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十一章:命數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到了周末,白綪祤與閔丘峻兩人一起來到約好的咖啡店,
這時陳曳翎與劉佳佳已經坐在裏頭了。
「媽!」閔丘峻先認出座位上的母親,帶著白綪祤走過去。
見到兩人走過來,陳曳翎與劉佳佳也從座位站了起來。
「阿姨、劉小姐您們好!不好意思讓妳們久等了!」白綪祤禮貌地說。
「沒有!沒有!是佳佳比較期待,所以我們就提早到了!」陳曳翎親切的說。
「好啦!這裡就留給你們,我跟阿峻好久沒一起逛街了,妳們聊,我不陪妳們了。」陳曳翎提起包包準備離開。
「阿姨,謝謝妳!」劉佳佳有點期待,又有點緊張,拉著陳曳翎說。
陳曳翎拍了拍她的手沒多說什麼。
「綪祤,如果妳們聊完我還沒回來,妳再call我喔!」閔丘峻看著白綪祤說。
白綪祤點了點頭後,低著頭沒有說什麼。
閔丘峻母子離開後,白綪祤與劉佳佳坐了下來,兩人點了飲料開始彼此熟悉;
也許看著對方熟悉的臉孔,陌生感很快地就消失,原本不認識的兩人,相談甚歡。
***** ***** ***** ***** ***** ***** ***** *****
離開咖啡店,陳曳翎與閔丘峻兩人在附近吃下午茶;
兩人點完餐後,陳曳翎迫不及待的問
「阿峻,你跟那白小姐關係怎麼樣啦?」陳曳翎很是期待。
「媽~妳就別問了,妳沒看到人家還跟你兒子保持著距離嗎?」閔丘峻笑著說,雖然從小媽媽都未干涉過他什麼事,但他知道什麼事都瞞不過她。
「所以你還沒追到她?你到底有沒有認真追啊?」陳曳翎不可置信的說,這小子還算有女人緣,但就是動作太慢,距上次餐廳的巧遇也過一個多月了吧!
「嗯!她真的蠻特別的,不過習慣跟人保持距離…」閔丘峻其實有很頭痛,如果可以,他也想速速告白,然後正式交往;但他知道現在告白成功機率極低,他也只能忍著。
「這樣啊…,這女孩確實看起性子似乎比較冷,雖然是很有禮貌,但話不多,給人感覺還不錯;但仔細想想,確實蠻有距離感的…」陳曳翎回想與白綪祤的兩次互動,多少能明白兒子為什麼選擇慢慢來。
「她只是不喜歡跟陌生人過於親近。」閔丘峻看著送上桌的鬆餅,擺盤十分精美,想到上次她生日時看著擺盤露出驚嘆的模樣,心裡想著不知道白綪祤會不會喜歡,下次帶她來吃看看。
「所以,你對她來說還是”陌生人”?」陳曳翎問,這傻小子追了半天,對方還只是當他陌生人,那實在太遜了。
「已經不是了,不過從陌生人開始真的很辛苦。」閔丘峻切了一小塊鬆餅放入口中,有點甜,聽說女孩子都喜歡甜食,不知道白綪祤會喜歡嗎?
「有進度就好!」陳曳翎鬆了口氣,也開始享受眼前的甜食。
「阿峻,你喜歡這女孩什麼?」陳曳翎問到,她也想多了解。
「這個…還真的不好說,看她靦腆、內向的樣子,其實獨立又堅強…嗯~還有一點倔強,有些孤傲…」閔丘峻喃喃的說,其實若要說喜歡哪一點,他還真不知道。不過這些倔強、孤傲好像也不是什麼優點…,想到這,閔丘峻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看起來是真的喜歡。」陳曳翎笑著說,她一直希望閔丘峻能有喜歡的人陪著,即使只能陪一小段時間也無訪。
「那當然…」閔丘峻笑著說。
「不過…聽你說的,還有我跟她的一面之緣…,阿峻,我覺得她小時候應該過得不好…」陳曳翎話鋒一轉,切入她所發現的隱憂。
「你要知道,小時候過得不好的人,即便努力改變、成長、修補,心裡總有些陰影是無法完全抹去,而這些陰影會影響比較親近關係,譬如男女朋友、夫妻…。」
「媽…」母親的話閔丘峻是能明白的,他收起了臉上的笑容。
「你那什麼表情?我說這些只是讓你有心理準備,又不是叫你放棄;你緊張什麼?」陳曳翎看著閔丘俊,笑著說。
閔丘峻看向母親露出這也”沒辦法”的笑容,誰叫母親的話總是一針見血。
「我要提醒你的是,千萬別以為用”過去來不及參與”一句話帶過;我們人啊,現在所有行為、判斷跟決定都跟過去經驗有關係,既然你喜歡的人過去有不好的經驗,一定會影響你們的未來,你不能怨,只能概括承受。」陳曳翎忍不住語重心長的提醒。
「嗯!我明白…,而且我不會只是承受,我會去了解,不管是怎麼樣不好的經驗,我會陪她一起走出那個桎梏…。」閔丘峻突然想起白綪祤自己一個人過生日的場景,心瞬間揪在一起,是怎樣的過往,讓她選擇自己一個人為自己慶生,沒有旁人參與,也不願讓旁人參與。
「唉!我們人生來都有自己的任務跟命數,你也有你的課題,如過最後你們有結果,那你一定也是付出真心、竭盡全力;可是你命帶天煞孤星,最終的苦還是得你自己承擔!」陳曳翎雖有不捨,但主要還是提醒閔丘俊,未來會面臨的問題。
「這個…我知道…,只是,不知道綪祤會不會因為我這個命數而放棄,她的家人會不會反對…」閔丘峻其實很擔心這個問題;雖然從小他也受過無數親戚的鄙視與排斥,但在父母親的教導下,他知道所有事件都有複雜的牽連,絕不會只因為他的命盤而帶給週遭人不幸;但綪祤能接受嗎?
