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二十三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微亮,白綪祤笑著從睡夢中醒來,
想起昨夜的吻,白綪祤不自覺地摸了摸自己的嘴唇,
那酥酥麻麻的感覺好似還停留在唇瓣上;
一切像夢一般,卻又如此真實。
想起自己大膽的「求婚」,白綪祤羞紅了臉,
雖然沒有經過深思熟慮,只因為當下的心情隨口而出,
但那也是她最真的想法,現在想來,她並不後悔;
她是真的想要一個家,而且這個家要有閔丘峻,
有閔丘峻的貼心、包容、理解,還有疼愛,
她相信這個家會很幸福。
只是,自己這樣的行為,不知道有沒有嚇到閔丘峻?
***** ***** ***** ***** ***** ***** ***** *****
天微亮,閔丘峻一夜未眠…
昨晚的事真的過於突然。
他能還能感受到白綪祤柔軟且甜蜜的嘴唇,
還能聞到她身上淡淡的香味;
昨晚他花了多大的力氣,才避免自己情不自禁的踰矩,
他不是不愛她,也不是不想要她,
只是,他害怕…
他想起了父親,想起了妹妹…
一直以來,他被動的承受命數的考驗,
在母親的教導下,他本來以為自己可以認真把握當下,可以坦然面對這個命數;
但,事實上他沒有辦法不在意。
是他把白綪祤牽扯到自己的命數中,
是自己的貪心,把自己在乎的人放在風口浪尖上,
他真的高估了自己面對命數的智慧。
他從來沒有這麼徬徨過,
一想到是不是跟白綪祤確定了關係,命數的考驗將再次到來,
他害怕白綪祤會香消玉殞,會離自己而去。
這問題其實一開始就存在,
閔丘峻以為他擔心的會是白綪祤能不能接受這樣命數的他,
但掀開問題的面紗,他才發現,他害怕的其實是他會失去白綪祤。
他甚至想著如果保持著曖昧關係,白綪祤會不會就一直留在自己身邊…。
***** ***** ***** ***** ***** ***** ***** *****
之後,兩人幾次的碰面,都沒再提及結婚的事。
閔丘峻不知道怎麼開口提自己命數的事,
他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解釋也好,討論也罷;
但,那種握著又怕捏碎,放手又捨不得的心境,
讓他總是看著白綪祤欲言又止。
白綪祤明顯的感覺到閔邱俊的不對勁,
有點心事重重、有點心不在焉的樣子
白綪祤想著,也許結婚對他來說有難處?!
其實仔細想想,那天他確實也沒有正面的回覆“好”,
不知道他是不是不想傷害自己,所以才沒說出“不好”?
白綪祤原本雀躍的心也冷靜了不少,
不管如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與困境,
既然他有困難,自己當然也不好再說什麼。
生活如常,一切就像沒發生一樣。
但發過的一切,怎麼可能跟沒發生過一樣?
