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IPad 試用第三天(管理草圖)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試用 IPad 第三天,今天在想畫畫的時候自動拿起了 IPad,從這一點來看,IPad 真的很方便。只要打開繪圖 app,畫布尺寸可以隨意設定,有許多的筆刷(媒材)可以選擇,最加分的是它的檔案管理功能。
一般來說,在使用實體速寫本的時候,因為物理上的限制,所以每一本速寫本能使用的頁數是固定的。整本速寫本繪製完畢後,儲存也需要佔用櫃子的空間,久而久之在儲物或是日後要搬遷會是一件較麻煩的事。
此外,繪製在實體速寫本的圖,若是要上傳到網站、社群平台、雲端硬碟等,都需要再經過掃描或是翻攝的過程,無疑增加了作業上的複雜度。
然而,直接使用 IPad 繪圖,只要點擊「上傳」或「分享」,即可輕鬆將草圖儲存在雲端,也省去了儲物空間。在管理草圖以及繪圖練習上,非常有效率。
不過,今天畫了一陣子後,單以繪圖體驗來說,我還是喜歡實體速寫本給予的回饋。感覺實體速寫本更溫潤、更有互動性。
最後分享的是今天用 IPad 畫的圖。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