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 身份暴露 (3)

2021/10/2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不僅僅有巫師,還有狼人、吸血鬼獵人……噢!更糟糕的話可能還有惡魔。不過當然啦,惡魔只是傳說。」開口說話的是雷克斯,她不知道他是什麼時候走過來的,又或許他一直都躲藏在這裡,只是她沒有察覺而已。
「最後的惡魔沒有必要說出來吧?」傑瑞德斜瞪雷克斯一眼,語聲略帶不滿。拜託,在這個時候還嚇唬她?
「我只是說有這種可能性而已。」雷克斯聳聳肩,把雙臂抱在胸前,擺出不甚在意的態度。
「戴維娜──」傑瑞德兩步跨到她身邊,但她卻後退一步避開他的接觸。
「不要!不要……碰我。」戴維娜馬上將身子往後縮,手握成拳按在胸口上,表現出對他們強烈的戒心。她以帶著顫抖的聲線問道,「你們到底……想怎麼樣?」
「我剛剛已經向妳解釋過,是因為我的養父──」
「那為什麼只有我能夢見?」戴維娜的聲音激動得近乎尖銳,連指甲都嵌進掌心裡,但她似乎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她心裡感到很害怕、很慌張,不知道自己該如何接受他們的話。她居然在這段時間裡都在跟一個吸血鬼相處,卻完全毫不知情。而且現在他們還告訴她,一直以來出現在她腦海裡的那個夢境,是跟他們有關的?他們早就知道這件事?
「戴維娜,我需要妳相信我們。我們不是要來傷害妳,只是需要妳的幫助。」傑瑞德希望她能夠冷靜下來──儘管不太可能,可要是在這裡讓其他人發現他和雷克斯的身份,事情就會變得更麻煩。
「我要怎麼相信你們?你明明早知道我夢境的事,卻假裝什麼都不知情。更何況,你們可是會吸人血的──」話到這裡,戴維娜不禁打了個哆嗦,腦海裡突然浮現出「動物襲擊」四個字,臉上的神情轉為惶恐,「老天哪!難道之前那些所謂的動物襲擊是……」
「那是吸血鬼做的沒錯,但不關我們的事。我們本來就是想調查清楚,才會到這邊來。」雷克斯把雙手慵懶地枕在腦後,採取慢條斯理的態度澄清道。坦白說,他真的很討厭明明是與他們無關的事,卻硬要把罪名加在他們身上。
但現在的戴維娜根本什麼都聽不進去,只是猛烈地搖頭,張嘴胡亂喊著:「夠了!你們都瘋了,什麼吸血鬼、巫師的,實在太荒唐了。我不能再聽下去──」
她轉身拔腿欲逃,可惜不成功,雷克斯的身軀轉眼間已經擋在她面前,繼而攤開手掌,把一種銀色粉末撒在她臉上。剎那間,一股倦意如同潮水般向戴維娜襲來,令她眼皮開始變得沉重,整個身體快要向前倒下。幸好雷克斯及時張臂接住她,小心地讓她靠在他的臂彎裡。
「你這是在做什麼?」傑瑞德微顯不悅地瞪著他,厲聲質問道。
「放心吧,那只是巫師的催眠粉末,不會有任何危險的。像剛剛那種情況,無論你說什麼,她都不會聽得進去的。」雷克斯從嘴裡溢出一聲輕嘆,改為以認真的態度對他解釋道,「就先帶她回去吧。我想,讓吉爾伯特先生跟她說明一切,她會比較容易接受吧。」
見傑瑞德沉默不語,嘴唇緊閉成嚴峻的直線,雷克斯不禁萌生起一股奇異的感覺。倘若不是錯覺,傑瑞德顯然是在擔心這個女孩,可他好像還是第一次,會如此在意一個人類。
「哎,如果能對她使用精神控制的話,就不必這麼麻煩了。」雷克斯小聲地咕噥道,露出一副無奈的表情。他皺眉看向傑瑞德,拋出內心的疑問,「你不覺得很奇怪嗎?我們明明是可以隨意控制人類的思想,可為什麼對她卻不奏效?」
「確實很奇怪,從來就沒有發生過這麼不尋常的事。她,是一位很特別的人類。」
在說話的同時,他雙眸緊緊盯著躺在好友懷中的戴維娜,眼神越發深邃迷離。現在被她發現他們是吸血鬼的身份,卻又沒有辦法消除她的記憶,這下可真麻煩。
「戴維娜!」一道高聲的叫喊冷不防地從附近傳來,口吻聽起來相當焦急,「妳在這裡嗎?」
「是戴維娜的朋友,不能讓她看到現在的情況。」傑瑞德警惕地瞟了一眼聲音的來源處,語聲裡隱含著些微焦灼,「雷克斯,快點把戴維娜的手機拿給我。」
