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4-動物詩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08

雞和太陽

雞是太陽的好朋友
太陽一出現
雞就咕咕咕的跟太陽聊天
因為太熱情
把大家都吵醒了(王*寧)

蚊子

蚊子是一個害羞的音樂家
只在晚上出現
也只在晚上表演
嗡嗡嗡
大家不停的為他鼓掌
表演結束就立刻離開
沒有人看到他(王*寧)

駱駝

駱駝是聰明的旅行家
沙塵暴一來
他早已做好準備
眼睛上裝了自動掃把
再大的風沙都不怕
走進沙漠時
沒有水沒有食物
他不擔心
早就準備好兩個山峰似的
大便當
再長的旅途都不畏懼(王*晴)

雞國王與鴨舞者

鴨舞者穿著
白舞衣
跳著水中芭蕾
一會兒潛入水中
一會兒鑽出水面
一會兒翹起尾巴
好不美麗
池塘邊
戴著皇冠
身穿黃袍的雞國王
忍不住拍手叫好:
「咯咯咯!」(王*晴)

鱷魚

鱷魚看起來很兇猛
事實上很溫柔
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
只好變成一個凶猛的大怪獸(李*彥)

猴子

猴子很喜歡盪鞦韆
盪過來盪過去
一不小心
掉到獵人的陷阱裡
被賣到動物園去(李*彥)

馬和小鳥

小鳥對馬說
我好想像你一樣
自由自在的奔跑
馬對小鳥說
我想飛上天空
自由自在的翱翔
原來他們有一樣的願望(林*容)

蝸牛

蝸牛呀蝸牛
你背上的殼好大呀
蝸牛呀蝸牛
為何你不把背上的殼脫下
蝸牛說
因為它是我的家(林*容)

是誰放的屁

教室裡
噗~~ 的一聲
老師捏著鼻子說:
是誰放的屁
好臭
沒人回答
下課時
噗~~ 的一聲
老師又捏著鼻子問:
到底是誰放的屁
這時
有一個人回答
是我
老師看過去
原來是臭鼬放的屁(李*安)

肚子餓的螞蟻

螞蟻肚子餓
出去找食物
沒想到
再也回不了家
因為
它被討厭螞蟻的
媽媽
一腳踩扁(李*安)

獅子

我是森林裡的國王
我統治著整座森林
森林裡的動物們都很尊敬我
就連人類也不敢對我大小聲
我就是傳說中的森林之王
獅子(林*緯)

刺蝟

不要靠近我
我一緊張
你就會變成一個標靶
被我身上的飛鏢射滿
我也會變得光溜溜
不得見人(林*緯)

蚊子餓死

每天晚上
蚊子都會來開趴
盡情喝「紅酒」
每天來
人死了
蚊子也死了(周*翔)

魚上岸

魚弟弟跳跳跳跳上岸
上不去
姐姐來幫忙
弟弟姐姐都跳上不去
全家來幫忙 跳
結果全家都回不來了(周*翔)

蚊子

人類最討厭我了
嗡嗡嗡
他們看到我
就想把我打死
嗡嗡嗡
我是吸血鬼代表
嗡嗡嗡
猜猜我是誰(陳*喬)

螞蟻愛做工

螞蟻啊
螞蟻啊
你像搬貨的工人
搬過來
搬過去
只為了讓寶寶不挨餓(陳*喬)

貓熊

一隻可愛的貓熊
在園裡
吃著美味的尤加利樹葉
在玻璃外的觀光客
都忍不住流下口水(林*淇)

斑馬

一匹帥氣的斑馬
走過
路過
踩過
就變成了斑馬線(林*淇)

兔子和袋鼠

有一天
兔子和袋鼠要比跳躍
兔子跟袋鼠不相上下
最後袋鼠贏了一點
於是牠們劃清界線
袋鼠成為草原上的跳躍高手
兔子成為人見人愛的寵物(蕭*昊)

公雞母雞和小雞

公雞搖搖雞冠
小雞吃飽睡睡飽吃
母雞下蛋完後還要下蛋
公雞母雞都因老而死
小雞成了下一任公雞(蕭*昊)

老鷹飛翔

望著無邊無際的天空
這是陸上的人不懂的美
而在空中衝刺
是不知道如何比喻的美(葉*滔)

鴕鳥跑步

別人都覺得我只會跑
但是你能拿我這雙腿怎麼辦
我可以在陸地感受大自然
你只能看平凡的藍天(葉*滔)

蚊子

蚊子每天吸人們的血
人們氣得像隻豹
他們拿起電蚊拍追捕
蚊子像個飛行員
安全的躲過(閻*霖)

老鷹

老鷹披著帥氣的披風
一看到獵物
看準時機
咻—的
衝下來
百發百中(閻*霖)

小兔子好生氣

小兔子好生氣
牠在吃蘿蔔
吃得滿嘴紅通通
大家卻說牠是吸血鬼(徐*妮)

小蛇與小草

小蛇問小草
我的鱗片美不美
小草不說話
小蛇沒有生氣
只是靜靜地走了(徐*妮)

螳螂

看到獵物
砰!
用鐮刀把牠四分五裂
真像個死神(王*涵)

可怕的蜜蜂

漂亮的向日葵上
有隻蜜蜂
但只要你靠近牠
哇快跑啊
牠帶著刺過來了(王*涵)

蛇 蛇 蛇
你是不是小鬥士
不然
為什麼
一直穿著
鱗片鎧甲
好威風(黃*雯)

青蛙

青蛙愛開
演唱會
在夏天時
開演
我卻只聽得懂
呱—
呱—
呱—(黃*雯)

螞蟻

轟隆 一道閃電落下
天空下起了大雨
一溜煙
雨水沖走了螞蟻
沖一沖便衝進了海裡(袁*臻)

蟑螂

小蟑螂
爬呀爬
牠一飛起來
把爸爸的靈魂都嚇出了肉體
忽然一聲 啪
小蟑螂飛進了地獄(袁*臻)

小企鵝

小企鵝滾來滾去滾下山
小企鵝真調皮
企鵝媽媽生氣了
小企鵝想吃魚
媽媽不給吃
小企鵝嘟起嘴
媽媽想了想
還是給小企鵝吃魚(阮*如)

鯊魚

每天海味吃到飽
鮑魚龍蝦免費吃
每天享受免費自助餐
鯊魚真幸福(王*汗)

蝸牛

蝸牛慢吞吞
綠燈變紅燈
車子開過去
馬上變肉醬(王*汗)

猴子

小猴子
紅屁股
長尾巴
還有一對大眼睛
跳上跳下吃果實(郭*桓)

小白馬

小白馬
找朋友
跑跑跑
跳跳跳
好朋友
來吧
我們一起玩吧(陳*芮)

完美的海豚

海豚啊
你為什麼這麼完美
有好看的臉
有好聽的高音
還有讓人快樂的天賦
讓我覺得你獨一無二(陳*彤)

蟑螂

蟑螂是個跑步選手
牠一跑
就跑個十萬八千里
誰也跑不過牠
連奧運選手也不例外(高*邑)

蚊子

一到夏天
每一個人都睡不著
但蚊子可是吃飽飽
早上公雞把大家叫醒時
大家都變成肉包(高*邑)

小袋鼠

袋鼠媽媽
找食物
跳跳跳
打開小袋子
餵袋鼠寶寶
寶寶吃飽了
跳進袋子裡
原來是
睡覺時間到(劉*沅)

小松鼠

小松鼠
找朋友
在樹上
爬爬爬
遇見一隻小松鼠
兩隻松鼠
爬上爬下
玩得真高興(劉*沅)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