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櫻/原作向】深淵(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02 重組

剛結束風影奪還任務的小櫻向五代目火影綱手匯報蠍提供的重要情報,蠍透露大蛇丸的其中一個據點就在草忍者村天地橋附近,若前往現場調查就有機會見到佐助,或是得知官於佐助的第一手情報。

不過,第七班的上忍卡卡西在任務中過度使用萬花筒寫輪眼,必須住院靜養至少一個禮拜,無法帶領鳴人和小櫻出任務,本來就缺少佐助的第七班現在又沒了卡卡西,必須由二名隊員替補。

綱手決定由雛田臨時加入第七班,彌補瞳力的缺失,而且此次任務需要偵查能力高強的成員,白眼是最適合不過了。

另一方面,由於大蛇丸基地可能藏有木葉的機密,又和佐助有直接關係,高層要求這次任務的成員必須由一名暗部組織「根」的成員跟隨,而最佳人選就是團藏的部下佐井。

任務當天,鳴人、小櫻、雛田、佐井在村口集合,出發前往草忍者村天地橋。

「我不懂你們為什麼非要跟佐助那種叛忍扯上關係,他跟大蛇丸同流合汙,不知道在外面幹了多少壞事。」當鳴人、小櫻、雛田三人討論該如何帶回佐助時,佐井冷不防地拋出這句話。

其實佐井並沒有任何情緒波動,而是因為他背負團藏命令的機密任務,無法參與其他三人的對話,所以忍不住發牢騷,甚至期盼他們也討厭佐助,這樣他執行機密任務會更加順利。

「你再講一次試試看!」鳴人握緊拳頭,警告他不准再說佐助壞話。

「我說佐助是個叛忍,他跟大蛇丸同流合汙,都是背叛村子的惡人,誰知道他在外面做了什麼壞事。」不諳人情世故的佐井複述了方才的冷言酸語。

轉眼間,佐井詭異的笑臉馬上被鳴人狠狠揍了一拳。

「太、太過份了,怎麼可以這樣說?」和佐助並不熟悉的雛田也向佐井喊話,然而她生性內向,講話聲音細小且模糊,佐井聽不清楚她的話語,還以為這個畏畏縮縮的女忍者又在低頭自言自語。

雛田知道佐助是宇智波滅族的倖存者,他對於鳴人而言,是擁有類似境遇的知己、是得來不易的兄弟、是水火不容卻相互扶持的競爭對手。

「對啊,真的很過份欸,你憑什麼這樣說佐助?」鳴人附和雛田所說的話,當他聽見雛田也為佐助發聲時,感到特別欣慰。

佐井絲毫沒有將鳴人放在眼裡,自顧自地趕路,鳴人硬是將他攔了下來,兩人站在同一根樹枝上,彼此之間的火藥味越來越濃厚。

這時櫻瞬移至鳴人面前,擋住了他的拳頭,面帶微笑對佐井賠小心:「鳴人的個性比較衝動,我代替他向你道歉,你就大人有大量,原諒他吧!」

「好的,謝謝醜……」佐井還沒講完「醜女」這個他擅自為櫻取的綽號,就被小櫻的怪力打飛,鼻樑撞到樹幹導致鼻血直流。

「至於我,你就不必原諒了。」小櫻對佐井撂下狠話,「好好完成這次的任務,不然我揍死你。」

佐井驚嘆這名怪力少女的力氣,雖然他有信心能打贏鳴人和櫻,但他想起此行的目的並非和隊友起衝突,必須盡快抵達大蛇丸的據點並完成機密任務,因此默默閉上了嘴。

鳴人君的隊友都很強呢!雛田暗自思忖,比起今天才臨時加入七班的自己,佐助是個強大的存在,小櫻也是霸氣的女生,他們三個經歷過無數次的任務,擁有外人無法插足的戰友之情。反觀自己實力低落、性格軟弱,無法像佐助或小櫻那樣站在鳴人君身邊。