只是彼此都在偽裝沒事而已。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04內容數
讓我們用「九型人格」從行為、態度、內心發展與精神變化中,觀察自己的行為,並理解行為的動機。從探索所作所為背後的原因開始,一步一步改掉不適當的自我認知,逐漸成長為更完善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金英夏睽違九年最新動人長篇小說《告別》 沒有人是自願來到這個世界,也因此當我們感到痛苦的時候,會想要探討生命的意義,為的是讓自己適應當下的困境,也緩解對未來莫名的恐懼。 然而,在人工智慧日臻成熟的此時,很可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迎來人工智慧的重大變革,在韓國小說家金英夏的長篇小說《告別》中便出現了超擬真機器人與複製人的角色,他們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5-30
單篇小說《獵人殺手》(超長)歐式風格,第一人稱。   有人說他是個瘋子。   而我是他的見證者。   那天,我們潛入了獵人們的盛會,那是一年一度的狩獵大賽,為期一天一夜。第一天的清晨,用挖空的象牙做成的號角便會被吹響,狩獵隨即展開,獵人們只有一個上午能鎖定目標,一個下午追殺目標,然後用一個晚上小心翼翼地將獵物帶回展場。
avatar
穹葉
2024-05-23
第十二世-輪迴現代人(下集)虛構長篇小說  奶奶你怎麼睡著了..   接著我開始夢遊,彷彿自己的一切都成了過去,我想起自己的男友跟自己在火鍋店點牡蠣料理時,自己偷偷救了幾隻牡蠣回家養在水族箱,後來又去海邊放生,我的孫子好像在旁邊叫我,但是身體卻動不了,人生真的太累了,我感到自己的心臟跳的很慢很慢很慢,所以這生回憶的畫面彷彿跑馬燈般
Thumbnail
avatar
Amy-FIFI-Ivy
2024-01-22
第十二世-輪迴現代人(上集)虛構長篇小說終於,我又投胎了,開始喜歡上這種投胎的感覺..但是這世的我,意外的記得所有的輪迴..我是現代少女了,好幾世的軍人爸爸又當我爸爸了(包括韓國那世),然後喜歡我的哥哥或是我愛的人變成了我的戀人😘,然後媽媽也一樣慈祥,身體變得健康了,不過因為每世輪迴累積的經驗,我仍然有一些舊習慣,例如不喜歡吃牡蠣...
Thumbnail
avatar
Amy-FIFI-Ivy
2024-01-22
長篇人靈小說《Y字路口的靈界辦事處》即將開始連載!通往山頂的Y字路口有兩條交岔路,右路前行通往人間,左路向前直達靈界,而佇立在中間的破舊小磚屋是專門受理靈們各種疑難雜症的靈界辦事處,看似不大可靠,但卻從未遺漏過任何一份囑託,那便是——「Y字路口的靈界辦事處」。
Thumbnail
avatar
常樂 Onnea
2023-11-09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115 擄人】 亞力士守著布魯家等人,眺望遠方,等安德莉亞帶尚恩來,好將這群布魯家的人扔至星落城與布魯家邊界。 他背對眾人,全神貫注盯著狼據堡。 亞力士盯著狼據堡的神情專注,正如此刻,丹尼爾盯著他金光耀動的側臉一樣。 丹尼爾盯著亞力士越久,越確信亞力士身體不適。 凱特:「待會兒能動,先搶下他腰間號角。」 ***
avatar
椅子
2022-04-03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103 要人】「一個人?萊納斯沒和妳一起?」羅汗正在彩繪教堂,見娜歐蜜騎著加魯,一個人悄無聲的出現。 娜歐蜜:「我派他去處理點事情。」瞥眼見到牆角作畫至一半的壁畫,「連這裡都畫‧‧‧請你來真是對了,一點都不馬虎。」 羅汗不答。 娜歐蜜:「我想先來和聖母懺悔,她在裡面吧?」 「什麼人?」聖母問。 ***
avatar
椅子
2022-03-17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97 尋人】「這暴風雪怎麼一陣一陣的?北境的氣候向來這麼差嗎?」席妮洛基盯著窗外。加百列與席妮洛基還待在教堂裡,等萊納斯將丹尼爾帶來。 加百列心想:要是這裡天氣一直是這樣就好了‧‧‧只怕這風雪是法蘭克搞的鬼‧‧‧ 「叫你從門進去,你不聽?」身後聲音傳來。 「崔斯坦?」加百列對著那聲音說。 ***
avatar
椅子
2022-03-09
【長篇小說】樹葬 #23 終究還是人巨大的地洞裡,唯一的光來自雪瞳眼前自稱是母親的這個女人的胸口,那顆閃爍綠光的心臟。 雪瞳的熱淚,很快轉變為冰冷的疑懼。
Thumbnail
avatar
螢火熊
2021-01-04
【長篇小說】瀲冥:第五章妳出妳的經歷,我幫妳回妳的舊鄉
Thumbnail
avatar
Dengetsu
2018-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