「這你也只能盡力;現在盡了全力,你以後回頭看,遺憾才會少一些。」雖然困難重重,但陳曳翎不希望閔丘峻放棄,他這輩子本就來修練孤寂,如果還裹足不前,身邊的人只會越來越少。
「媽!妳不用擔心,這個我知道。」閔丘峻對母親笑了笑,希望她能安心。
閔丘峻想起,他從小到大看著母親所承受的,那實在太多、太多;生了這樣一個命數的孩子,加上之後丈夫及小女兒都死於意外。
母親很偉大,她不只沒有拋棄自己,還擔心自己會怨天尤人、會自卑、會失去對生命的熱情;他已經長大了,不該再讓母親擔憂。
「知道就好!你放心大膽的去追求喜歡的人,有什麼困難,可以來找媽,媽當你的軍師!」陳曳翎笑著說,只要她在的一天,她會一直是閔丘峻的後盾。
「謝謝媽!」閔丘峻笑著說。雖然有時候也會埋怨老天爺,但如果非得要這個命數,他才能當媽的兒子,他非常願意。
***** ***** ***** ***** ***** ***** ***** *****
陳曳翎母子兩人回到咖啡店,看到咖啡店裡的兩個女孩聊的正起勁。
閔丘峻看向那兩個女孩,雖然兩人長相相似,但他一眼就能認出白綪祤;
兩個女孩都笑著,但白綪祤的笑容顯得優雅,也多了一點拘束…,
閔丘峻腦海中浮現白綪祤喝醉時的笑容,那笑容是如此的豪放、率直…;
雖然兩種風情都吸引他的目光,但他更喜歡醉酒後的笑容,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讓她即使沒有酒精,也能放下那無形的束縛。
劉佳佳看到陳曳翎走進咖啡店,活潑的朝他們揮了揮手;
陳曳翎母子兩人走近她們「妳們聊的怎麼樣啦?」陳曳翎笑著問。
「嗯!我們聊了很多喔!阿姨妳知道嗎?我跟綪祤很多想法都一樣,我敢確定我們一定是姊妹。」劉佳佳拉著陳曳翎下來開心的說。
閔丘峻也順勢坐在白綪祤的身邊,
兩人靠的有點近,白綪祤有點不自在的挪動一下身體。
陳曳翎清楚的看到了這個小舉動,知道閔丘俊未來還得多多努力,
她在心裡暗暗為他加油!
閔丘峻當然也感受到白綪祤的反應,但他並沒有太在意,
他一定可以慢慢的越來越接近她。
「看來應該是姊妹沒錯。」陳曳翎看向白綪祤,笑著說。兩人長得九分相似,不是雙胞胎誰會相信?
「阿姨跟佳佳認識很久了吧?看妳們很親近。」白綪祤看著佳佳親暱的勾著陳曳翎,心中有些羨慕。
「我們認識很久嘍!」陳曳翎轉頭看向佳佳繼續說「大概妳7、8歲的時候吧!我們就認識了吧?」
「嗯!差不多喔!」劉佳佳笑著點點頭。
閔丘峻心裡算了算,劉佳佳與白綪祤年齡相同,7、8歲那就15年前,那是妹妹瑞芝離開的那段時間…。
「阿姨!謝謝妳一直照顧佳佳。」白綪祤很開心,雖然佳佳沒有在父母親身邊生活,但有個親近的阿姨也是很好的。
「看妳說的…;其實剛認識的時候,是佳佳陪著我比較多。」陳曳翎回想起往事,當初真的還好有這個小妮子陪她。
「綪祤,我跟你說,阿姨是育幼院的大股東呢!我們育幼院裡跟我同期的孩子,好幾個都受過阿姨幫助,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個。」劉佳佳充滿感激的說。
「阿姨真是大善人。」白綪祤真心的說。
「好啦!好啦!再被妳們這樣誇下去,我都要臉紅了。」陳曳翎笑著說。「時間也不早了,我要先回去,你們再繼續聊。」
「阿姨我送妳吧!」劉佳佳聽到陳曳翎要離開,提議要送她。「綪祤我們再連絡。」
「嗯!開車小心喔!」白綪祤提醒到。
「綪祤、閔大哥,掰掰嘍~」劉佳佳挽著陳曳翎開心的跟大家道別。
劉佳佳跟陳曳翎離開後,白綪祤也跟閔丘峻一起離開了咖啡店;
在閔丘峻的遊說下,兩人共進晚餐後才回到住處。
一整天下來,白綪祤自己都沒發現,她似乎已經習慣與閔丘峻並肩而行。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