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樹春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樹也终有凋零枯槁的一天,無论草本或木本,无论是多年生或是能活千年的古树,只要它们还有绿叶的 一天,它的生命就一直没有新旧老幼的差别。当然,人非草木,但是上天却给人有心灵与意志的恩惠:期望通过“感恩”、“善用”与“努力”来像永远在春天的古老大樹,直到自己生命终了那一时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樹、藍天與夕陽 公園一角,發現這個特別直挺的老樹,像吃力伸長了手掌,卻只有四隻手指 綠黃的樹葉在秋天在天空下像是一種極諧調的點綴。
    Thumbnail
    avatar
    顧晴 | 小說創作
    2024-03-08
    老樹之歌 一、大樹給你的感覺如何? 二、讀故事 三、認識詞語:襯托、蓊鬱、垂釣、佇立、野台戲 四、想一想 1.下列哪隻動物沒有出現在在故事中? a.烏秋 b.鼴鼠 c.飛鼠 d.貓頭鷹 2.人們會在大樹旁做什麼休閒活動呢? a.在樹上割草與修剪樹
    Thumbnail
    avatar
    周麗華
    2024-02-29
    看見老樹,也找回自己的記憶與人生 每當我仰望一顆巨大的老樹時,心中總會充滿莫名的感動,想到那麼悠久且堅勒的生命,以及庇蔭了多少的生物在此綿延,就會對老樹充滿感激之情。   美國著名詩人惠特曼就曾經這麼寫:「老樹本身就是地球的殿堂,無須人為的修飾,老樹就是廟宇。」   也有一位作家說:「世人所遺棄的角落,常常是上帝的意旨盛行之處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11-07
    悄悄話與老樹在我小時候住過的南部鄉下,有一棵歲月斑駁的老樹,像是一位靜默的守望者,紮根在喧嘩與安寧的交界,以它獨特的方式講述著這個地方的故事。從車窗外看過去,就好像一個老朋友,站立在我家不遠的公園裡,小時候我喜歡稱它為「悄悄話」。 「悄悄話」是一棵極其普通的樟樹,樹皮粗糙,小時候摸著,像老人的手,縱橫交錯著歲
    Thumbnail
    avatar
    千千
    2023-11-04
    老樹•救活 方格子棄養十餘年老樹 鄰改庭園建車庫 起心移植圖救活 望樹有知根生固 葫蘆散冰
    Thumbnail
    avatar
    葫蘆散冰
    2023-10-29
    春天來了_將ㄟ日記春天來了。 怎麼知道的?  風告訴我的。   在這個微風輕拂的季節,風會帶來春日的消息。  浪漫的是,當風一吹起,樹上新冒的嫩葉——偶爾也參雜花兒的碎片——便像一陣雨似灑落。不那麼浪漫的是,當風一吹起,小傢伙身上的絨毛也跟著漫天飛揚。  
    Thumbnail
    avatar
    小巷子
    2021-07-04
    春天賞花也許是因為春天的花開了,很多人都出遊賞花,那天我們也計畫出遊,但其實早上才吵了一架,我也因為煮豬排傷了手,跟你吵架在陽台哭了一下,你化了妝,我們出門了,中間也好幾度不開心,我說我不想說傷人的話,但我也覺的不是我的錯,但你覺的我先吃飯沒跟你說你很不開心,我說我也會煮給你吃想先等你起來在做給你,就像是誰
    Thumbnail
    avatar
    阿硬
    2021-06-17
    春天的夢綠葉淋著小小的水滴,雲霧裊裊在山頭, 早起的太陽公公,喚起了沉睡中的花兒, 春天吹起了溫暖的風,小小的萌芽自土中冒出, 鳥兒啾啾的聲音,在樹叢間迴盪著。 潺潺的流水聲自在溪谷中,不停的拍打在岸上, 魚兒優游在溪水中,自由而奔放。
    Thumbnail
    avatar
    雪曜
    2021-06-14
    春天來了#國小學生嚴禁學這套小學寫這個不易定會得獎,但是一定會讓人把早餐豆漿出來
    avatar
    狙擊王
    2021-04-15
    春天的瑞里    雖然不像去年那般的姹紫嫣紅,但幾波寒害之後,雖然遲到,春天還是來了。友人盛邀,領我拜訪春天。春天在哪裡呢?在浪漫紫藤、在點點螢光、在濃濃咖啡、在淡淡茶香裡,我被包圍在春天的瑞里。     螢火蟲奶奶也屬於瑞里,從小的時候跟著媽媽在山裡賣菜,到大了以後經營若蘭山莊,若蘭和若蘭山莊,瑞里和螢火蟲
    Thumbnail
    avatar
    茱蒂絲
    2021-04-11