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1024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Mabo:1931的今天是美國黑幫艾爾卡彭進監獄的日子,在1932年被移送到阿爾卡特拉斯聯邦監獄(就是舊金山的那個惡魔島),1939年被釋放。說到艾爾卡彭就會想到勞勃狄尼洛演的電影「鐵面無私」,我在劇場看的時候真的看到哭出來,我真的很喜歡這部電影耶,而且這部電影的卡司也很厲害,有史恩康納萊和安迪加西亞等等。
說到黑幫電影,我還滿喜歡馬丁史柯西斯的作品,不過這種類型的電影的運鏡和台詞都和一般的拍攝方式不太一樣,(這裡松岡先生講太多有點專業的詞,對不起我放棄🙂️,但大概是在說有些拍攝手法是能讓觀眾印象深刻),啊~我真的好喜歡黑幫電影
.
聽眾說之前聽到Mabo說今年丹桂很早開花的時候,覺得有同感,然後想分享最近丹桂好像又開了一次花(二度咲き),覺得很稀奇
Mabo:覺得又開一次好棒,但開到第三次好像會有點強人所難,不過丹桂的花期也只有現在,就像櫻花是在三月底四月初才開花,是說再過兩個月就是平安夜了,平安夜喔~
.
聽眾點播了H2O的「想い出がいっぱい」
.
聽眾說之前Mabo有說過「可愛(愛嬌)」很重要,聽眾覺得有這種特質的是伊藤莎莉
Mabo:同意~我覺得除了有這種特質外,還要好親近,不過伊藤莎莉的聲音真的很有辨識度,稍微有點菸嗓的感覺哈哈哈,而且她演技真的很好,在有各種才能後,又擁有這種特質的人,我真的很喜歡呢~~
我覺得永野芽郁也是這樣!她的個性感覺很爽朗而且真的很可愛,我真的覺得有這樣的特質很重要啊~之前大吉老師也說過「人要可愛至上」,像有些人就會表現出「好厭世」、「不上節目也沒差吧」的樣子,但這時候辛苦的就是經紀人,不過每個人的個性本來就不一樣。突然想到前陣子有個女演員結婚,就和她道了恭喜,但她卻要大家不要恭喜她,因為結婚並不會改變什麼xddd,所以說每個人在意的點真的不太一樣,但被這樣說並不會覺得難過或是不悅,反而會覺得驚訝。就像有人喜歡曬家庭曬小孩,但有些人就會保密到底,我覺得不管怎樣都行,因為每個人真的都不一樣,不過看到喜事還是會想恭喜一下對方,如果對方不喜歡也不會怎樣,至少他說出來了,說總比不說好~
是說最近有很多聽眾來信問我合作過那麼多演員,有沒有覺得哪個女演員很厲害,厲害的女演員真的有很多呢~而且要我來評論好像也有點不妥,畢竟有太多人都太厲害了,不過既然大家都問了,我就稍微發表一下我覺得很厲害的三位女演員。第一位是川榮李奈,之前我們有一起演過三田園,但在三田園之前我就有看過她的作品,當時就覺得她的眼神很好,而且她和其他女演員的氣質不太一樣,是在片場會一直嘰哩呱啦說話的人,但又不會讓人覺得煩,是很會處理人際關係的人,當然可愛的一面也有。
第二個是戶田惠梨香,我們合作過大戀愛,而且對戲的地方也滿多的,說明病情的地方、回憶的部分還有感情戲都有,而且她的角色不是光看文字就能塑造的那種,我也是第一次演這種一方面要展現學者的一面,但又有戀愛成分的角色,總之我們單獨的戲真的滿多的,覺得她厲害的地方在於拍攝現場有各種聲音,有器材的雜音、導演的指令等等,但她在正式拍攝前彷彿聽不到那些聲音,只是輕輕的在和我對戲和討論,然後我們會先採排1、2次才會正式開始,但通常她在彩排的表現就已經可圈可點,還有她在釋放感情、抑制感情和眼神的控制都做得很好,在拍戲時會被她的演技引導過去呢,是一位值得向她學習的演員,不過她也很可愛哈哈哈,她如果聽到我今天在廣播上誇獎她,一定會很興奮的說謝謝😂
最後一位是我妹妹佐藤仁美,但她的話就不用我多做解釋了吧哈哈哈哈,這位聽眾提到的伊藤莎莉和她就有滿多相似的地方,是說我和仁美合作過多少戲啊⋯⋯有「感應少年EIJI」、「秀逗男護士」,也有合作過舞台劇,他平常都叫我「哥」,我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才19歲,她也才16、7歲,因為很小就認識,所以對對方不說敬語也沒關係。她之前來演三田園的時候,攝影師小富說我們很有夫婦感哈哈哈哈,但仁美的演技真的很好喔~有時候看到她演的戲,還會特地打電話誇獎她,撇除朋友的部分,她作為一個演員有許多讓人尊敬的地方。總之以上就是我覺得很厲害的三個女演員~
.