「喔。」
雷克斯簡單回應一聲後,便立刻從戴維娜的口袋裡翻出她的手機,利用她的指紋解開螢幕鎖,接著朝傑瑞德拋過去。
傑瑞德雙手穩穩地接住手機,迅速從通訊錄中找出埃絲特的手機號碼,然後打開簡訊箱,手指飛快地在新訊息欄中打上幾行字,再按下發送鍵。不一會兒,他便收到對方傳來的回覆,才重重地鬆了口氣,把目光再次轉回戴維娜身上。
「把這裡清理乾淨,我們就回去吧。」
他聲音聽起來有些疲憊,這當然能理解,畢竟剛才發生的事已經讓他耗費不少精力。
⚜⚜⚜
失去意識,一幕未曾發生過的畫面自戴維娜腦海中浮現而出。奇怪的是,這個並不是她一直以來夢見的景象,而且在裡頭出現的人物反而是──
她自己。
在夢裡,她看見自己站在一個陌生的小花園裡,那是一個她從未去過的地方。在石板小徑兩旁是一塊碧綠的青草地,栽種著開花灌木和常青灌木,燦爛艷麗的花朵在上面盛開綻放著,數株盆栽植物沿著小徑稀疏擺放。花園四周被高大的樹木給包圍著,隱約可見後面是一幢歐陸式宅邸。
夢境裡的時分應該是晚上,抬頭能看見一片漆黑的天空。夜晚的風吹得有點大,能清晰聽到呼呼的風嘯聲,就連樹葉都被吹得沙沙作響。
儘管狂風把她的頭髮吹得凌亂,但她雙眼依然堅定地直視著前方,一隻手緊握成拳頭放在胸口上,彷彿在等待著什麼,眼神裡既是著急又是期待。
是什麼?到底她在等著什麼?
不久後,一道模糊不清的身影從遠方慢慢朝她迎面走來。當發現這抹人影,她唇角不由自主地掀起欣慰的笑容,接著輕啟雙唇,像是在呼喊某個人的名字。
但她還沒來得及聽清自己要呼喚誰,已經從夢中清醒過來。睜開雙眼,戴維娜發現自己躺在一張柔軟的絲絨沙發上,於是困惑地眨眨眼睛,努力回想著先前發生的事,慎重地思考著現在身在何處。
「妳醒來了?」
正當她想整頓混亂不堪的思緒,一道輕柔悅耳的女性嗓音陡然傳進她耳中──但有點不對勁,聽起來並不像是埃絲特的聲音。那……到底是誰?
她條件反射地扭過頭,看見身穿深藍色洋裝裙的卡瑞莎正坐在她對面的沙發上。她無意間瞥見放在茶几上的歐式茶壺和茶杯,於是在心裡猜測道:她現在應該是在泡茶。
戴維娜竟發覺自己的視線無法從這位女生身上挪開,她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美艷動人的女生。當然啦,在電視上看到那些擁有絕美臉蛋的女明星絕對是另一回事。
眼前這位女生長得有點像混血兒,長長的眼睫毛下是一雙棕色的瞳孔,精緻的五官猶如芭比娃娃般迷人,全身的皮膚細白光滑,配上柔順的金色波浪卷髮,更突顯出她那份獨特優雅的氣質。儘管戴維娜同樣身為女生,也不得不承認她真的長得非常漂亮。
「妳是誰?我為什麼會在這裡?我明明記得……」
戴維娜撐著手肘坐起身,抬手撫摸著額頭,拚命想要回想起失去意識前發生的事。就在下一剎那,她想起了傑瑞德──想起他和雷克斯是吸血鬼的事,猛然瞪大眼睛,身體畏縮地往後移動,看起來像受到驚嚇似的。直覺告訴她,需要與這位女生保持一定的距離,甚至是──
更遙遠的距離。
「吸血鬼?妳也是吸血鬼嗎?」
「有必要這麼害怕嗎?又不是所有吸血鬼都會無故傷害人類的。再說,如果我真的要傷害妳,早就在妳昏睡過去的時候已經動手了,好嗎?」看見她那副害怕得縮在一角的模樣,卡瑞莎無奈地斜睨她一眼,撅撅嘴問道。
「那妳告訴我,這裡到底是哪裡?你們為什麼要把我帶到這裡來?」戴維娜頓時感到徬徨無助,不假思索地對她大喊大叫。她不知道自己現在到底在哪裡,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有著什麼目的,自然會讓她產生一股害怕的情緒。
「依照剛剛的情況,我們不這樣做的話,怎麼知道妳會不會大喊,把我們的事全都說出去?」雷克斯不急不慢地從樓梯處走過來,收起往日的嘻皮笑臉,換上一副正經的神態,令她一時間難以適應。「戴維娜,妳要明白讓其他人知道我們的身份,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
