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鴨媽媽的啄木鳥夢05-(完)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從來沒有想到要去啄木頭耶!」鵝媽媽說:「鴨鴨為什麼一定要去啄木頭呢?」
鴿子媽媽看了一下鵝媽媽,然後說:「那是啄木鳥學校的課程!鴨鴨正在學習這個課程啊!」
「可是,她明明就啄不開,幹嘛那麼用力啄,啄到嘴巴都受傷了?」鵝媽媽還是不解地問著。
「都是因為我啦!」鴨媽媽說:「我硬逼著她去克服這個困難的!」
鵝媽媽、雞媽媽、鴿子媽媽、麻雀媽媽都睜大了眼睛看著鴨媽媽,鴨媽媽也看著大家,然後繼續說:「前一天,我們鴨鴨就說了,她沒法子啄開木頭,因為這樣原因還翹了課,我以為只是孩子遇到困難時臨陣脫逃的藉口,我就鼓勵她應該去克服這個困難!沒想到隔天她就受傷了......」
「你們扁嘴巴的還真不適合啄木頭。」麻雀媽媽說。
「對啊!啄木鳥老師也這樣說。他還說,鴨鴨能到這個階段已經很厲害了,她真的很了不起,但是,她真的不適合繼續再往前進了......」鴨媽媽又說:「我原本希望我們鴨鴨可以擔任啄木鳥的工作的,唉!看來只能放棄了!」
「現在放棄還不遲啊!如果這個工作她真的做不來,就別勉強!」鴿子媽媽說:「鴨鴨還小,應該可以找到適合她的工作!」
「我聽我們家雀兒說,鴨鴨的水上功夫很厲害喔!池塘那邊的鴨子都叫她是......」麻雀媽媽說:「什麼什麼鴨的......我叫我們雀兒來!」
麻雀媽媽對著正在嬉戲的孩子喊著:「雀兒!雀兒!」雀兒飛快地飛了過來,問說:「什麼事啊?」
「你上次說,池塘那邊的鴨子都叫鴨鴨什麼?」
「天才潛水鴨啊!」雀兒說。
「天~才~潛~水~鴨~」包括鴨媽媽在內的所有媽媽不由自主地跟著唸了一次。
雀兒看到大家疑惑的表情,說:「鴨鴨在池塘那邊很有名,你們都不知道!」說完這句話時,她正好看著鴨媽媽的眼睛,她瞪大了眼睛看著鴨媽媽,尋求她的回答。
鴨媽媽說:「我真的不知道!」
「她的潛水功夫,連番鴨老師都大大讚嘆喔!」雀兒說完又飛往嬉戲孩子的方向,突然又轉了一個彎,飛往鴨鴨的那顆樹下,跟鴨鴨說著。
「鴨鴨!恭喜妳喔!妳可能可以正式地去池塘那邊發揮妳的潛水功夫喔!」
鴨鴨一臉狐疑看著雀兒,又看看鴨媽媽。
「鴨媽媽會支持妳的!」
說完雀兒給了鴨鴨一個神秘的微笑,鴨鴨也還以一個喜樂的微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一些有的沒的。歡迎大家來LD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