聽眾說覺得之前聽到有其他聽眾分享誤會詞意的糗事很有趣,也想來分享自己的,他說之前在和果子店打工,有個長者來店裡問「有電話嗎?(お電話ありますか?)」,就和他指了電話的位置,結果他是要問「有沒有賣關東煮(おでんはありますか?)」
Mabo:原來如此哈哈哈哈哈😂,這讓我想到我有個酒友也有很像的故事,但是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我們都叫那個酒友「高村爺爺」,但因為他很常給大家吃pocky,所以我們也會叫他「pocky爺爺」,總之有一天高村爺爺去吃吉野家的時候,點了啤酒和牛皿,但工作人員好像是外國人,沒有聽清楚的樣子,又和高村爺爺確認了一次,然後高村爺爺就說「牛皿だよ」,結果送來的是吉野家和Rizap合作的牛肉沙拉(牛サラダ)哈哈哈哈哈哈,我原本已經完全忘記這個故事了,聽完這位聽眾分享的後又全想起來啦
*牛皿和牛丼不一樣,牛丼是牛肉加飯,牛皿只有牛肉
牛皿
ライザップ牛サラダ
.
《便利商店天堂》
聽眾說很久以前在家附近有一間便利商店,每次晚上回家經過的時候,便利商店的老夫婦都會送即期品給他
Mabo:說到這個我真的覺得浪費食物的議題很重要,假某個食物是12日過期,也就是說12日的00:01分開始就不能吃了,商店也不能販售這些商品,但如果能將這些食物分送給其他人或是再利用的話就很棒,現在好像已經有相關的處理機制了,但我覺得如果能普及的話就更好了,也希望不只是利用在便利商店。但發生在這位聽眾的事應該是自家經營的商店比較會出現,可是因為這位聽眾的分享,讓我想到了這個問題,感謝你!
.
聽眾說他要結婚了,現在心情很激動,所以想點播木村カエラ的「Butterfly」
Mabo:啊哈哈哈哈,我朋友結婚的時候也是播這首歌,大家結婚好像都會播這首耶哈哈哈哈哈哈,在結婚會場播這首歌的時候大家都笑了,但這首歌也是名曲,我很喜歡~(松岡昌宏邊講邊唱超煩😂)

最近最興奮的莫過於CNBLUE回歸😃,這次新歌也好好聽,而且每個回歸舞台都讚爆,好幸福嗚嗚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89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歌詞翻譯]レプリカ(複製品)/yorushika這樣一來心以外都是贗品 言語以外都是贗品
Thumbnail
avatar
雨夜
2024-06-19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君の為のキミノウタ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5
【中日翻譯】川崎鷹也ー魔法の絨毯魔法の絨毯 作詞:川崎鷹也 作曲:川崎鷹也 翻訳:しおり
Thumbnail
avatar
しおり
2022-06-23
【歌曲翻譯】キミアトラクション-名為你的樂園 演唱者:Hey!Say!Jump! 作詞:koma'n/作曲:koma'n 君はNo.1! NANANA 你是No.1! NANANA 僕のワンダーランド NANANA 我的夢幻童話世界 NANANA You Are My Only 1 You Are My Only 1 Wa!電光石化 嘘みた
Thumbnail
avatar
KUJIRA
2021-11-11
【歌詞翻譯】星街すいせい-駆けろ歌曲出處:駆けろ / 天球、彗星は夜を跨いで 歌名:駆けろ Music:みきとP Drums:SHiN Mixing & Mastering:NNZN(OFUTONE) illustration:あすだ movie:サイトウユウマ
Thumbnail
avatar
Yi Mo Chen
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