經過不眠不休的趕路,四人終於抵達草忍者村天地橋,這裡是一片荒煙漫草,長年人跡罕至,因此被選作大蛇丸的據點所在地。

「雛田,用妳的白眼看地底有沒有可疑的東西!」小櫻嘹亮的嗓音激發了雛田的意志,既然這次任務有機會展現白眼的能力,那麼她必定要好好表現,盡可能幫助鳴人君。

「有看到嗎?」鳴人輕拍雛田的肩膀,發現她的臉頰和耳尖都微微泛紅。

「有、有的,就在十一點鐘方向,有點遠,距離大概是……」

就在此刻,一陣陰涼的氣息從四人背後十公尺處突然浮現,粗啞的嗓音語帶戲謔,「在找什麼呢?」

「大蛇丸!」鳴人對披著蛇皮的謎樣男人怒吼,「佐助在哪裡?」

「為什麼大蛇丸會知道我們要來這裡?」小櫻壓制發抖的身體,故作鎮定詢問道。根據綱手的情報,大蛇丸絕大多數的時間都隱藏在據點裡,不太可能突然出現在外面,又這麼剛好地巧遇出任務的四名木葉忍者。

「你們的佐井跟我講的,你們根本不知道他有機密任務要執行吧?」

「你這個叛徒!為什麼要跟大蛇丸說我們會來這裡?」鳴人揪著佐井的衣領怒吼道。

「不可能,我的機密任務與你無關,而且你是木葉的敵人,我不可能洩漏機密給你。」佐井面對大蛇丸時依舊面無表情,語調平穩毫無起伏,聽不出任何心虛、冤枉或恐懼的情緒。

「呵,開玩笑的,我只是想來看看九尾的祭品之力,現在究竟有多強?」大蛇丸的行動素來不講邏輯,他是要追求宇宙真理的人,對於世間奇異力量特別感興趣。

「少廢話,佐助現在怎麼樣了?」鳴人激動質問道。

「再過不久我就要轉生到他的身體了,你們到時候再來看『佐助』也不遲。」

「不要在我面前把佐助講得好像你的所有物一樣!」鳴人的怒氣從足底竄至頭頂,強烈的紅色查克拉在身邊高速旋轉。他的五官頓時消失,雙眼變成兩顆白球,上下唇呈現鋸齒狀,整個人化作一隻紅色的兇猛狐狸。

鳴人進入四尾狀態,在荒野之中掀起了摧枯拉朽的狂風。

天地橋瞬間化成碎片,小櫻和雛田被強大的能量波彈開,拋飛至遠處的峭壁。雛田差點昏了過去而不慎墜崖,小櫻飛奔至崖邊向雛田伸手卻來不及觸碰,就在千鈞一髮之際雛田掉落在一隻黑白巨鳥的背部,那是佐井的超獸偽畫繪製而成。

「謝、謝謝你,佐井。」雛田向同樣坐在巨鳥上方的佐井致謝,心想這個人雖然嘴毒,但危險時刻還是會伸出援手。

「我們躲去安全的地方吧!這裡太危險了。」佐井操控巨鳥往上飛,示意小櫻一起搭上巨鳥。

佐井將小櫻和雛田載至距離戰場遙遠的樹蔭下,她們來不及道謝,佐井和巨鳥就憑空消失了。

「這是影分身,本體不知道滾去哪了!」小櫻握緊拳頭,「看來我們被騙了。」

佐井的影分身之所以會消散,是因為他的本體在大蛇丸據點內遭到攻擊。

其實佐井早就和大蛇丸約好在據點碰面,他提供了團藏的木葉機密檔案,當作是團藏和大蛇丸交涉的籌碼。豈料佐井因為對大蛇丸講話時沒使用敬語而被兜打倒在地,因此遠處的影分身瞬間消失。

佐井跟隨兜的腳步抵達佐助所在的休息室,只見坐在長椅的佐助單手撐著頭,肘部抵在長椅的扶手,完全沒有要正眼看待任何人。

即使距離遙遠,佐井也能感受到極為強烈的瞳力,就連實戰經驗豐富的他也不得不退避三舍。

兜特別提醒佐井注意言詞,因為佐助最近服用禁藥,睡眠品質欠佳,脾氣特別暴躁,萬一惹到他就麻煩大了。

「誰啊?」佐助清冷的嗓音迴盪在偌大的暗室。

「我是鳴人和小櫻的隊友,他們兩個一直在找你。」

「嗯?」聽見他們有了新隊友,佐助有點不是滋味,本就慵懶的語氣此時更加不屑。

「小櫻她真的很喜歡你,連我這個剛認識幾天的人都看得出來。小櫻也說鳴人把你當成唯一的兄弟看待,他們這幾年的修行都是為了將你帶回去。」

「我唯一的兄弟,只有要殺的那個人。」

「那小櫻呢?」

「……我要走的這條路上,從來都沒有她。」

274會員
383內容數
【圓夢時光機】不定期返航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同人創作】目前入坑佐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