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五章:相識

2021/10/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周末,白綪祤將自己的右腳用彈性繃帶纏好,這麼嚴重的扭傷,誰會相信一周內就完全好了?
她不想招搖,更不想洩漏有關四哥的事,偽裝是最省事的方法。
穿戴準備好後,時間還相當早,她感受到自己似乎太過緊張了,她調皮地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嘲笑似的搖了搖頭,然後轉身拿了本畫冊,坐到沙發上邊看邊打發時間。
***** ***** ***** ***** ***** ***** ***** *****
閔丘峻也是一樣,早早就準備好。
他坐在沙發上看著手上的文件,這些是最近幾天搜尋及整理的聊天話題,也不知道白綪祤會喜歡聊什麼,她跟別的女孩很不一樣,會不會這些她都不喜歡呢?如果真的這樣,他又該怎麼辦呢?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等手機鬧鈴響起,他才赫然發現,與其說自己在看準備的資料,倒不如說自己在想著白綪祤;
閔丘峻笑了笑,這女孩好像已經佔據了他的心,真希望自己也能順利的住進她的心中。
***** ***** ***** ***** ***** ***** ***** *****
到了餐廳,兩人點完餐後,閔丘峻開始運用收集的資料跟白綪祤聊天。
首先當然是問些基本資料、興趣及喜好之類;
白綪祤說話非常簡潔,兩人不像聊天,一問一答倒有點像在面試。
對於那些不想回答的問題,白綪祤選擇用一副像似在認真思考表情,沉默回應;
不過基本上這也讓閔丘峻收集到了許多有用的資訊,例如今年23歲、剛畢業,在藥商公司做行政助理、不愛打扮、對飾品沒興趣、不挑食、不愛出門…。
閔丘峻往口中送了一口牛排,咀嚼中突然意識到,不對!這些都是「不喜歡」的,他更需要的其實是「喜歡」的資訊啊!原本還喜孜孜的心情,突然沉了下來…;
下意識的又送了一口牛排進口中,餐桌上一片寂靜…。
「跟我很不好聊吧!」白綪祤低著頭擺弄著餐具,訕訕的說「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們不大熟,所以…。」
閔丘峻輕輕的嘆了口氣,笑著說「妳不用太在意,我們就只是閒聊而已;妳想問什麼就問,妳不想說什麼,我們就不聊,好嗎?」
「謝謝你,但是我真的不擅長閒聊…」白綪祤看向閔丘峻,聳了聳肩笑著說。
「這樣吧!你想聽什麼話題,我說,你聽著就好」看著白綪祤無奈的笑容,閔丘峻突然明白了,不強迫她也許才是接近她最好的方法。
「那…就說說你自己好了!」白綪祤隨意的給個話題;她絕對沒想到,這個提議讓閔丘峻開心了許久…。
她願意了解他的事情,這代表著許多無限的可能,不管如何,他有了機會。
閔丘峻介紹了自己概況,分享了自己的興趣、休閒及嗜好,對自己從小到大的糗事也侃侃而談。白綪祤是很好的聽眾,聽的認真,也偶有回應,席間還不時傳出淡淡的輕笑聲。
***** ***** ***** ***** ***** ***** ***** *****
輕鬆的氣氛下,一頓飯很快就結束了,如先前的約定,這餐白綪祤請客。
兩人步出餐廳,突然有個女人叫住了閔丘峻…
「阿峻,跟朋友出來吃飯啊?」陳曳翎笑著說,轉頭看向旁邊的白綪祤驚訝的問「佳佳?你們認識啊?啊~怎麼受傷了呢?昨天還好好的呀?」
「媽!佳佳是誰啊?」閔丘峻疑惑的問。
「阿姨您好,我叫白綪祤。」沒等閔母回答,白綪祤先自我介紹,她知到閔母認錯人了。
「妳不是佳佳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過妳們真的太像了…」陳曳翎不敢置信的打量著白綪祤,心裡低估著真的太像了…。
白綪祤被陌生人盯著全身不自在,但對方看似沒有惡意,她也就忍著,笑而不語。「媽~」閔丘峻打斷了母親的思緒。
陳曳翎也發現了自己無禮的舉動,不好意思的對白綪祤說「真的很不好意思,打擾了你們;我有約了人,就先離開…。」說完對白綪祤笑了笑,並朝閔丘峻示意後轉身離開。
「我媽沒惡意,她對每個人都很熱情,妳不要介意。」閔丘峻知道白綪祤不喜歡接觸陌生人,連忙解釋。
「我知道,我不會介意的。」白綪祤淺笑回答。
兩人靜靜的走到停車場,上了車;閔丘峻為母親的無禮又道了一次歉。
白綪祤不解的看著閔丘峻問「你覺得我應該會介意?還是說…正常狀況我應該要介意才對?」
「不是!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閔丘峻連忙否認,可是想解釋又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總不能說~我覺得以你的脾氣應該不喜歡這樣被打量吧!
「我可以感覺到,你母親還蠻喜歡那個叫佳佳的女孩,我也可以感覺到你母親對於我這個被認錯的人很驚訝,但沒有惡意。」白綪祤用淡淡的語氣解釋,順帶在心裡還嘀咕了一句~我哪有那麼小氣。
閔丘峻點頭表示了解後,連忙轉移話題說「有沒有想去哪走走?」
「我的腳…不方便吧!」白綪祤原本就只計畫跟閔丘峻吃頓飯,沒有其它打算。
「看電影呢?不影響的!」閔丘峻提議,當然有什麼電影他也都查好了。
白綪祤愣了一下說「下次有機會的話…」
這是拒絕了,而且沒有給任何理由,婉轉的拒絕。閔丘峻心情有點低落,開著車,沒有再提任何邀約,車內一陣沉靜…。
車子開進了住宅的停車場,閔丘峻雖然不想,但他還是理性的結束這次約會,因為他知道下次有沒有機會再約白綪祤出門才是重點。
一路上兩人沉默沒有交談;走出電梯,白綪祤回頭看向閔丘峻,露出禮貌性的笑容說「謝謝你,今天很開心。」沒有等閔丘峻反應,就轉身拿鑰匙準備開門。
閔丘峻皺了皺眉頭,這種過度禮貌的她,他一點都不喜歡。
「綪祤,下次還可以約妳嗎?」閔丘峻懷著忐忑的心情,試著問到。
「嗯…」白綪祤暫停了手上的動作,沈默了片刻後,輕輕應了一聲,算是答應吧!
白綪祤隨即迅速的開門,逃命似的進了屋子。
閔丘峻站在白綪祤的門外,愣了許久…她剛剛…答應了!真的答應了!
就在白綪祤關上門的剎那,他似乎看到…她臉紅了。
閔丘峻的心情頓時飛上了天際,內心的激動讓他不知該如何反應,連笑也斷斷續續的…。
***** ***** ***** ***** ***** ***** ***** *****
進屋後,白綪祤把自己扔在沙發上,用手嗚著臉發出哀號聲…;
本來在拒絕去看電影時已經穩住了,怎麼後來還答應他下次…,
怎麼會有下次呢?怎麼可以有下次呢?
我們只是鄰居,對方是什麼背景都不知道,……不知道?算不知道嗎?
今天他是介紹了很多,還見到他母親⋯,
哎呀!這不算!不算啦!誰知道他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煩死了!煩死了!不管了啦!之後…之後再說了啦!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