 我自己覺得關於podcast?這麼簡單隨時講都可以吧。所以就一直拖拖拖想說禮拜三早上再來做就好了最多兩個小時就很了不起了沒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0-08-27
你知道婚後會遇到3次職涯與婚姻的困境嗎《雙薪家庭進化論》喜歡這本《雙薪家庭進化論》最大的原因,不只是以太太的職涯為面向在探討,而是將整個家庭,尤其珍貴的另一半一起併入深入研究,尋找夫妻各自職涯與家庭的一個真正平衡點,而非強調女性經濟獨立自主、輕忽家庭中另一半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7-18
致差點得到1席的政黨:《歡樂無法黨》的2020大選後回顧2019突然出現的網路創作者戲謔政黨到底是不是來鬧的?我覺得不是,當你聽完整個故事之後。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