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愛情中成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終於,你長大了。
不再是匍匐前進、不再是牙牙學語,你開始有了自己的眼光、自己的想法,開始去接觸每一天遇到的人事物,開始去體驗這個世界。在學習的過程中,一定會有許多你從來沒有接觸過的事物,而這些,都不一定在課堂上學得到。
像是愛情。
身為青少年的你,我不相信你對愛情沒有渴望,正如我在十幾歲的時候,對愛情也是充滿好奇。不論是電影、戲劇,或是同儕之中,有許多兩性關係讓人羨慕,比如情侶、比如夫妻,兩性關係永遠是要接觸的課題。而這些課題,在學校的時候,我沒有辦法選修或必修,因為根本沒有開課,所以我贊成你在年輕的時候,就先去了解什麼叫做男朋友、什麼叫做女朋友?碰到喜歡的人,你該有什麼樣的態度?傷心難過時,又該怎麼調適情緒?而不是在真正的愛情來臨時,你茫然無措,結果反而被傷害,或是輕怠。
人在愛情當中,多少不如意,有人愛情圓滿,但那畢竟是少數,多是在愛情當中跌跌撞撞。而我,希望你在愛情的途中,是漸漸的成長。
我不在乎你交了幾個男朋友、或是幾個女朋友,只要你認認真真對待每一段,同時,透過愛情,能夠懂得保護你喜歡的人,還有你自己,由「愛」出發,最後會接觸到「性」,這些都是要學的。而身為父母的我,只能將自己或開心、或失落的經驗告訴你,希望你有個參考值,而不是在你還在讀書的時候,禁止你跟異性交往。因為我們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關於愛情,從來沒有標準答案。甚至有些大人,自己現在都還在學習。
如果你能夠在第一次就碰到真正的愛情,那也很好;如果沒有碰到真正的愛情,那也無妨,人生還有很多事可以體驗,沒了愛情,還有其它。愛情很甜美,但是,生活中就算沒有愛情,世界依然不變,明天的太陽依然會升起。
只是你們太年輕,讓你們提早接觸愛情,是讓你們提早學會怎麼「尊重」,而不是因為同意你們交男女朋友,而覺得愛情來得太容易,結果輕忽它的珍貴。不論是雙方的真心,或是身體,請都要懂得愛惜。而這些,學校如果不教,只能家長來教,我可以告訴你許多關於愛情或真實、或現實、或美好、或殘忍的故事,而這些不同的人的愛情故事,你把它當床邊故事聽聽都好,在聽故事當中,你可以學到多少算多少。
成為大人的優勢就是,愛情的好與壞,我們都經歷過,而在其中,我們怎麼走過那段路,甚至成為你的母親。所以在有了你之後,我可以懂得所謂家長的擔憂,但是我也願意讓你們接觸愛情,至少我們願意傾聽與陪伴。
當然我也會擔憂在這個過程中,你是不是會受傷?所以事先為你打了預防針,在那些談天的時候,將我的想法開誠佈公。我知道,你不可能一輩子順遂,我也不願意我的擔憂限制了你的發展。愛情總有一天會到來,至少你可以做點準備,就算沒有所謂的完美結局,至少你曾經體會過它的美好。
愛情,是人生的一部分,除了愛情,還有人生,還有夢想,還有其他許許多多圍繞在你週遭的人,在不同的時空當中,遇到不同的人,也會有不同的愛情發生,你是為這個愛情停留,還是選擇下一個,只要你願意,我們隨時陪伴與聆聽。
79會員
266內容數
提供新手創作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梅洛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準備好WFH了嗎?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打工:訓練獨當一面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教與學:找出學習的癥結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掌握你的靈感來源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獨處的時間與空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何專心寫作?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情投資學,投資學愛情>---從經濟學的沉沒成本來看愛情 「沉沒成本」(Sunk Cost)是指已經付出且不可收回的成本,此為經濟學和商業決策制定過程中,會用到的概念之一。但同樣的,也可以套用在愛情關係上。 在感情中,你是否也經歷過讓你疲累不堪的感情,明知兩人間的問題,卻沒有勇氣改變,或是僅管你心知肚明這段感情沒有愛、對方是渣男渣女,朋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跳tone人生
2021-08-05
Netflix《瞞天過海》三部曲系列影評|偷盜集團的友情、愛情與成長故事這類型很男性群體、陽剛、型男的電影,近十年大概少有了吧,這也代表了某種時代意義。另外,如果要學習講團體故事,上一個年代的電影或許瞞天過海系列就是個參考指標(這個年代的指標應該是漫威無誤)。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6-08
《愛的過去進行式:真愛永遠》影評|超讚 YA 片甜蜜縈繞,愛情最終章是兩人一起成長如果你喜歡的電影類型是校園青春 YA 片,那麼在 Netflix 上這一系列三部曲絕對會抓住你的眼球!畢竟,在情竇初開的學生時期,誰不渴望一場轟轟烈烈又浪漫的愛情?以下替你整理出 4 大精彩看點(微雷慎入): 圖片引用自 Netflix 1. 戀愛經營法則:伴侶之間坦承的溝通&成長...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02-17
從電影《怪胎》看見愛情中的缺乏與盲點你想要找的另一伴,是與自己類似的性格與習慣,還是互補類型?在現實生活中,單身者尋覓心儀的對象,都有存在著許多的條件,像是外型、品味喜好、專長、金錢觀、家庭觀、價值觀等等。
Thumbnail
avatar
Ajin
2020-08-25
「媽媽從沒照顧過我,為什麼我要照顧她?」不被愛的女兒,從照護中長出翅膀吧在診間,時常看到照顧長輩的通常是家中最不被愛的那個孩子。離得越遠,愛得越深,長輩總是誇讚住在國外的孩子念書念得高,認為每年過年都會回家一次的孩子最孝順。不斷抱怨為了照顧自己而放棄工作的孩子,抱怨孩子做事不勤快、限制自己的吃與外出......等等。這對實際照顧者來說,在照顧上是充滿矛盾複雜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7-23
電視劇心得│《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從夜華的愛情歷程,看出男人的成長與轉變 這部電視劇是改編自唐七公子的同名小說,系列作品在書迷間知名度頗高, 2017上映時就引起不少話題,瞬間火紅起來,但當時...
Thumbnail
avatar
Chariecat
2020-05-27
在愛中成長--成為薩提爾模式的學習者我打算用一個學習者的角度,分享我自己的學習給其他有興趣學習薩提爾模式的朋友,透過這一系列的文字,說明我整合出來的方法與概念。但也請閱讀的朋友明白的是,這樣的分享比較是在邏輯、思維上的理解,後續還需要在情感、情緒裡的體驗與轉化,以及之後的不斷的在身體與行動上的練習與實踐!
Thumbnail
avatar
張天安
202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