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827

2023/08/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男人真命苦

Mabo:1969年的今天是系列電影「男人真命苦」第一部播岀的日子,一直到2019年為止,總共播出了50部,飾演主角阿寅的演員渥美清在1996年過世,所以第49部是以特別篇的形式放映。是說每一集的瑪丹娜(每一集男主角都會邂逅一個女生)都不一樣,第五集飾演瑪丹娜的是長山藍子桑、第八集是池內純子桑、第九集是吉永小百合桑、接下來依序是八千草薰桑、淺丘琉璃子桑跟岸惠子桑,光是唸出這些人名就覺得很不得了了,然後第十三集又是吉永小百合桑、第十四集十朱幸代桑、第十五集又是淺丘琉璃子桑,其他還有太地喜和子桑、京町子桑、木の実ナナ桑、大原麗子桑、桃井薰桑,我現在就是跳著唸,哇~伊藤蘭桑也有演過,還有松坂慶子桑、音無美紀子桑、いしだあゆみ桑、田中裕子桑、都春美桑、竹下景子桑,就是最想娶來當妻子的女演員第一名,然後是中原理惠桑、樋口可南子桑、秋吉久美子桑、三田佳子桑、檀ふみ桑、夏木マリ桑,喔!還有風吹純桑跟かたせ梨乃桑,然後最後的三部作品就都是淺丘琉璃子桑了,這個陣容都可以比擬紅白了。(這段我真的查人名查到要生氣)

真的是很長青的作品呢,說到渥美清桑就會馬上想到男人真命苦,作為一部作品可以說是非常成功,除了渥美清桑精湛的表現,其他演員也都表現得很精彩,少了任何一個角色都沒辦法成就這部作品,甚至會讓人覺得不是這個演員演的話就不是這個角色了,還有就是能一直推出續集也非常厲害,老實說我小時候根本對這部作品沒興趣,但父母都會看,前陣子不知道是哪一台電視在播,我就看了一下,覺得非常有趣,到了某個年紀就能感受到一些作品的箇中樂趣,像是來自北國這部作品也是長大後才覺得好看,小時候根本就不懂為什麼戲裡的大人要那樣,但長大後就懂了,還有冷暖人間這部戲也是,十幾歲二十幾歲看的時候根本就不覺得怎樣,畢竟電視劇有趣的地方就是和現實有連結嗎,我真的有看沒有懂,可能還是有看懂的同輩人,但反正我看不懂,前陣子這部戲也有重播,再看一次之後就懂了,是非常深奧的一部劇,電視劇的內容不會改變,會一直流傳到未來,所以等人身心都成熟之後再看,反而能有不同層面的感受,偶爾回去看過去的電視劇,就能感受到和現在網路發達的時代完全不同的世界,看著懷舊的電視劇,體會過去的生活模式,其實會覺得很有趣,說不定就變成人生電視劇了!總之我本人未來也會多看過去的作品,學習各個時代重視的地方,或許還是有可以應用在現代的事~

。祭典

聽眾分享祭典又重新舉辦了,尤其今年能和女兒一起參加很棒

Mabo:今年真的有很多聽眾問我有沒有參加祭典,是的,松岡昌宏我本人呢,今年也睽違五年參加了抬神轎的活動,我本來就很喜歡這類活動,但中間因為疫情好幾年都不能參加,今年各地的祭典應該都很熱鬧吧,我今年也去了熟悉的居民委員會幫忙,活動結束後大家一起打開啤酒喝的瞬間真的覺得好棒啊,祭典就是能凝聚各個地方居民的向心力,還有透過祭典也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禮節,這五年來可能蓋了新大樓,或是有些房子拆了,整個地區的劃分也會有點不同,那神轎經過的路線也會跟著改變,可能之前神轎不會經過自家,但重新規劃後就會經過了,然後聽到這個消息的居民,都很熱情的參與了活動,因為大家都那麼熱情了,我們當然也不能鬆懈,我覺得這就是祭典的美好,不過睽違五年抬了神轎,那天抬完全身痠痛了三、四天,可能也是因為自己太不中用了,不過也是祭典之後的事了xd,是說我的一些酒友有很嚴重的祭典戒斷症候群,祭典結束後做什麼都提不起勁,講話也有氣無力www,這些是真實存在的啊!不過看著這些人喝酒,會覺得特別有趣呢哈哈哈,還有看著這些人恢復之後也很有趣,從籌備到祭典都拿出百分之兩百的力氣,結果祭典一結束就像靈魂被抽乾一樣,我想這也是祭典的樂趣之一吧哈哈哈哈,希望之後也能再參加祭典,有時候在外景地看到當地的祭典也會忍不住去看一下,聽著歌謠、太鼓的聲音,其實心靈會特別平靜呢,會特別想配酒,看著不同地方的祭典也是一大樂趣!