戴維娜這時才發現,在客廳的位置有一條通往二樓的螺旋形樓梯,沿著樓梯直走上去,應該是通往臥室的位置。可現在不是管這些東西的時候,她現在可是跟幾個吸血鬼待在同一間屋子裡,這種事真的快讓她發瘋了。
「那你們出現在人類身邊,難道不是更危險嗎?」戴維娜即時從沙發上站起來,不忿地反駁道,明明應該要理直氣壯,但她的聲音依然有點顫抖,「你們……你們可是會……」
「吸人血?」走在雷克斯旁邊的傑瑞德瞭然地接下她的話,挑挑眉毛問道,「妳是想說這個,對吧?」
「我們是需要用血液維持生命沒錯,但並不代表我們會傷害人類。起碼我們幾個就不是,像傑瑞德都只是喝動物血而已。」卡瑞莎單手托著下巴,沒好氣地向她解釋道,言語間有意無意地諷刺著她的無知,「更何況,就算我們真的吸人血,也不代表我們會殺人啊。哎,你們人類的思想就是這麼古板,總是一成不變的。」
「咳咳!」
就在她話音剛落,身穿白色襯衫和黑色西褲的吉爾伯特先生從走廊轉彎處走過來。他刻意地清清嗓子,似乎是想引起他們的注意。
「小莎,不能對客人這麼無禮。」他將目光射向卡瑞莎,語氣中隱含責備的意味。
「明明是她先在這裡大吵大鬧的,關我什麼事?」卡瑞莎撅撅嘴,小聲地嘀咕道。
戴維娜忍不住將目光轉投到這位男人身上,他年紀不算特別大,看起來約莫四十歲左右,臉上不見半點皺紋,唇上兩撇小鬍子修剪得整整齊齊,整個人充滿著成熟穩重的氣息。
不過這一點都不奇怪,因為她很清楚對方也是吸血鬼,年紀當然不止四十歲。但不知道為什麼,吸血鬼總是可以把外貌保持得那麼好,難道就是因為不會變老的關係嗎?
「妳就是戴維娜.貝拉米?」吉爾伯特先生緩緩走到她面前停下來,以低沉的嗓音問道。
「你是……」戴維娜眼裡閃過一絲迷茫,下意識地退後幾步,想拉開與他之間的距離。
但很奇怪,面對著眼前這位男人,戴維娜竟然絲毫不感到害怕,反而出奇地產生一種莫名的親切感。
「我是卡瑞莎──」吉爾伯特先生稍微停頓一下,飛快地瞄了卡瑞莎一眼,繼續自我介紹道,「也就是那位女孩的父親,妳可以叫我吉爾伯特先生。」
「吉爾伯特先生?」她嘴裡細聲喃喃道。
「我保證會向妳解釋全部事情,也可以解答妳心中的疑問。只是,我希望妳能表示對我們的信任。」吉爾伯特先生的雙眸緊盯著她,語氣內斂而穩重,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下一秒,他輕輕呼喊出她的名字,「戴維娜。」
「可我要怎麼相信你們?」她嘗試鼓起勇氣,直視著他的眼睛問道。
「傑瑞德應該向妳提過,我們是靠著日光戒指才可以在白天下活動的吧?如果沒有這枚戒指,我們在陽光下將會被燒成灰燼。」說罷,吉爾伯特先生隨意地把手上的日光戒指摘下來,然後朝戴維娜遞過去,聲調平穩地說道,「在我還沒有回答妳全部問題之前,這枚戒指就交由妳來保管。妳認為怎麼樣?」
就在他話音落下的瞬間,卡瑞莎霍然站起來,一臉不爽地問道:「爸,你怎麼可以為了她冒這麼大的風險?」
「既然我表示出對妳的信任,同樣的,我希望妳也可以選擇相信我們。」他並沒有理會女兒的不滿,繼續試圖讓戴維娜卸下高漲的戒心,「妳心裡很清楚我們是不會傷害妳的,難道不是嗎?」
「我──」
戴維娜不自覺地咬著下唇,心裡似乎還在猶豫著。她不知道該如何回應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否相信他們。不,應該是說,她能夠相信吸血鬼嗎?
TING
TING
一位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喜歡陷入天馬行空的幻想,鍾情於西方奇幻,堅持著寫歐風小說的想法。 寫作是我的初心,也是帶我逃離繁囂世界的心靈良藥。 歡迎追蹤我的ig帳號:tingting_writ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