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IPAD電子手帳分享!可用於GoodNote 和Notability!

2020/10/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什麼是電子手帳?

不知道大家聽過「電子手帳」嗎? 自從iPad&Apple Pencil問世之後,電子手帳和電子筆記就漸漸流行起來,使用keynote和notability、goodnote等app就能輕易製作使用,有了電子手帳也不用害怕寫錯字,隨時都能修改,也能做到實體手帳的拼貼,與真正的手帳其實差不多!若是生活中習慣帶著iPad的人,用電子手帳就會非常方便呢!
了解了怎麼製作之後我也著手開始設計一個自己喜歡的格式,幫自己量身打造一本Ringo的第一本電子手帳,以每個月一本的週記事形式做設計,也免費公開給大家使用,分享自己第一次設計手帳的快樂ヽ(●´∀`●)ノ

那麼就來介紹一下我的第一本電子手帳吧!

首先打開的第一頁會是主要連結的畫面,左邊的版面我給自己設計了一個每月目標的形式,對我來說比起每個新年的到來訂下一堆很困難的年度目標,把它切割為每個月的小目標來達成更方便,算是套用了一點原子習慣的小概念,把困難的事情分成好幾小塊慢慢完成,最後困難的事也會輕而易舉地達成!
右邊則是有Week1~5的連結區,點選按鈕就可以輕易地跳轉到相對應的頁面,算是小書籤功能?日曆上的欄位則是空白的,可以自己填入所使用的月份!
週記事我通常是拿來記錄自己的飲食還有當天的代辦事項,比較像是工作手帳,所以不需要太大的欄位,內頁部分我將左半部規劃成一週七天的方格記事區,從週一開始到週日,欄位可以自己填上日期,當然平假日可以用不同的顏色來區分,畢竟是自填式,靈活度很高,也可以用電子貼紙做日付貼在上面也很搭~
右半邊則大量留白做自由運用,可以寫筆記、塗鴉、剪貼都很適合,還製作了一個清單區,可以填上當週的清單,不論要拿來做購物清單、追劇清單、待辦清單都可以,下方特地留了一個有填色的醒目區塊,是重要事項提醒區!
週記事額外附錄了三頁方格頁和空白頁,做為補充區,可以讓大家發揮自己的創意剪剪貼貼或是紀錄新看到食譜、追劇心得都可以哦!
空白頁拿來塗鴉也很方便阿~

電子手帳匯入教學

1.開啟檔案點選右上角開啟選單 ->開啟方式

2.可選擇用GoodNotes或Notebility開啟

3.選擇匯入為新文件 也可以重新命名文件

4.這樣就匯入完成啦!推薦用橫式瀏覽書寫比較方便哦!

5.想使用超連結只要開啟預覽模式就可以

至於電子貼紙的功能我在YouTube上有看到有詳細教學了,直接把影片分享給大家!

無料分享

當然沒忘記要分享這本電子手帳給大家,你能得到:電子手帳一份+林檎特製插畫電子貼紙一張,插畫都是我畫的!這些都是免費分享的,請不要拿去販賣或聲稱是自己做的就可以!喜歡我的電子手帳歡迎下方幫我拍個5下手,追蹤粉絲團或IG我也會很開心哦!這次分享就到這,謝謝大家!(舞台下沉﹚
也歡迎大家不論留言還是在FB(檎時多雲偶陣雨)、IG(ringonichi_) #HASHTAG告訴我手帳的使用心得,我很想知道大家怎麼使用他!也可以給我下次改版的建議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43內容數
分享我所閱讀過的書籍,並將我的感受紀錄下來的閱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