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二十九章:他的決定

2021/11/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假日,白綪祤謝絕了劉佳佳跟陳曳翎的邀約。
她在地上鋪了報紙,穿上圍裙,拾起久違的畫筆;
她在自己的小天地,一筆一畫輕輕的刷著畫布,仔細描繪著自己的心思。
跟著四哥學了幾年畫畫,四哥說過,作畫不求成品多麼精美,但求過程能靜心。
***** ***** ***** ***** ***** ***** ***** *****
午後,電鈴想起,白綪祤放下畫筆,起身應門;
是閔丘峻,他提著食物來按門鈴。
「怎麼會過來?」白綪祤開了門,詢問道。
「我媽跟我說,妳今天只想自己待在家裡,她們怎麼約妳都約不動…」閔丘峻笑著說。
「我不是說我有事嗎?怎麼變成約不動了…」白綪祤扁了扁嘴小聲說。
「妳在畫畫啊?」閔丘峻看著白綪祤,認識這麼久,還是第一次看白綪祤這身打扮。
「可以讓我看看妳的畫作嗎?」閔丘峻好奇。
「不行!不行!…還在塗鴉階段,不給別人看的。」白綪祤立馬拒絕,如果讓閔丘峻看到自己在畫他,那多丟臉啊!
「你先在外面等一下。」白綪祤,一反手馬上把門關了;然後把畫搬進房間,再把房門鎖上。
「你可以進來了…」白綪祤開了門,讓閔丘峻進來。
閔丘峻走進來,看到客廳角落空著的畫架,他的好奇心被挑起;
白綪祤真的是一個謎樣的女孩,總是有許許多多驚喜等他發覺。
他真的好想看看白綪祤都畫了些什麼。
「真的不能看一下妳的作品啊?其他已經完成的作品也行啊。」閔丘峻不死心的問。
「其實都是一些亂塗鴉,沒什麼好看的啦!」白綪祤塘塞的說。
「你太小氣了。」閔丘峻抱怨著;算了,以後有的是機會。
已經過中午了,還是先讓白綪祤吃飯比較重要。
「妳還沒吃飯吧?」閔丘峻邊說邊把食物擺置在餐桌上。
「妳老是有一餐沒一餐的,會把身體弄壞。」閔丘峻嘮叨著。
「把我養的白白胖胖、身強體壯的,你才敢跟我在一起是嗎?」白綪祤調侃道。
閔丘峻關心她的身體狀況,真是關心的過了頭。
「那我們結婚後,一起努力把妳養的白白胖胖、身強體壯,好不好?」閔丘峻不管白綪祤調侃,認真的說。
「你…你說什麼?」白綪祤聽到“結婚“一詞,有點驚愕;她沒聽錯吧?
「綪祤,妳都說了我是妳的萬幸,我怎麼還能放手呢?」閔丘峻放下手邊的東西,把白綪祤拉到懷裡,輕聲地說。
白綪祤說他是她的萬幸,這句話讓他震驚了許久;
就算他再怎麼擔心那個可能到來的未來,他都無法放手。
白綪祤靜靜地讓他抱著,沒有說話。
「綪祤,我想通了!如果我能帶給妳快樂,我不應該退縮;不管我們餘生還有多久,我能照顧妳一天是一天,我能讓妳快樂一天是一天;如果我忍痛離開妳,然後看著妳每天不快樂的過日子,那我們兩人都長命百歲又有什麼意義?」閔丘峻撫著白綪祤的髮絲,深情地說。
白綪祤聽到閔丘峻的決定,喜極而泣。
說實在的,要維持兩人這種不遠又不近的距離,真的很辛苦;
她每天都在檢討對閔丘峻的態度,多親近一點,怕給他壓力,
疏遠一點怕斷了兩人的緣分…;還好閔丘峻沒有讓她等太久。
閔丘峻輕輕拍著白綪祤的背,看她總是淡淡的、理性的陳述想法,沒想到會這麼期待他的答案,她真的把情感壓抑的極深。要說兩人誰用情較深,還真未可知。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