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試用 IPad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的日誌是混合了 Apple Pencil 手寫和使用螢幕上的虛擬鍵盤,用 IPad 完成的。
前陣子在思考是否要利用五倍券購買 IPad ,當作工作上提高效率的工具。上次和朋友見面之後,告訴了他這個想法,剛好他有一台 IPad 最近不太常使用,於是我向他借用一週,想測試看看有了 IPad 之後,會對我的生活和工作帶來什麽影響。
我首先安裝了 Pinterest、Hami 電子書城、筆記 app 和繪圖 app,這四個 app 的功能是我平常比較常使用的。目前差異最大的是閱讀電子書。手機的螢幕小,雖然攜帶很方便,可是閱讀起來有點吃力。在平板上閱讀可以看得既清楚又輕鬆,但是單手使用對我來說滿困難的。不過,整體來說,平板的閱讀體驗的確好很多。
此外,Apple Pencil 真的很方便,不過手寫的時間一長,手會感覺疲倦,相比之下用螢幕鍵盤打字舒服很多,而且也可以比較快輸入文字。接下來幾天,我會繼續測試看看用 Apple Pencil 手寫筆記的感覺,當然也不會忘記嘗試使用 IPad 創作。
總之,今天是 IPad 試用第一天,我很期待接下來一週的實驗。
最後分享剛剛測試 Apple Pencil 時畫的圖(藍色兔子中間那個是一台藍芽喇叭)。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