是說我去看了少年忍者的表演了,就是之前川崎皇輝用LINE邀請我的那個表演,因為剛好有一天有空,所以就去看了,關於這個的故事聽完歌之後我再繼續分享~

。少年忍者

聽眾分享去看了少年忍者表演的感想,問Mabo如果有去的話,想知道Mabo推的成員

Mabo:我是沒有特別推誰啦,對我來說都是後輩哈哈哈,不過整個表演的呈現,也很有他們自己的特色,舞跳得很漂亮,雖然21個人有點多,但反而利用了這樣的優勢呈現很壯觀的表演,正因為有21個人所以可以做出很多變化,再加上每個人也各有特色,很有趣呢~另外我去的時候,旁邊坐著ミライBoys的孩子們,好像有20個人左右吧,我真的覺得好尷尬,想說這群小孩是怎樣,如果今天是我們城島坐在這,跟他們簡直就是祖孫啊祖孫,甚至還有八歲的小朋友,聽說他們之後好像也要表演,所以今天算是來見習前輩的表演,然後少年忍者在閒聊的部分也有介紹這群小孩,我實在是太尷尬,還跟旁邊的觀眾換位子,但之後就有一個對答環節是問那些小孩喜歡哪個前輩,我一直祈禱不要有人講到我,後來準備要進到下一段表演的時候,我們皇煇就說話了,「其實今天也有前輩到場喔」,我聽到這句真的無意識地脫口說出「拜託放過我」,然後旁邊的觀眾聽到都笑出來了,之後皇輝又說:「讓我們請松岡昌宏桑說幾句話」,不是⋯⋯這就是一個讓女孩們為喜歡的孩子應援的場合,為什麼一定要讓我這個阿北那麼招搖呢,於是我就說了「大家好我今天是作為ミライBoys經紀人而來到現場的松岡昌宏,我喜歡的前輩是城島茂,謝謝大家」,說完全場給了我尷尬又不失禮貌的笑聲,但我坐回位子之後,旁邊的觀眾還對我說「辛苦了」,那些觀眾不過才十幾二十幾歲,然後對著我說辛苦了,真的只能用尷尬來形容ww。

是說太一也有去看7 MEN 侍的表演,他也說他們的表演很有趣,說起來我對我們公司的新團體,像美少年啊、HiHi Jets什麼的很不熟,但因為到處都能聽到他們的消息,就會知道他們的表演真的很豐富呢,還有現在的小孩都會主動邀請前輩去看表演,我當年可不敢邀請東山前輩來看我們的表演,時代真的不一樣了啊~在我看來他們真的就很像可愛的兒子們,我記得現在二十幾歲三十幾歲的後輩之前也不會特別邀請我去看他們的表演,以前反而會更在意自己要怎麼準備表演,但現在看著他們的表演,也會覺得很新奇,原來像在還有這樣的表演方式,還有和觀眾互動的方式也很新鮮,作為觀眾、作為藝人都學到了很多,對我來說是很有意義的時光,btw我去看表演的隔天就是祭典了哈哈哈,今天看後輩表演,隔天抬神轎🤣,就是因為要抬神轎,所以我前一天才故意不安排任何工作,總之是非常充實的兩天哈哈哈~

。模仿我的人

Mabo:是說最近有看到幾個聽眾寫信跟我說有一個偶像團體在youtube上傳了一個松岡昌宏模仿大賽的影片,讓我去看看,所以我就去看了,畢竟我的情報來源有一部分是廣播的聽眾,原本以為是我們公司的後輩,但結果不是,其實我本人也不確定像不像,但因為我的走路和說話方式很有特色,所以要模仿的話就是誇大這些動作,像斗真模仿的我就比我本人浮誇十倍吧,不過我自己也覺得很好笑啦哈哈哈,但是看到這些平常和我沒有交集的人模仿我,然後我的聽眾又和我說這些情報……拍謝我講這些可能很無聊,但我真的覺得這些事情對我來說都很珍貴,還有那些模仿我的孩子,在影片直接叫我松岡,不會加「桑」,我覺得這也是那部影片有趣的點之一,有時候加了稱謂反而就沒有那種效果了,不過看他們模仿的自己也覺得很新鮮呢哈哈,我之前也有說過,我覺得自己真的成為藝人的瞬間,就是上徹子的房間這個節目的時候,還有被模仿的時候,知道有人在模仿我真的會很開心,聽說他們是一個叫「REAL PIECE」的團體,希望團員還有粉絲都能過得開開心心~

影片在這請服用⬇️



最近SM的男團都出了新歌,我只能說都是我的Type,但硬要說SM團體的歌我好像也沒有不太喜歡的xdddd

首先新男團RIIZE的新歌完全有我愛的青春少年感,舞蹈版本也很讚!

然後NCT大隊回歸的Golden Age也完全是我愛的風格,原本以為是抒情,結果一開頭就是馬克的RAP,後半道英接泰一(不是國分太一)的高音部分也很讚,整首聽完有一種很舒暢的感覺

最後要讚嘆我家趙演員的美貌,雖然非粉都說他這個髮型不好看,但我就是粉絲,就是很吃他這個髮型🤣,不得不說驅魔麵館第二季真的一言難盡,可是趙炳圭真的太漂亮了,看到後面幾乎沒在care劇情了:),唯一感傷的是下週就要完結,我又沒有新鮮演員可以看了🥲

就是睡美人啊

就是睡美人啊




18會員
181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