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日記 Day 22

2021/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青春無限,青春期討厭

昨日逢小少爺過生日,一家四口在晚飯過後,照例完成唱生日快樂歌及切蛋糕的喬段。每年小孩生日我跟先生都會用拍照記錄一下,看著蛋糕上的蠟燭數字慢慢增加,不由得感嘆時間真的不等人,一轉眼又過了一年。
生日儀式進行前,我通常會先讓壽星跟自己的生日蛋糕合照,然後再請家人跟壽星一起入鏡。活動進行前,大小姐剛洗好澡,頭上包著大大條的浴巾,我請她等一下拍照時先拿下來,雖然也不是什麼很大的場合,但還是希望她能美美入鏡。
米:等一下拍照時,把浴巾拿下來哦!
大小姐:為什麼?這樣拍就好了。
米:哪有人拍生日合照頭上還頂著浴巾。
大小姐:我生日拍照時,不就是這樣嗎?
米:哪有?你那時候也是拿下來的。(我今早回頭翻女兒今年的生日照片,壓根沒看到浴巾的身影)
大小姐心不甘情不願的把頭上的浴巾摘了下來。接下來,我請小少爺先跟自己的生日蛋糕合照,拍完他的獨照後,我請大小姐跟弟弟一同合照,此時,就發現大小姐一臉氣嘟嘟的模樣。
米:你快點到弟弟旁邊跟他還有生日蛋糕一起照。
大小姐:我剛剛把浴巾拿下來的時候,你怎麼不先拍我跟弟弟。先叫我在旁邊等,現在才要照。
米:壽星都會有一張獨照,然後才是家庭照啊!我們不是一直都這樣嗎?
接下來的情形,就是大小姐用一張不爽的臉唱完了整首生日快樂歌。期間我跟先生還要串串場,修補這尷尬的畫面。
不得不說這個期間,我一度壓抑著我快爆發的小宇宙(暴走媽咪模式),無法理解女兒為什麼如此不貼心,難道不能看一下場合嗎?雖然先拍合照也行,但有必要在如此歡樂的氣氛下發大小姐牌氣嗎?但我也只能告訴我自己,女兒現在是青春無限,青春期討厭的情形。

養兒方知父母恩

疫情來襲前,我跟先生有時會到賣場去逛逛,買買居家休閒的服飾,小孩年紀不夠大,自然不能放在家裡,故任何賣場活動,我們總是全體動員。
但小孩畢竟是小孩,就算你買的商品是屬於他個人的,他們也是隨口回應一句"這件可以,那件也行"的話語後,就在賣場裡放風自我。惹的我常常在賣場大聲疾呼他們的全名,甚至上演追逐戲碼。
我媽媽是個愛漂亮的女生,我跟我姊就比較中性,對於穿著的要求沒那麼細緻,通常簡單的款式就是我跟我姊的標配。小時候,媽媽很愛逛服飾店,我跟我姊通常會一起參與,參與的好處可以外食一頓,對於三餐老是在內的我家來說,外食可算是少有的機會。陪逛服飾店的我們,通常就是倆姐妹在店門口玩踩腳(猜拳贏的人可以踩對方的腳,輸的要閃躲)、腳部猜拳(像是尿尿寶寶,你尿了,我沒尿...之類的)亦或是在眾多的掛滿衣服的展示衣桿之間玩躲貓貓。那時,總會看到我媽露出不悅的表情,用台語說道"麥隔聖丫"(不要玩了)。但我跟姊姊也只會乖幾分鐘,然後再繼續。
現在想想,我媽對我們挺仁慈的,因那個時代的打罵教育還是蠻流行,她沒因為這些事,對我們"起腳動手"(修理我們)。

媽,對不起,我小時候實在是太孽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米
阿米
二寶媽,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學著寫文章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