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三十二章:珍惜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

2021/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晚上,白綪祤跟閔邱俊一起吃完晚餐後,白綪祤拿出檢查報告,她不想隱瞞閔邱俊。
「我早上拿到的報告…」白綪祤說。
「都還好嗎?」閔丘峻並不知道白綪祤去健康檢查,但去做是好事,他急著想知道結果。
「有點問題…」白綪祤有點嚴肅的說。
「我會跟你說實際的狀況,跟你說不是讓你難過的;我是希望…希望…如果你願意,我希望你陪我一起面對…」白綪祤連忙給閔丘峻打強心劑,她希望閔丘峻不要太過震驚。
「我一定陪妳…」閔邱俊有不祥的感覺,但他還是答應白綪祤。
「醫生說…我的腦子裡長了一個腫瘤,看起來很久了,在影像裡看起來有點大…有點接近腦幹…」白綪祤斷斷續續的說著。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都是我害了妳…」即使有了心理準備,閔丘峻還是不敢相信, “腦瘤” 這可不是什麼小病,他就知道他會害了她的…。
「閔丘峻,我們認識不到半年,這東西在我腦子裡住了很久,才會長這麼大;它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你聽到沒?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閔丘峻的反應,跟白綪祤猜想的一模一樣,這也是白綪祤最擔心狀況;她不希望閔丘峻活在自責裡。
「我這次去健康檢查,就是要知道自己的狀況;免得你到時候什麼都說“是因為你我才這樣”,你到底有沒有在聽?」閔丘峻沒有回答,白綪祤更著急了;拉開嗓門、提高分貝,幾乎像吶喊一般地說著。
閔丘峻一把抱住白綪祤,白綪祤明顯感受到閔丘峻在啜泣;她反手抱住了他,跟他一起掉眼淚。
他們所承受的命運是如此的殘忍。
「閔丘峻,你答應要陪我面對的,我們一起堅強起來,好嗎?」白綪祤在閔丘峻懷裡輕輕地說著。
「對!我們堅強的面對…」閔丘峻抹去臉上的淚水,扶著白綪祤的肩膀,看著白綪祤,語氣堅定的說。
「其實,如果沒有認識你,沒有要一輩子一起走下去,沒有你說的命數…我根本不會去健康檢查,也不會發現這東西的存在;然後,在未來的某一天,突然莫名奇妙地死去…。所以我要謝謝你,因為有你,我會更珍惜活著的日子,好好的治療,爭取多活一天是一天。」白綪祤抹去臉上的淚痕,笑著跟閔丘峻說。
「好!我們每天用力的、認真的生活。」閔丘峻再次抱緊白綪祤,這女孩不只倔強、不只認真、不只堅強…她還很豁達,會在失望中點燃希望。
***** ***** ***** ***** ***** ***** ***** *****
兩人看清楚前方的困難,開始討論該如何面對。
他們一起找了評價很好的權威醫師、約了看診的時間。
他們也清算了彼此的存款跟保險,
因為也許再下來白綪祤會沒辦法工作,治療的花費也要考慮進去。
白綪祤才畢業一年,又買了房子,還有貸款,經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但閔丘峻說錢的事先不用操心,若真不行,賣掉一間房子,兩個人一起住就好。
他們還列了願望表,把兩人想一起做的事,一一列出;
其中包括幫閔丘峻畫一張畫像。
這一天,他們忙到很晚,白綪祤累到直接趴在餐桌上睡著了。
閔丘峻輕輕地把白綪祤抱回房間,幫她蓋好被子;
轉身要關燈時,他發現牆角有一幅未完成的畫,那應該是不久前白綪祤畫的那一幅。
他走進細看,雖然畫還未完成,但那已經有了色彩的雙眼,再再透漏了這個畫像是自己,白綪祤畫的是自己。
他還沒給她當模特兒,他們也沒拍過什麼照片,她竟然…竟然能將他的眼神畫的如此傳神…。
閔丘峻感動的不是白綪祤的畫工,而是他明白,自己已經烙印在她的心底;
他不知道是思念到什麼樣的程度,才能畫出這樣的畫?
他好後悔,後悔之前自己躲著她,後悔自己浪費這麼多時間。
閔丘峻回到餐桌,在願望清單上再加一筆,他們每天都要拍照,要留下很多的合照。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