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本田小狼與我EP6 - 雖然違反校規但這就是小熊與Cub的青春啊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六話的標題是「私のカブ」,中文翻作我的Cub,故事場景為暑假結束後第一個校園活動,修學旅行,已經考取駕照的小熊,機車也跟著改變一些配備,期待著即將到來的旅行。萬萬沒想到當天她居然發燒,更意外的是這個燒竟然不到中午就退了,看著自己的Cub,小熊決定騎著它到達目的地。

我很喜歡小熊一個人騎著車的橋段,輕鬆的節奏,悠閒的白天,會讓人想要騎著車踏上旅程。從小熊準備上路的過程中,可以看到當初騎到沒油都十分緊張的少女,經歷了好幾次騎車,甚至遠距離的打工,已經轉變成一名機車騎士,她和Cub搭檔更是那麼自然。
修學旅行對日本的高中生來說是個很重要的校外教學,在校園類型的漫畫當中,更是容易看到相關的場景,小熊雖然錯過了遊覽車,但害怕與人交流的她,更喜歡與自己的Cub,在禮子的叮嚀下,謹慎地出發。她特地選了靠近富士山登山口的路線,我想她的內心也開始想要騎著Cub前往任何地方,包括那個感覺很近卻又很遠的富士山頂。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小熊非常獨立,前幾話的鋪陳下,彷彿這趟旅程對她就是個期中考,促使她更投入在騎車的興趣當中。
當然啦,到了目的地後,小熊果不其然被老師唸了一頓,畢竟突然有學生二話不說就騎著車子來到外縣市做修學旅行,身為教師應該會措手不及,想責備卻又擔心著學生安危,囑咐著接下來的時間必須遵守規定。不過我們的小熊在隔天的自由活動中,就馬上和禮子偷偷騎著Cub,雙載出門去,真的是沒發生意外是上帝保佑啊!
從這一話已經可以看到,小熊和禮子兩人因為同為Cub的愛好者,友情越來越親近,禮子的Cub痴也在兩人見面時完全展露,逼近審問地像小熊問起一路上的所見所聞。雖然我並沒有在騎車,但會想要與他人分享的心情還是很有共鳴,像是得知朋友看過哪部我很期待的電影,就會像禮子那樣,非常期待和對方討論一番。又或者是球場上,渴望與球友的對打,我想自己的眼神在那時也會如此閃亮吧。
這一回的畫面非常舒適,也有些片段有加入一些3D畫面,我並不覺得很突兀,就是有點新奇的感覺。騎車的好心情搭配著悠閒的背景音樂,以慢節奏的故事來說,營造出令人放鬆,同時也想跟著一頭栽進機車新世界的氛圍。
最後當小熊與禮子討論著車子話題,我們得知禮子的車經歷過富士山的操練,已經破損不堪,必須買一台新的車,第一次見到禮子的人可能會認為她對待車子的作法很粗暴,但其實看在小熊眼裡,禮子比她還更看重自己的Cub,雖然必須換新車,與舊車一起經歷的青春會跟著繼承的。
我特別喜歡小熊滿意地看著自己的Cub,說這是我的Cub,原先只想做為代步的工具,已經演變成四處遊歷的好戰友,對我來說,看到小熊心境的轉變滿有感觸的,希望她能在機車的世界中找到更多屬於自己的青春。

以上就是我對這一話的心得與評論,大家在學生時代有什麼樣難忘的回憶呢?歡迎交流分享喔!我是巴斯光綸,我們下一篇見!
圖片來源:動畫官方網站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這個專題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 也歡迎到我的臉書巴斯光綸2000的電影異想世界找尋更多電影或動漫相關主題! 感謝大家!
部落格文章:【動畫】本田小狼與我EP6 - 雖然違反校規但這就是小熊與Cub的青春啊
42會員
194內容數
我是巴斯光綸,一位喜愛電影的數學教師。 喜歡讓人願意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也喜歡用數學看待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