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手殘如我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睡眼惺忪地起床,看到"大家都在讀!恭喜你的一一二、釋懷就是放過自己"入選即時精選

然後我就手殘滑過去,這封通知信就親手被我給刪了。手殘就是會有很多殘念,還好我還大致清楚內容是什麼,也不是太重要的事。

但二十歲生日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媽媽當天買了一個蛋糕為我慶生,只記得當天她身體很不舒服在房間休息。等了一會兒,我決定先從冰箱把蛋糕拿出來,小心翼翼的我,為了即將到來的二十歲有掩飾不住的悸動。

走回客廳時,一個踉蹌,說時遲那時快,蛋糕一百八十度的華麗轉身,頭朝下的一聲,啪,直直砸向地板。接著慢動作似的,看到我姊和我哥驚嚇的表情,我知道我快哭了。姊姊說她再去買一個就好,我沒回應。我壓抑著想哭的情緒,堅持把蛋糕轉過來,接觸到地的那一面整個刮掉,自己默默吃了起來,整個就是淒涼。

在二字頭的那些年,我的不順遂似乎是一個結結著一個,慢慢纏繞成一個劫,我覺得至今都還沒逃離,我不知道這和我當年將自己二十歲生日蛋糕打翻是否有關。

後來的幾年,我拿蛋糕特別謹慎,就怕一個不小心,又把人生的某一年給弄砸了。手殘可能不是一種病,但它的後遺症還真是讓人心有餘悸。

不曉得大家有經歷過這種連自己都感到不可置信的手殘經驗嗎?可能我還有很多,但潛意識裡我選擇遺忘。


136會員
239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