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男孩的五歲生日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早安~五歲

親愛的寶貝,昨晚睡得可好?竹北又下了一夜的雨,持續到現在,仍未停歇。

今天是你5歲的生日,我知道你期待了很久,我想此時此刻你應該是開心的在上著課呢。

清晨大雨敲窗檻,打醒了一夜好眠,鬧鐘也在適當的時刻,盡責的唱起了「春天在陀位」。

從被窩裡爬出的媽媽,望向霧氣盈盈的窗戶~天哪,這大雨天,卻是回家天,不過每次的回家日都是媽媽的春天,因為可以看到你跟妹妹,像花一般的笑靨,那就是春天啦!^^


我向下俯望不遠處的鐵道,在雨霧漫漫裡,顯得灰濛濛,這是冬雨的時節,有點兒討厭冬天的雨,但作物需要它,所以真是個讓人又厭又喜的天氣。

切


今日下午請了2個小時的假,要搭早一點的火車回家,因為今天是你滿5歲的生日,不想讓你又要伸長脖子望呀望母歸。


這週日又接著是老公生日,二人的生日接續著,往年常常都剛好在平日,很難在當下慶祝,都是提前或是延後,難得這個年,終於排在週末假日了,真是讓人感到開心。


中午時分,用餐之際,看窗外的雨景,似乎沒有要停歇之意,但媽媽的心意,可不會因了這雨而打退堂鼓,媽媽還是會記得你說的,要從竹北幫你買一個你喜歡的蛋糕回家,不論是天晴或天雨,都要陪你過一個開心的生日呢。


不過,還是希望老天可以在我抵達田中時,可以小停一下,讓今天得步行回家的媽媽,可以保護著你的蛋糕,全身而退的抵達家門呢。

翻滾男孩

親愛的Eric,今天是你的生日,媽媽請了假,提早回來陪你了。

瞧見你的時候,看你開心的奔到門口來幫我開門,我知道請這2小時的假,是很值得的。

已經洗好澡的你,知道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自己挑了一件吊帶長褲,穿起來是多麼的帥氣,讓媽媽都著迷了。

今晚爸爸回來得有些晚,到家的時候,已經8點多了,然後又得等爸爸先吃晚餐,我讓你先帶妹妹下樓,並且幫妹妹找一下拖鞋,豈知這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讓媽媽這幾天都感到十分的後悔與不捨…

你在下樓的階梯,幫妹妹找到了拖鞋,你喚了妹妹,妹妹聽到你幫她找到拖鞋,很開心的從後面抱了你一下,怎麼知道這一下竟然讓你摔了五六階的樓梯,碰的幾聲翻滾至樓下,那聲響嚇壞了在樓下的奶奶。

媽媽聞聲趕下樓來,卻是你苦痛不止的眼淚與哭聲~喔,親愛的哥哥,媽媽的心裡感到好難過,怎麼會這樣子。

媽媽抱著你,奶奶趕緊拿了紫雲膏幫你在頭上腫起的大包上擦上,你一直說,頭很痛,妹妹從後面抱你,讓你滾下來。

媽媽真的很捨不得,你這麼的疼妹妹,幫忙找拖鞋的代價,居然是滾下樓,早知道是這樣子,媽媽說什麼都會把你留在身邊,不叫你單獨帶妹妹下樓了。


但,事實已經發生了,媽媽只能跟你說「親愛的哥哥,深呼吸,不要一直哭,不然頭會更痛的,當你不哭的時候,頭就可以休息,慢慢的就不那麼痛了,妹妹不是故意要讓你跌下來的,她一定是太開心你幫她找到拖鞋,才從後面抱了你一下的,哥哥可以原諒妹妹嗎?」


