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結婚,會死嗎?

2022/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王老爹這幾天來借住幾天。好客如我,當然竭盡所能以禮相待,也替忙碌的王老鼻招呼遠道而來的貴客。
  天曉得,一位不愛照劇本演出的老先生,活脫一枚行走未爆彈:繼【市場牛肉攤的江湖恩怨】一幕,緊接著【天母么女逐爸令】,老先生所到之處,煙硝四起、兵荒馬亂,焦土戰術出乎意料。山東硬漢「自爆」絕活堪稱經典,爐火純青的「引(他人)爆」功夫,更是令後生晚輩懾服拍案(掀桌)。
彼日,王老爹心血來潮,自擁抗戰不死魂,竟然闖進了地雷區。
  王老爹:「趁我兒子不在喔,問問妳喔......」
  (大齡女的內心空襲警報響起)
「你們現在也到了一定年齡,雖然算不上有什麼成就,但日子也還過得去,關於人生的規劃啊......婚姻啊......」
  (......臉上至始至終掛著尷尬卻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這飛彈著實接得我傻眼踉蹌。婚姻老梗事小,但直言獅子女「沒成就」?!滿腔熱血頓時洋溢著一股士可殺不可辱的悲憤。
  小劇場再怎麼鑼鼓喧闐,還是要回到老人家關注的焦點。言歸正傳。從容赴義前的內心吶喊:「長痛不如短痛,快刀斬亂麻!我來給王老爹一個痛快!」既然被推上了戰場,老女子也就這廂有禮了!(換上屌兒啷噹、「不然你想怎樣」的眼神,臉上依舊掛著不失禮貌的微笑,深信:只要自己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來吧!
豆氏暴力美學,舌刀斬心魔
「喔!我不結婚呀!」語氣透露出微微的詫異,外加一點「這很難懂嗎?」的催淚瓦斯彈。
「啊?」敵方受到突如其來的重擊,頑強抵抗:「那我兒子怎麼辦?」
「他愛嫁誰就嫁誰吧!我很開明的。」一邊雲淡風輕,一邊勤奮地收拾桌面、打掃庭除。
(靜默好幾十秒)
「妳的想法也是有道理,一顆原子彈打來,一個人也比較好跑。」他方忙著砌臺階,壓抑著驚慌失措,試圖逃出空氣中的晴天霹靂。
尊重對手。你乾杯,我隨意
  讓王老爹默默喝完桌腳邊的半瓶高粱,渾身酒氣。「我要好好理一理思緒。」語畢,隻身離開家門,尋找這個世紀的真理去了。王家大姐跟上,父女倆展開另一個時空的辯論,不在話下。
  大齡獅子女首戰告捷?至少,面對挑釁分子,鄭重宣示了主權。
豆渣鍋餅
豆渣鍋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