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三十一章:命運的捉弄

2021/1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閔丘峻在意的命數問題,讓白綪祤決定給自己安排了全身的健康檢查。
這麼做並不是怕閔丘峻的命數對她造成什麼傷害,
而是怕之後若真的有什麼事,閔丘峻會過於自責。
檢查結果發現,原來之前的昏厥跟一直以來的嗜睡,都是有原因的;
影像檢查顯示,她的腦裡有一個腫瘤,看起來已經一段時間了,
在影像上看起來已經大到接近俗稱生命中樞的延腦,算是相當危急的狀況,
醫師建議應該立刻評估治療方案。
白綪祤拿著報告,有些失神的在醫院大廳等著結帳。
「姐!」白胤軒看到白綪祤有些驚訝。
「妳怎麼來醫院?身體不舒服嗎?」白胤軒問。
「嗯!有點感冒,吃一點藥就沒事了。」白綪祤淺淺的笑著說,她並不想跟胤軒說自己的事。
「你怎麼來醫院?」白綪祤問。
「喔!我來看慕瑾,…就是上次事故的女孩。」白胤軒回答到。
「她還好嗎?」白綪祤關心到。
「嗯!快可以出院了。」白胤軒笑著說。
「那就好…再下來就是官司的事了…」白綪祤擔心的問。
「官司的事姐不用擔心,慕瑾跟警察說是看我有事,她讓我先走的,所以我不算肇逃。」白胤軒說。
「她家人也同意?」白綪祤有些驚訝。
「嗯!當下只有她在場,她人也清楚,她說話是有法律效力的,家人不在場,沒辦法否認。再加上看我很有誠意,她家人也沒再說什麼。」白胤軒解釋到。
「她真是個好女孩!」聽到胤軒的事幾乎是告一段落,白綪祤鬆了一口氣。
「姐今天不舒服,就不去看她了,幫姐跟她問候一下。」白綪祤想到自己的問題,她實在沒有心思再做這種禮貌性的社交。
「姐,妳一個人行嗎?要不要我陪妳回去?」白胤軒問到。
「沒問題的,你去忙你的,不用擔心我。」白綪祤笑了笑說。
「嗯!有問題要跟我說喔!」白胤軒畢竟還是孩子,他並沒有看出白綪祤的情緒。
***** ***** ***** ***** ***** ***** ***** *****
跟白胤軒道別後,白綪祤繳完費,一個人離開醫院,來到她常去的河堤旁。
正中午,河堤旁沒有什麼人。
她找了個長椅坐了下來,秋天的太陽還沒忘記夏天的炙熱,熱情的照射著大地;
熱嗎?她真的覺得還好!
也許是因為不知道明年的秋天,她還能不能享受到這陽光?
她珍惜著,所以享受著炎熱。
生命的考驗真的一點都不疼惜她,
閔丘峻覺得他的命數會害她,她倒覺得是她的命數害了他;
因為她,他必須嘗盡孤苦…。
四哥一直都告訴她要享受生命,她並沒有忘記,
即便家裡給的資源有限、即便父母不太關心她、即便她朋友不多,她都認真地活著;
只是,沒想到真的看到生命的盡頭,怎麼還是覺得還是有很多事還沒做?
想想,如過這病是去年發現的,也許她會懶的治療,
一個人安靜地死去,不會有什麼牽掛;
可如今…唉,還好她有去檢查,不然閔丘峻不知道會有多自責…。
「命運啊命運,祢真的是看準了我開始會捨不得死去,才讓我發病的嗎?」白綪祤忍不住仰天向老天爺抱怨,這老天爺真是太殘忍…。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