你哭著要爸爸抱你,我上樓去請爸爸下來,爸爸知道你滾下來,也很捨不得,他把你抱了滿懷。

知道自己闖禍的妹妹,也一臉憂愁的跑來跟哥哥道歉說:「哥哥,我不是故意的,你可以原諒我嗎?」然後又自己去拿了衛生紙給哥哥擦眼淚。

妹妹小小的擁抱了哥哥一下。哥哥又很大器的原諒妹妹了。我實在對兒子的仁慈感到萬份的佩服,為何小小年紀,心胸可以如此開闊、仁慈呀,真是一個小菩蕯呢。

此時,我只好趕緊把蛋糕蓋打開,引起孩子的注意,果然一聽到要開蛋糕了,二個小孩都有了喜色,於是乎,哥哥帶著哭紅的眼睛,與凸起的腫包,渡過了他生命裡的第5個生日。

raw-image


驚慌女孩

今晚是哥哥的生日,媽媽知道你也是滿懷期待,彷彿就像你要過生日一樣。

因為只有美食(蛋糕)可以吃,你總是開懷不已。

今晚有些冷,你又光著腳ㄚ,媽媽請哥哥陪你去找拖鞋,順便到樓下等爸爸吃晚餐後,就可以幫哥哥慶祝生日、吃蛋糕了。

你說好呀,開心的跟哥哥下樓去。


突然傳來哥哥的哭聲,媽媽下樓時,哥哥已經翻滾下樓,媽媽很著急,但不知道哥哥怎麼會滾下樓去?

奶奶抱起倒在地上的哥哥,哥哥說是你抱了他一把,讓他滾下樓。

親愛的,真的是像哥哥說的這樣子嗎?

你聽到我下樓的腳步聲,含著眼淚跑來我面前,你說:「媽媽,我不是故意把哥哥推下樓的」

那時候,媽媽心裡記掛著哥哥的傷勢,雖然沒有罵你,但也沒有理會你,我去後廳看哥哥了,你見我不理你,一個人走到前面的客廳,在那裡絞弄著雙手,面色感到很驚慌,因為對你來說,這回闖得禍算是有點大了。


我安撫了一下哥哥,卻發現你不在身邊,也沒有聲響,又急忙的回頭往客廳走去,只見你眼眶紅紅,卻站得離我遠遠的,你彷彿覺得今晚大概要被爸媽或是長輩抓起來狠狠的打一頓了…

剎那間,我看到你眼底的恐懼與驚慌,媽媽的心又是一陣不捨,我向你伸開雙手,你跑了過來,眼淚就掉在我的手臂上。

你說「媽媽,我真的不是故意讓哥哥跌下來的」你希望我可以相信你,因為你不知道你要怎麼證明才能讓大家知道,你是無心的。


親愛的,媽媽抱緊了你,柔柔的跟你說:

「妹妹,哥哥對你這麼好,還幫你找拖鞋,可是你看,因為你忘了在樓梯附近要小心不可以玩耍,結果讓哥哥跌的這麼痛,你覺得這樣子做對嗎?」

你說「媽媽,我知道我錯了」

我帶著你去看哥哥的傷勢,你怯生生的怕被奶奶罵,我把你推到哥哥面前,讓你看看哥哥頭上的傷。

你彷彿知道自己錯了,跟哥哥鞠躬道歉,看到哥哥眼淚直流,又去幫忙拿衛生紙給哥哥。

爸爸下樓的時候,你又站得遠遠的,因為你擔心雖然逃過媽媽這關,但怕是逃不過爸爸那一關。

但是,出乎你意料之外的,爸爸並沒有打罵你,只是叫你再去跟哥哥道歉,問哥哥要不要原諒你。

你照做了,哥哥也很仁慈的原諒你。


親愛的,媽媽希望你永遠要記得,不要因為一時的不小心,讓自己或是哥哥受傷了。

不論是誰受傷,爸爸媽媽都是捨不得的呀。


今晚,你要很慶幸,是哥哥擋在你前面,所以只有哥哥一個人滾下來,如果哥哥不在前面,今晚滾下樓的,可能就是你,還是從更多階梯上滾下來呀。


晚上臨睡前,哥哥又去搬出故事書來,自己講故事給妹妹聽。


我很愛看哥哥講故事,雖然講得不是很精緻,但那笑容與心胸卻如天使般的純淨無瑕,讓我深愛不已。

raw-image





43會員
122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