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天晚上下雨了,就跟我沒放晴的心情一樣。
我從沒想過你會回來,或許在你決定傳那條訊息前,也沒想好吧。
或許你沒想好的不只是打那通電話,還沒想到我一連哭了兩天。明明你在訊息最後說,小公主不能再哭了會變醜,我卻痛哭失聲。誇張了,是趁室友沒發現前拽了兩張衛生紙往廁所衝,然後在關上門的瞬間,徒勞慌張地想拭去停不下的淚。
禮拜天晚上睡前,你傳的訊息入眼,你說,你換手機了跟我要了電話號碼,我猶豫了,問你說又不會打到,要電話做什麼,然後你猝不及防地約了那個打電話的時間。你知道嗎,前一天我還打給C,跟他說完蛋了我不知道你要幹嘛,我可能會社死,因為我把你移除粉絲了blablabla...連她也沒想過才隔了兩天,我沒有社會性死亡,反而電話講了不到幾分鐘,就開始痛哭,這次是真的哭得很傷心,沒有誇飾成分。
這幾天拼命想要釐清些什麼,比如我難過的情緒裡夾雜了什麼樣的成分,是遺憾嗎,錯過,後悔,還是我根本沒有忘記他,一切只是自欺欺人,或是我根本就還喜歡他。我想,這些其實我都不確定,是拼命忘記太痛,還是直到你再次出現,撕裂了好不容易癒合的傷口。打電話給C哭的那天,她說可能其實我真的沒有真的忘記他,因為後來我還是不經意跟C提過她好幾次,只是我沒察覺。那一刻是真的恍然大悟,原來我還沒有痊癒,我以為的好,只用了一層脆弱的表面縫合。
又離題了,那天,我們講了4個半小時的電話,第一個小時是真的在閒聊,他說自己3月考完國營單位後就在家,閒得發慌,我們聊以前的同學都去了哪裡,聊現在的生活,就是避而不談以前的我們,我以為這就是全部了,以為他真的太無聊,只是剛好找我聊天殺時間罷了。
但是他哭了,猝不及防地,現在回想,還是挺意外的。他問我,會不會覺得以前的他很爛,對我的時候,我告訴他,要是我覺得他不好,之前就不會跟他告白了。剩下的時間裡,他告訴我,看到IG裡我和Brian的合照,他是認真的覺得很賭爛,他說這三年其實他過得並不好,他時常想起我,他沒有勇氣打電話給我,所以他不斷找尋分手的原因,然後在很多夜景中,微醺中逐漸明白所有。但即使他玩樂團,交新女友,卻沒有真正跟過去和解,但我們就是這一點最像,我們習慣於把情緒隱藏,然後在生活面前告訴它,我真的過得很好,在別人面前依然可以放肆地笑,盡情的玩樂,卻無法面對自己的心,憋出深深的內傷。
那天晚上,我在校園裡走了很久,走了4個半小時,走了20公里。從人很多的晚上八點半,走到沒什麼人影的凌晨一點多,風很大,然後他說的話,卻能安穩墜落在心底。後來,我反覆思索,是不是自己真的不適合談戀愛,是不是我真的太難去忘掉一個人,是不是我總是影響別人也影響自己太深,所以當另一個他可以開始新的感情生活,我卻總在放空安靜時想到他,雖然他說,是因為空虛。但你知道嗎,那通電話前,我是認真的以為我已經完全好了,我以為在這裡寫些告別過去的文字,就能忘記,以為分手後哭一個禮拜就夠了,以為下次聽到你的名字,能夠雲淡風清說都過去了。
真的矛盾又諷刺,我好像根本還沒好,那天我哭得很慘,我把現在的自己形容成二度失戀中。他說,我教會他很多事情,雖然我很糟糕,他也恨過我,因為我讓他很痛,但是我帶給他的真的很多,讓他成為更成熟的自己,才會遇到現在愛的女孩。他說,如果他沒女朋友的話就把我追回來了,說小公主不能再哭了會很醜。
跟他講電話時,真的很恍惚,好像瞬間夢回國中,好像我們不曾留下傷痕,好像我們都沒變。那為什麼會哭呢,為什麼心情沒辦法好起來呢,因為沒辦法雲淡風輕。事隔三年,他的坦白並沒有讓我釋懷,反而是難受,是堆疊爆發的遺憾,是不願承認但是摻雜的後悔,是撕心裂肺的痛,是回憶驚濤駭浪,然而無處可躲。
真正的遺憾是,後來的你們都懂了,但是已經回不去了。那天晚上我問他,明明我之後交過不止一個女友,為什麼還糾結著過去,他重複著,那不一樣,可能是深刻吧。以前看過無數文章,祭悼逝去的愛情,許多人對初戀尤其深刻,還有那句「初戀仍舊最美」。我以前想,初戀有什麼了不起的,怎麼可能記得那麼久。事實證明,打臉總是來的太快。
現在覺得,人這一輩子,第一個認真愛過的人,會留下最深刻的美好,和最撕心裂肺的遺憾。那天我在電話裡一直沒哭,掛電話之後卻失眠了,哭了很久,我還記得,是凌晨3:47的時候。
我們之間,總是時機不對,雖然不知道你是不是對的人,但是我確定我們遇見的時機是錯的,而你沒有在單身時告訴我這些話,可能也是錯的。很遺憾我沒有等你長大,很遺憾我們沒有走得很久,但是也只能夠是遺憾了吧,原來,後不後悔,是不能假裝的,不能給自己洗腦的,縱使理智上覺得,我們的路不一樣,有些想法不一樣,但那都是假裝而已。
如果能重來,我會等你。但只能是如果了。還是要感謝那段日子,感謝當時為了愛義無反顧的我們,感謝當時衝動的告白,所幸我們還擁有曾經。
從今天開始,要好好生活,好好對她,雖然下一次忘記你是什麼時候不知道,短時間內看來我是沒辦法交男朋友了,但這次,希望你真的抓緊幸福,不要再留下遺憾了。
2021 1024 12:05AM
BGM: 離開你以後-周興哲&不遺憾-李榮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